老陳記土鳳梨酥~又是瑜珈同學的中秋愛心禮




        哇~真是有夠幸福,繼瑜珈同學Eason送我中秋禮品水蒸蛋糕之後,連Kevin同學都送上了土鳳梨酥(你們看你們看,瑜珈真的不只有女生練喔~),讓我這個從來沒在送禮的兩光煮婦很不好意思ㄋㄟ!Kevin同學與我有革命的情感,因為我們幾乎是同時間接觸瑜珈的。男人嘛~肌耐力超強,但柔軟度就被堅強的肌肉給阻礙了;而我則是個不運動、完全沒肌肉的人,雖然有不錯的柔軟度,但遇上肌耐力的動作可就完全沒輒了。因此我和Kevin總是互相漏氣鼓勵,期待彼此的肌耐力與柔軟度皆能早日達到均衡的狀態!


老陳記土鳳梨酥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3段189號 (市民大道大潤發旁)
02-8772-2820
http://www.111.twmail.cc
http://tw.myblog.yahoo.com/gille1688



老陳記土鳳梨酥(蛋奶素)。在口味的方面,Kevin和我一樣不愛甜死人不償命,所以他挑選了酸度比一般冬瓜餡鳳梨酥還高的土鳳梨酥



大紅色的外盒內竟是一個個白色小包裝,視覺上有股清爽感浮現。千萬這樣就掉以輕心,熱量還是要來斤斤計較一下:每100克土鳳梨酥的熱量還是有394大卡,以一個土鳳梨酥28克來計算,一個土鳳梨酥大約是110大卡,咦!好像還好吼~



老陳記土鳳梨酥一盒12入。根據Google的結果,訂價似乎要$500(驚~),但團購價只要$199,不確定直接去店裡買要多少錢?



不甚方正、很手工形狀的老陳記土鳳梨酥,隱約還透露出內餡。老陳記土鳳梨酥不添加冬瓜醬、香精、酥油、防腐劑,使用健康的奶油及奶粉烘焙,100%不含反式脂肪



老陳記土鳳梨酥皮薄不乾口,外皮並非酥脆型,反倒是意想不到的入口即化型土鳳梨+麥芽糖熬煮而成的內餡酸度明顯又迷人、甜度均衡、帶有咬勁。然而老陳記土鳳梨酥的天然果酸內餡光芒耀眼,遠超出外皮的表現,也不是說外皮不好,只是我覺得它叫土鳳梨糕餅或許會更貼切!


        除了常溫吃法,老陳記土鳳梨酥部落格還提供了另外三種特別吃法,讓我好奇的想來試試看:


1. 搓揉法:開封前先將老陳記土鳳梨酥整個捏碎,讓破碎的外皮與內餡整個融合在一起,過程像在捏軟糖,不過吃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就好玩而已!



2. 加熱法沒有烤箱只好利用電鍋鐵板乾烤加熱。內餡所含的麥芽糖因受熱變軟,較不黏稠,所以嚼起來鳳梨纖維與酸度感覺更明顯了!而且外皮變得堅挺而酥脆,連奶香也散發出來了,這種加熱吃法超讚的,就是稍微麻煩一點啦!


3. 冷凍法:直接丟到冷凍庫冷凍(這應該不用附圖了)。由於老陳記土鳳梨酥外皮沒有加酥油,內餡沒有加冬瓜及水份,所以並不會結凍。冷凍之後的外皮不易碎裂,內餡感覺更紮實了些,適合很愛咬的人,試了一次我就不想折騰我的牙齒囉!


        試過老陳記土鳳梨酥鳳梨酥後,來點水果吧!(轉得好硬~XD)


魯兄從公司帶回來的好大一盒中秋禮品水果禮盒水果是很健康沒錯,可是我比較愛紅包(喂!)



禮盒內除了三粒蘋果之外,還有三顆神秘的水果!可惜再怎麼神秘還是很容易猜出是梨子~



水果的品質都很優,水份多且清爽無負擔,可是我深信中秋禮金也有延年益壽之功效!



珍惜現有的一切幸福,感謝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給大家一個深深的敬拜(哪門子的敬拜?),並祝福大家:

                                                                            中 秋 節 快 樂!






留言

  1. 推~
    好貼心的同學!看得到鳳梨絲耶~!
    好軟Q得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鳳梨酥的內餡就是我愛的酸甜美味啊~~~

      刪除
  2. 推3~
    我家nana醬會很愛搓揉法這款吃法~
    eva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搓揉法的手感還挺好玩的
      不過打開時要小心掉屑屑

      刪除
  3. 小惡推一個^^
    土鳳梨餡顏色看比冬瓜餡+鳳梨香料的更深~~
    看起來超好吃的還有纖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鳳梨酥真的有它的迷人之處
      難怪不少人愛吃

      刪除
  4. 推5

    EVA超厲害的,我完全無法埋在自己的大腿裏
    所以學了一陣子就放棄了= =

    這家的土鳳梨酥感覺很實在耶
    但三種吃法也太有趣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厲害啦
      我忍了好幾個月的每日痠痛呢!
      總算是一點一點進步了

      刪除
  5. 我好愛土鳳梨酥~搓揉法感覺是為了每一口餡皮均勻吧!

    最後一張~~好強的折疊!我每天拉筋還是拉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搓揉法應該是這樣沒錯,只是還是不習慣這種吃法
      要每天用力拉用力拉,不然只會愈來愈僵硬XD

      刪除
  6. 原來可以加熱啊!!!
    我也要拿土鳳梨酥加熱看看
    哇哩~~真的好貼耶
    以前人家也可以稍微比較接近你的姿勢(不過還是沒法跟你一樣啦@@)
    不過近來越來越僵硬了><
    我想我快變化石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沒辦法
      現在也還有進步的空間呢!

      刪除
  7. 好軟的筋骨哦!
    我不容易放鬆都硬梆梆的
    不過之前我帶的妹妹也可以這樣
    哈哈!小朋友筋也比較鬆啦
    鳳梨酥去年吃超多的
    今年超節制的
    我喜歡佳德的蔓越莓口味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的筋永遠比不上小朋友啦
      往年我也會吃佳德
      但還是選在不會人擠人的時候比較好

      刪除


  8. 這個鳳梨酥內餡的色澤看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口味
    練瑜珈真的不錯 不過我好像上了幾個月就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放棄就可惜啦
      每個人進步的速度不同
      但是一定都會慢慢柔軟的

      刪除
  9. 筋骨好軟Q唷
    太強嚕
    像我就超硬 我現在來彎下來碰地都碰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妮要趁年輕多拉筋
      不然會愈來愈僵硬
      打電腦時肩膀也要記得多放鬆

      刪除
  10. eva的身體太柔軟了
    我是下不去的那種>"<
    小涼也愛土鳳梨捏 比較不會甜膩
    賀假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酸味中和可以吃更多(誤)

      刪除
  11. 那個內餡看起來好吃 推

    回覆刪除
  12. 老陳記我沒聽過也沒吃過
    不過皮好薄喔!!對喜歡土鳳梨餡的我
    好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沒聽過
      土鳳梨內餡真夠味啊!

      刪除
  13. 台灣鳳梨酥牌子真多
    各有各的優
    實在要在地人推薦才知哪個最美味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多的,多到我都搞不清自己吃過哪些XD

      刪除
  14. vanessa推推
    這間的鳯梨酥內餡滿到都快爆出來了耶
    感覺好讚喔
    看到最後嚇了一跳
    只能說Eva你的筋骨未免也太軟Q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姿勢看來輕鬆
      其實我很用力呢!

      刪除

  15. 加熱吃ㄧ定超好吃的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鳳梨酥
    是我外婆做的~這滋味現在只能留在心裡了

    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婆做的外面絕對比不上!因為溫暖的心意無價

      刪除
  16. 鳳梨酥冰棒???太神奇了吧?
    至於拿去烤箱烤,我以前倒是常幹這種事!!
    最後的折腰圖,夠酷!!!
    想想以前當兵時我也能輕易辦到,現在看看肚子難免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算冰棒啦,因為不含水沒結冰,只是比常溫硬了點
      不用嘆氣,現在慢慢拉也不嫌晚

      刪除
  17. o(*^▽^*)oあはっ♪

    回覆刪除
  18. 似乎在呼喚我!!!因為我姓陳XD

    回覆刪除
  19. 寶貝你真的好軟(羞)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這麼軟Q!!!!!!!!!!!!

    話說比土鳳梨酥還酸
    熱量又不高,我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妳有一天一定也能做到,我相信妳的毅力
      讓我們一起向完美曲線邁進吧!!!(啊是在嗨什麼?)

      刪除
  20. 推15
    土鳳梨酥的內餡超誘人的: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