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味茶餐廳~燴飯的誘惑




        會知道這家真好味茶餐廳也挺妙的!一開始是聽說Tim & Mel總愛打電話叫真好味的便當來吃,隔了一陣子聽說真好味的老闆娘也變成Tim & Mel的忠實客戶(互惠的好鄰居~),接著呢~~~某日甜點師傅Melissa直接在我面前打開了香噴噴的咸蛋苦瓜肉碎燴飯便當,哇嗚!不看沒事,一看到滿滿豐盛又芶芶的燴飯料,整個食慾都來了,當下決定非得儘快找一天去真好味店裡探個究竟!結果咧,隔天就來了!


真好味茶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9號
02-2752-3909



真好味茶餐廳的外觀就像一般路邊小吃店,沒什麼特別。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內部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但是乾淨整齊又明亮,用起餐來還挺舒服的!看到茶餐廳就知道這是一家港式餐廳,不但服務人員講話帶有濃濃的廣東腔,連一旁的客人也通通都是講廣東話的!



每桌的玻璃墊下就有菜單(點入有大圖),一目瞭然,不過我擺明就是為了咸蛋苦瓜肉碎燴飯而來。桌上的餐具調味料也擺放得整整齊齊~



在我堅定的點了咸蛋「苦瓜」肉碎燴飯之後,忽然瞥見牆上的本週套餐,立刻變節換了咸蛋「綠竹筍」肉碎燴飯,還真是說變就變。想說綠竹筍有季節性,又不在固定菜單內,這回不點,下次可能就吃不到啦!



茶餐廳當然不能沒有茶!服務人員端上了兩杯熱茶,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冰的~



本週套餐所附之例湯菜乾煲湯。湯頭夠味不油膩,看起來不怎麼樣,喝起來還不錯咧!



魯兄單點真好味炒飯$130。真是不得不佩服魯兄,一點就點到了最貴的炒飯



真好味炒飯炒飯裡的主要配料是外皮微酥、吃起來肥肥QQ的燒肉



帶點微辣的真好味炒飯,米飯炒得粒粒分明且香氣四溢,魯兄一吃就說讚!剛好有對到他喜愛的香辣味~。如果這家開在我家隔壁,愛吃飯的魯兄絕對會變成忠實客戶!



我點的本週套餐(附湯):咸蛋綠竹筍肉碎燴飯$150。天氣微涼,吃這種熱呼呼的燴飯超適合,連我這種麵食大王都抗拒不了它的誘惑,一看就覺得好下飯!



看似豆腐般的白色塊狀其實就是鹹蛋,而且有滿滿的豬肉碎呢!可說是料多味美肉碎塊啊~~~哈!



再搭配清甜脆口的綠竹筍,整體口味比真好味炒飯清淡些,卻也讓我吃得滿心歡喜。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港味,但與我想像的同樣美味!順便Google了一下綠竹筍,產期在每年的5~10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吃得到!



既然都來到茶餐廳了,當然要再多點一個冰火菠蘿油$55。魯兄很愛吃菠蘿麵包,可是外面賣的菠蘿麵包通常都是又甜又膩,讓他都快失去信心了。真好味菠蘿麵包比較像小時候的單純好味道,以烤得香酥的外皮取勝,也不會過甜,讓魯兄很是喜愛!



冰火菠蘿油的size比想像小了些,除了夾有冰涼的奶油之外,居然還有個煎蛋耶!雖然之前沒吃過冰火菠蘿油,不過印象中好像都只有夾奶油?而且等了一會兒,奶油好像沒有要溶掉的意思說,這樣正常嗎?



蛋黃雖是煎到全熟,沒有邪惡的蛋液流出,但熟得剛剛好,一點也不乾口,口味上還算是個OK的冰火菠蘿油,只是...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再訪真好味是必然的,因為還有很多感興趣的餐點想嚐試看看呢!而且真好味還推出了下午茶餐,想吃點港式小點也可以考慮看看喔!


留言

  1. 下午茶套餐感覺還不錯喔~
    我有時候到東區都會停這附近...
    有看過這家店..
    只是沒啥勇氣走進去...
    現在可以進去ㄌ,XD!

    另外..夾煎蛋是哪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茶餐廳,我真的第一個想到妳^^
      夾煎蛋我也搞不清,不過蛋香倒是搶過奶油香

      刪除
  2. 波蘿油還加蛋蛋感覺口感很奇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一般都沒加蛋對吧?

      刪除
  3. vanessa推推
    那盤炒飯粒粒分明看起來好好吃喔
    自從之前吃過港式炒飯就愛上它的口感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港式炒飯
      好好味啊!

      刪除
  4. 夭壽股!!!!

    咸蛋苦瓜肉碎燴飯或是綠竹筍都是我的愛!!!!
    寶貝怎麼這麼會挖掘好料XDDD

    下次我也要直的進去
    橫的撐的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人家的便當就想吃ㄇㄟ...噗
      店門口不大,記得不要撐過頭被卡住啊XD

      刪除
  5. 小惡推~
    那個炒飯還滿貴的耶@@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粒粒分明呢~
    燴飯的料也太多了吧><都看不見飯了~老闆超大心的
    我沒有吃過冰火波羅油耶@@
    這樣看還滿像漢堡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東區店租也滿貴的吧XD
      燴飯真的很不錯咧!

      刪除
  6. +6

    那一盤炒飯,看的出來每一顆米的味道都裏的很均勻,
    食材也處理的恰到好處,讓我也很想嚐一嚐~~

    小叮:)

    回覆刪除
  7. 嗚,我也想去茶餐廳
    那咸蛋綠竹筍肉碎燴飯超特別的阿
    下次Eva揪一團真好味好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印象中餐廳裡最多好像就是四人桌吧
      揪團是要把人家擠爆是吧~

      刪除
  8. 哈哈哈!!看到標題蛇蛇想到妻子的誘惑XDDD
    好像跟主題差很遠說= =
    蛇蛇喜歡滷兄的炒飯XD
    不曉得什麼時後才可以嚐到冰火菠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火菠蘿應該很多茶餐廳都有吧

      刪除
  9. 推9~
    冰火菠蘿油有加蛋好妙~好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多了蛋香而已啦,哈!

      刪除

  10. 能不能來個苦瓜綠竹筍鹹蛋碎肉燴飯XD <---超貪心

    回覆刪除


  11. 下午茶的菜單也看得我好心動
    波羅加蛋我也很少看到 感覺好像更營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菠蘿應該真的很少有加蛋的XD

      刪除
  12. 南部人看到那個價格,
    感覺好貴,
    有時覺得自己好幸福,
    生長在出產好多小吃的台南,
    東西美味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小吃真的很棒!
      我去也會吃很多XD

      刪除
  13. 還好真好味不是假好味~
    波羅包特別吸引我~好久沒吃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還是覺得我的燴飯最好味

      刪除
  14. 推14

    有冰火菠蘿油耶>////<
    不過居然加了荷包蛋?是沙必素嗎?

    看來可以去吃吃他的下午茶
    感覺還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毛出在羊身上,怎麼可能是沙必素呢,呵呵

      刪除
  15. 推15
    說到燴飯,
    我也很推士林寶飽煲的燴飯,
    尤其是滑蛋牛肉好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可素士林好遠喔
      只好先記下來

      刪除
  16. 暑假馬弟去游泳,游泳圈卻留在我的肚子上,
    看了妳的炒飯和燴飯,叫我怎麼減重啊!!!

    回覆刪除
  17. 跟燴飯一比較
    在茶餐廳我優先點炒飯

    好吧~因為我自從吃到鹹魚雞粒炒飯之後開始
    就這樣了XDDD

    回覆刪除
  18. 這家就在寬心園旁邊吧,
    以那裡的消費水準
    那個炒飯還滿貴的耶+1
    貴貴貴.....@@
    我應該不會走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95元的肉絲炒飯和牛肉炒飯
      就說魯兄選了個最貴的ㄇㄟXD

      刪除
  19. 還真不便宜呢!!一般最多90元以下,但老實說看來好好吃
    波羅包居然加蛋~OO超新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菠蘿包加蛋當然有加價XD

      刪除
  20. To: claire:
    附近216巷 (店租比 170巷尾貴不少) 很多快炒店
    類似炒飯都是 90-99元
    店租應該不是主要原因
    應該是稀少性
    這種價位和裝潢的港式餐廳我寧可去吃附近的京星
    http://www.citystar.com.tw/citystar/sayapro-1.php?id=17

    回覆刪除
  21. 港式炒飯,看起來蠻不錯吃的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22. 名字很…熱炒…
    店內裝飾也很家庭…
    沒想到暗藏美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別人吃才感興趣的ㄇㄟ

      刪除

  23. 忠孝東路4段好像是茶餐廳的一級戰區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茶餐廳其實不太熟
      只知道東區有一家祥發滿有名的

      刪除
  24. 忠孝東路4段是餐廳的一級戰區
    各式餐廳一大堆
    (鼎泰豐就有兩家)
    茶餐廳相對來說很少

    捷運忠孝敦化站以茶水攤系列算是人氣比較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清楚
      反正吃東西也要靠緣分

      刪除
  25. 我也好喜歡燴飯~
    雖然簡單說起來好像就是一堆醬配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吃燴飯熱呼呼的也很過癮!

      刪除
  26. 炒飯燴飯我也愛吃飯
    不過最近很少吃飯
    因為身材還太大隻了
    只好節制盡量多吃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吃菜很健康!我也要效法^^

      刪除
  27. 哈~可是在法式餐廳聞到苦瓜味也太妙了吧
    不知道有沒有鹹魚雞粒炒飯
    那是我的最愛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沒那麼重的味道
      有咸魚雞肉炒飯,你可以參考文內的菜單連結

      刪除
  28. 冰火波羅還有加蛋~
    真是想吃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加了蛋也很吸引人

      刪除
  29. 推~
    我印象中,茶餐廳的廣東籍服務生都是很粗魯的,這一間不會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粗魯是不會,比較缺乏笑容就是了

      刪除
  30. 那盤炒飯讓妳拍的格外閃閃動人!!
    這類的港茶餐廳老實說看起來都差不多,沒去吃過真沒個準!!
    波羅油的奶油要不要化?這好像每家有點不太一樣,不過我比較愛化開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化開的,整塊吃下去的口感有點詭異

      刪除
  31. 好港式唷
    高雄沒這種店==
    快來高雄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高雄沒有嗎?聽說台中都有呢!

      刪除

  32. 那個炒飯真的粒粒分明
    我要是住旁邊也會常常光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多選擇喔
      後來我又去吃了炒公仔麵和炒XO醬蘿蔔糕
      也頗有特色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