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吃不膩也聊不停的私房小廚 (已結束營業)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是我近期最常造訪的店,除了與TIM & MEL的所有成員相處如家人般的融洽之外,TIM & MEL也不斷求新求進步,不時推出老是讓我流口水的新菜色!回想一下,我和魯兄已吃過和牛沙拉、法式鴨肝、松露干貝、雞肉沙拉(or義大利麵)、香煎鴨胸、肋眼牛排、香烤透抽、香煎鮭魚(魯兄的菜)...等輕食甜點更是嚐過八成以上了吧!本來怕大家看到膩,沒打算發這篇,但想想這次要來吃新菜色香煎阿根廷紅蝦生菜沙拉,以及之前吃過但尚未正式曝光的香煎鴨胸,既然照片都拍了,那就乾脆來混混篇幅吧!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9號
02-2752-1829
http://www.facebook.com/TimNMel
http://www.timmel.com.tw
每週一公休



好喜歡甜點師傅Melissa的笑容!在照片背景中忙碌的身影是不會講中文的日本人兼美國人助手Ken主廚Tim(Melissa的弟弟)不想紅,所以這次就不拍他了(其實是他煮菜動個不停很難拍XD),店長傑如忙進忙出,更難拍囉!之前來幫忙的帥哥店員Oliver已經離開了,所以TIM & MEL目前正在徵求正職服務人員,有興趣的朋友請主動把握機會喔!







Melissa正在製作草莓千層派$120/個。坐吧台的好處就是一目瞭然,還可以隨時發問~草莓千層派的內餡以我喜愛的瑞可達(Ricotta)馬茲卡邦(Mascarpone)兩種起司加鮮奶油打發,再混入一點大溪地天然香草棒種子。口感清爽、餅皮薄脆!





Tim首先著手準備魯兄點的香煎鴨胸番茄義大利麵鴨胸肉蒜頭月桂葉(Bay Leaf)爆香,月桂葉主要是用來提升香氣,因為嚐起來略帶苦味!



搭配鴨胸肉番茄蝴蝶義大利麵也同時準備好了



組合完成!香煎鴨胸番茄蝴蝶義大利麵(Eva專屬版本,正式菜單是香煎鴨胸配炒菇$580+10%),份量看起來真不少,想必Tim又幫我們挑了最肥美的鴨胸肉吧!



美味與外觀兼具的香煎鴨胸番茄蝴蝶義大利麵,肉質紮實卻不難嚼,結果我很自然的幫魯兄吃了好幾塊。搭配番茄義大利麵也很有飽足感!





我點的法式輕食香煎阿根廷紅蝦生菜沙拉,兩尾紅蝦僅輕抹少許鹽,蝦頭先下、煎到酥脆,再放入蝦身煎熟,火候掌控很重要。其實在Tim取出完好紅蝦時,我好想叫他一手拿一隻拍張照!



阿根廷紅蝦搭配的生菜沙拉


完成後的香煎阿根廷紅蝦生菜沙拉$600+10%



對半剖開的阿根廷紅蝦很方便食用。其實蝦子只要新鮮,吃原味就夠甜美了!



阿根廷紅蝦外殼煎得香酥脆,肉質飽滿,鮮美彈牙。不僅如此,蝦頭內部與蝦腳已經酥脆到可以接啃食,與吃蝦肉有著截然不同的香酥感受~



底部的生菜沙拉醬汁也不馬虎,使用烹煮後的蝦汁精華加入蘋果醋提味,吃完之後很想再來一盤!



Tim趁空檔熬煮他的獨家特製香蒜番茄醬!(連這個也要拍~)

        午餐過後,當然也不能錯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雖然TIM & MEL下午茶套餐$280+10%之前就介紹過了,一寫再寫似乎一點都不專業,不過...管它的,反正我本來就是寫好玩的!況且Melissa每天準備的下午茶套餐內容都略有變化喔!



今天下午茶套餐提供的三款小餅乾巧克力核桃軟餅乾(chewy cookie)馬德蓮、與楓糖(maple syrup)餅乾。久居國外的Melissa對中文食材名稱很頭大,我則對英文食材名稱很不通,所以兩個人經常一起討論求進步!



下午茶套餐飲料,我點了冰伯爵茶不加糖(左圖);另一杯是不相干人等點的冰摩卡(右圖),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下午茶套餐中的馬卡龍可任選口味,我總是了無新意的點了黑醋栗馬卡龍 (不然大概就是覆盆子馬卡龍)。今天下午茶套餐提供的兩款小蛋糕芒果慕斯巧克力慕斯蛋糕







Melissa現煎下午茶套餐法式煎餅(French Crepes)。現煎的法式煎餅逐漸成形,一份就是這樣一片,最後還會淋上手工焦糖蘋果醬



下午茶套餐水果杯準備中,Melissa先在杯底擠上一些總統牌鮮奶油



有圖有真相:總統牌噴式擠花奶油(LIGHT WHIPPED CREAM SPRAY)


下午茶套餐準備就緒。最前面放著黑醋栗馬卡龍的這盤就是我專屬的下午茶套餐



此時水果杯裡的水果已放上了香檳葡萄藍莓奇異果草莓橘子



我的特製鳳梨法式煎餅覆盆子香草奶酪Melissa所做的法式煎餅一般是淋上手工焦糖蘋果醬,不過這回Melissa特別為我準備了酸度更高、不含奶油的手工鳳梨醬。吼~已經詞窮到不知該如何形容了,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吃完了覆盆子香草奶酪,可以發現天然大溪地香草棒的黑色點點沉澱在瓶底,用料實在!



這張又在拍黑醋栗馬卡龍,很推薦啊!



三款餅乾的真面目(由前到後):楓糖(maple syrup)餅乾巧克力核桃軟餅乾(chewy cookie)馬德蓮


法國Valrhona巧克力製成的香濃巧克力慕斯蛋糕,忘了是70%、還是80%的苦甜巧克力,下次再來問問Melissa


魯兄不甘寂寞,正想著點個甜點或冰淇淋來吃吃,Melissa立刻投其所好推薦了手工鳳梨醬+手工香草冰淇淋,哇~這個鳳梨醬跟香草冰淇淋怎麼也這麼搭?!我一定要建議Melissa手工鳳梨醬納入常規產品中 (之前只用在中秋馬卡龍月餅上~)



手工香草冰淇淋中的大溪地天然香草棒種子也是清晰可見。Melissa的心意,無價!


最後受不了誘惑,再次點了蒙布朗栗子蛋糕$130,這已經是我連續第三天吃的第三個了,這樣應該可以了解我有多愛它了吧!外層為香氣濃厚的栗子醬,內層是穩定性高的鐵塔牌奶油混合大溪地天然香草棒種子,底座則為大型抹茶馬卡龍~


        這一日又在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享用美食兼抬槓足足四小時,自從TIM & MEL七月起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魯兄說我忽然成了甜食怪,動不動就想吃甜點,而且光吃一種還無法滿足咧!



相關文章:
2012.06.25 【N訪】TM Patisserie & Bistro~暗藏玄機的甜點展現驚喜層次感

2011.08.17 蛋塔工場葡式蛋塔~摩艾夠禮數之約會伴手禮 + TIM & MEL下午茶

2011.08.06 TIM & MEL 情人節覆盆子慕斯馬卡龍+ 浪漫輕鬆下午茶特別版 

2011.07.21 【再訪】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甜點過後輪到輕食了

2011.07.11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特價中的馬卡龍值得一試!



留言

  1. 哇!!!好享受的一餐阿!!我也想去這麼棒的店打工啦!!
    可惜在台北>"< 下午茶套餐超精緻可愛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都在下午茶套餐和單點甜點中舉棋不定
      最後的結果就是...兩種都吃XD

      刪除
  2. 香煎鴨胸番茄蝴蝶義大利麵份量很多ㄟ!!
    每個都好好吃~~還有草莓!!怎麼那麼幸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常常跑去找幸福
      難怪可以榮升VIP了>"<

      刪除
  3. EVA成了忠實顧客^^
    鴨胸超吸引人,蝦子的色澤也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太多了,也該節制些了

      刪除
  4. 真的好好吃的感覺 ! 我也超喜歡吃甜點的說...
    有機會的一定會去吃吃看的 !! 感覺應該還蠻不錯的 !
    摁 ! 我也有甜食要推薦給版主喔 ! 希望你會喜歡
    推薦的是''多米多繽紛爆米花''其實這家前幾週有上過新聞
    也是我跟我同事常常團購的爆米花.他平品質真的很好
    摁 ! 可以去看看她們的官網呀 重點是她們一直都有優惠唷
    網站:www.popdomido.com 希望我的推薦你會喜歡 ^^ ~

    回覆刪除
  5. 鴨胸一整個就是好棒啊~~
    看來好嫩咧~
    還有甜點><
    怎麼每個都那麼迷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說是輕食
      但我覺得鴨胸還滿有飽足感的!

      刪除
  6. XDDDDDDDDDD
    果然是家人!!!!!!

    不過法式煎餅也是我的愛!!
    下次橘子狗來台北的時候,我再帶他去吃
    上次客滿沒吃到真的好可惜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寶貝兒順便帶我去吃好了XD
      法式煎餅還有另一個隱藏版Suzette
      是用橘子酒+焦糖+新鮮柑橘當醬料的喔
      oh~~~想到就流口水

      刪除
  7. vanessa推推
    Eva又來自家的廚房粗飯了啊..哈
    鴨胸看起來好鮮嫩多汁(吞口水)
    吃完主餐再吃甜點真的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8. 推~
    吼!妳真得很常發這間的分享文來毒殺我們耶!
    好狠很喔!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跑出去旅行的人有資格說這話嗎?

      刪除
  9. 日本回來羅~
    網誌開張 又可以幫大家推推了~
    先前快累死的身體隨著開學就復活了~
    今早先用群組回喔XD
    推~

    回覆刪除
  10. 天阿~~每樣看起來好好吃,
    我也好想吃喔~"~

    推推

    回覆刪除
  11. 王妃推8~看起來好美味喔!那個鴨胸!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胸讓我吃得好開心啊!

      刪除


  12. 這邊的菜色看甜點看起來真的好讚
    蒙布朗栗子蛋糕看得我也好想馬上來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爽香氣濃的蒙布朗我好愛啊!

      刪除

  13. 吼吼 怎麼可以從沙拉到甜點都這麼好吃樣
    偶們也不會看膩 實在太美了啦~
    怎麼身處在這環境下還都是瘦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很愛跑來拍照
      每一種都好美啊

      刪除
  14. EVA寶貝 你真的很愛這家耶!!
    那這樣我去報你的名字會不會便宜一點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訂好位再告訴我
      到時候我再幫妳ㄠ看看XD

      刪除
  15. 每樣都好想吃哦!
    黑醋栗馬卡龍真的是你的最愛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吼,大家都被我洗腦了,哈哈!

      刪除
  16. 推~
    EVA妳拍的食物不得不說讚~(因為.....我看了
    肚子狂叫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拍的時候也很痛苦
      得先忍住飢餓拍完,才能大快朵頤

      刪除
  17. 小惡推~
    那塊鴨胸也太大塊了吧!!
    看得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擦一擦,不要被別人看見喔

      刪除
  18. TIM&MEL應該是你家灶咖喔~
    我懷疑你都在這裡搭伙~XD!
    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我家後廚房,哈!

      刪除
  19. TIM & MEL有沒有發會員卡給你阿XD
    好像變成自己家廚房了
    一直瘋狂的引誘大家
    嘖嘖
    想必生意會越來越好不容易吃到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進廚房還需要會員卡嗎?哈哈
      我也是情不自禁啊,誰叫他們一直推出新菜色新甜點誘惑我

      刪除
  20. 天ㄚ>ˇ<看起來好好吃唷!又在仁愛路,離市區很近呢!說到甜點~
    前兩天有去晃團購大王網站!有賣個很特別的東西叫朝日牛乳花,查了下
    ,是小蜜桃姐姐開的甜品店哩!網址如下

    http://www.groupbuy.com.tw/index.php?category=restaurant&city=Taipei

    回覆刪除
  21. 推14

    天ㄚ,那鴨胸赤赤的皮,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讓我口水直流耶!口感看起來一點都不乾澀,超優的FU

    法式薄餅和草莓千層派可愛到不行
    簡直就是殺手級的甜點........

    EVA,Kapalabhati呼吸法這是減肥用嗎?
    如果簡單的話,可以教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palabhati呼吸法是讓頭腦清明順便運動腹部啦
      所以我想試試看能不能縮小腹
      動作很簡單,可是用說的好難啊
      大致上就是:
      端坐後先深吸氣,吐氣時(鼻子用力噴氣)腹部同時用力往內縮,
      自然吸氣,鼻吸鼻吐,注意力專注於吐氣上,
      一次連做90下甚至120下,連做五次(生理期不能做)
      如果還是不清楚,就google看看吧!

      刪除
  22. 好棒的一餐,甜食真是吸引人~
    不過吃這個,口袋也要夠夠夠深^^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省著點
      然後畢其功於一役XD

      刪除
  23. 又要騙我去了(拉著柱子死命抵抗),老實說這家的下午茶cp值高到不行,不過正餐相較之下
    有點小貴,但偏偏妳又拍的太過誘人!!!害我一直想去二訪。
    下次我也要坐檯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擔心小虎吃不飽
      畢竟這是輕食ㄇㄟ
      但是食材用得都不錯就是了

      刪除
  24. 後~~這家真的好生火喔 我一直排在想吃名單啊 真希望我有好多個胃~~~看完肚子超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每天都在我的想吃名單裡(暈~~~)

      刪除
  25. 是不會啦,我看了妳的文章就有個底,有些店就是吃卡不是吃飽的!
    但說真的這家的料理看起來都是很有賣相,應該都很不錯才對,我一定會去二訪的,時間的問題而
    已,另外我也很愛這家的氛圍=)加上離誠品又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希望你也會喜歡!坐檯前就盡量發問吧~

      刪除
  26. 上禮拜我就坐檯前
    那時我好餓雖然一開始看主廚邊料理我還蠻開心的
    重點是看他肌肉 哈~
    坐在他檯前等了他半小時真的是超級餓的拉
    那楓糖餅乾吃起來軟軟的 是不正常吧
    應該要脆吧
    其他東西我都很滿意雞排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也常等那麼久~~~
      因為主廚只有一人,雞排也真的得煎比較久
      不過可能因為我都在聊天所以也不無聊吧

      楓糖餅乾印象中應該是酥酥的
      妳都坐檯前了,應該要立刻舉手發問,哈哈!

      刪除
  27. 我昨天也去吃下午茶了,超級棒的!
    不過這個鴨胸好吸引人,
    想請問一下一份鴨胸的價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580+10%
      點餐前都可以把價位仔細問個清楚,也吃得比較安心

      刪除
  28. 推19
    Eva可說是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的最佳代言人,
    每道餐點感覺都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的寫N次也不膩啊XD

      刪除
  29. 這~~每一道都太誘人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就是我為什麼會一訪再訪XD

      刪除
  30. 好想好想去這家呀!!!
    最近看到一些食記都超誘人的
    而且看起來連鹹食都做的很有水準
    對於甜點店來說煞是難能可貴

    回覆刪除
  31. 蛇蛇想吃的是草莓千層派XDD~
    都是現場製作的好安心
    最重要的是擺盤怎麼有辦法都這麼美!!!!!(尖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擺盤漂亮,吃得更開心喔!

      刪除
  32. 推+收
    草莓千層派看得我口水直流
    Eva這麼推,我一定要找時間去嚐鮮!

    回覆刪除
  33. 甜點拍起來真的賣相很好
    請問你是股東嗎? 若是 還煩請幫忙給業主一些feedback..
    有朋友最近去吃 經驗挺糟的..
    覺得很可惜 若未能繼續好好經營..
    詳見下:

    -----------
    餐廳裡不但沒有主廚,推薦部落格上寫得獎主廚,由幾個工讀生幫我們料理所謂的法式料理
    (卻是意大利麵),價格比一般行情貴上1.5倍。鹹食甜食表現都不怎麼好吃。因為有預約,
    我們只好被坑,星期天中午快兩小時只有我們一桌...
    我覺得只可以賣至多180的通心麵賣380,還加服務費。要不是朋友約,聽到不給開水,只
    能買收費160不到1公升的礦泉水才有水喝我一定走人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非股東
      本篇食記是近一年前的消費經驗(當時我真的超愛去)
      之後有人事變動、也有菜色變動、甚至是經營模式變動
      建議你可以直接去TM粉絲團反映喔!
      https://www.facebook.com/TMPB39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