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工場葡式蛋塔~摩艾夠禮數之約會伴手禮 + TIM & MEL下午茶 (已結束營業)




        嘿嘿~總算找到機會與摩艾寶貝兒約會了,最近她為了即將到來的美食部落客網聚、以及偶發的情義相挺事件,可說是忙得焦頭爛額呢!想起上回初次見面大概只短短聊了五分鐘,我就拍拍屁股帶走一大袋芋粿巧。這回正式約會,寶貝兒居然又帶來葡式蛋塔當伴手禮,真是個敬老尊賢得人疼的好孩子,還讓我多混一篇網誌,人緣好不是沒有道理的。好男人,速速前啊!

蛋塔工場食品有限公司
總公司:台北市延平北路6段439號
02-88112060
http://www.eggtart.com.tw



噹噹~就是這兩盒蛋塔工場葡式蛋塔,寶貝兒說這可是士林名產喔!實在不好意思,我跟士林不是很熟說~。不過......給我兩盒的意思是怕我和魯兄喬不攏是吧!?





一盒共8顆葡式蛋塔,每顆個頭不算大,當小零嘴剛剛好!<--- 但可能會因此失去戒心而嗑掉好幾顆~



葡式蛋塔與布蕾蛋塔一樣有三種吃法:冷藏冷凍(退冰五分鐘)、以及烤熱吃,我只試了冷藏冷凍,因為...沒有烤箱...



葡式蛋塔外皮看起來很酥,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但若要到脆的地步,恐怕還是得進烤箱!冷藏後的外皮與內餡吃在口中你濃我濃化不開,清爽不奶膩,一次吃五顆也不嫌膩(寶貝兒妳懂我的~)!至於冷凍後退冰五分鐘,雖然內餡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但老朽的敏感性牙齒就是那麼敏感,所以還是乖乖吃冷藏就好XD。寶貝兒,這個士林名產果然好吃啊!
******************************************************************************************************************

        這次與摩艾相約在我家新的後廚房Tim & Mel (已經寫過N次就不再詳細介紹了)。原本打算喝喝下午茶、談天說地,不過因為我們抵達餐廳時都還沒吃午餐,乾脆請主廚Tim先各來一份雞肉沙拉墊墊胃,反正我們都有默契,既來之則安之,今天不撐不散!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9號
02-2752-1829
http://www.facebook.com/TimNMel
http://www.timmel.com.tw
每週一公休



首先調出午餐雞肉沙拉$320資料畫面。因為拍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我懶得拍啦!摩艾就很認真地從頭拍到尾,我也像導遊般的為她解說食材 <----- 也未免混太熟了吧!



甜點師傅Melissa端出傢伙,開始準備摩艾肖想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套餐特價$280,內含一杯$140的飲料,摩艾點了冰伯爵茶,我又很兩光的忘了拍。聽說冰伯爵茶不錯喝,那我下回也要點!<--- 學人精



新鮮水果與上次吃到的略有不同,但看起來一樣美啊!



摩艾之福,甜點師傅Melissa也請我和魯兄吃了下午茶套餐中的其中一道黑醋栗蛋糕,底部的蛋糕是用橄欖油調製而成,口感比一般海綿蛋糕略為緊實,而且剛好又是我愛的酸甜口味!


我點的蒙布朗栗子塔$130,栗子醬在外、大溪地香草cream在內,吃來清爽、栗子香濃,底座是抹茶口味的大型馬卡龍,我很猛的吃了兩個XD (有勉強分了一點給摩艾魯兄,噗~)



Melissa著名的甜點火山熔岩巧克力(Ch​ocolate Volcano),我一定要點來讓喜愛巧克力的摩艾品嚐一下。Melissa先取出模子準備烤出火山熔岩巧克力的重要配角叉子餅乾



烤好且塑型後的叉子餅乾,也很好吃喔~



Melissa法國Valrhona巧克力製成的火山熔岩巧克力(Ch​ocolate Volcano)$280,含一球抹茶冰淇淋雖然我不是巧克力控,但我真心喜愛這道不含麵粉、現烤現出爐、苦甜苦甜的火山熔岩巧克力


摩艾默默的吃完下午茶套餐後,也加點了一份無花果塔。今天的新鮮無花果是另一品種,與之前綠色的無花果顏色不同,Melissa說廠商每次都會提供不同品種讓她試吃,她再挑出當時處於最佳狀態的無花果!



無花果塔製作中,最近這道甜點有上TVBS新聞說~



好美的無花果塔,裡面的cream與蒙布朗栗子塔又有所不同,更加濃稠綿密。不過我跟Melissa說,無花果塔整顆啃起來更過癮!



由於搭配煎餅用的焦糖蘋果已快用完,Melissa重新熬煮一鍋,這可是要小火熬煮45分鐘以上喔!



Melissa知道我們看得口水快流出來,又分了幾片給我們!此時的焦糖蘋果已呈現透明狀,天然果酸非常顯著,好讚!



其他桌客人點的法國皇家生蠔$260/顆我們也要拍!



主廚Tim(左)與甜點師傅Melissa(右),感謝姊弟倆每次都讓我吃得開心又滿足!大家覺得他們長得像嗎??而且不誇張,兩天之後我和摩艾又來串門子了,還有幸吃到Tim & Mel的員工餐咧~~~




8/16 Tim & Mel員工餐義大利肉醬麵(無價),番茄味酸得好啊!


        摩艾最後還不忘提醒我和魯兄,美食部落客網聚當天身上一定要出現的元素,不然可能會被迫cosplay蚌殼精憤怒鳥!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網聚咧(歪頭)?禮拜天即將揭曉,寶貝兒請記得罩我!


相關文章:
2012.06.25 【N訪】TM Patisserie & Bistro~暗藏玄機的甜點展現驚喜層次感
2011.09.14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吃不膩也聊不停的私房小廚
2011.08.06 TIM & MEL 情人節覆盆子慕斯馬卡龍+ 浪漫輕鬆下午茶特別版 

2011.07.21 【再訪】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甜點過後輪到輕食了

2011.07.11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特價中的馬卡龍值得一試!

留言

  1. 天啊~好多惹火的甜品
    我也好久沒吃蛋塔了!!滑嫩的內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有陣子超流行葡式蛋塔
      久久之後再吃到真好吃~

      刪除
  2. 好幸福的約會呀~!!
    甜滋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甜滋滋,摩艾寶貝兒的嘴超甜的!

      刪除
  3. 推~
    這蛋塔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Tim & Mel妳寫了N次,但我們都還沒去吃過耶!哎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忙到要出國了還醬~(忌妒中)

      刪除
  4. 蛋塔看起來就好想吃ㄛ
    感覺層層酥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吃起來不太會掉一堆屑屑

      刪除
  5. 那個蛋塔工場我家附近也新開一家說
    那天經過被熱情留下來試吃
    熱騰騰的蛋塔好香醇喔
    店家還端出冷凍的蛋塔
    吃起來也非常特別
    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我家這邊妹油!?>"<

      刪除
  6. 看到我都心動ㄌ~
    老闆真的要請你當公關啦~
    不過看起來真的挺棒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只要有新的東西分我吃ㄧ口
      我就很開心了啦XD

      刪除
  7. 夭壽,看到好男人速速前我要笑死了!!!!!!!!!!!!

    謝謝寶貝帶我到這麼好吃的甜點
    還有很多ABC帥哥真的是齁,你懂我的(搥胸)

    而且甜點跟主餐都好吃死了
    我都默默的盤算下次去要點什麼了呢XDDD

    還有你寫這麼快(扭)
    人家今天邊上班也有努力修照片了啦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朽記性差,寫太慢會忘記啊XD

      刪除
  8. 小巧可愛的都西真的會失去戒心耶
    等回過神來
    應該被吃的差不多了(呵XD)

    回覆刪除
  9. 摩艾北北人緣超好 可以改行做公關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艾北北講話還會忽然轉成老兵腔XD

      刪除
  10. vanessa推推
    Eva一直介紹自家的廚房
    看的我都超心動的啦好想馬上噴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喜歡在那裡一邊抬槓,一邊享受美食ㄇㄟ,呵呵~

      刪除
  11. 哇~好甜滋滋的約會喔~公主羨慕喔~

    回覆刪除
  12. 蛇蛇推9
    XD~敖嗚
    無花果塔好美喔
    最美的是黑醋栗蛋糕
    雙色的好想咬一口
    台北~~這家一定要筆記下來(寫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點蛋糕我都要考慮老半天
      因為每一種都想吃

      刪除
  13. 兩光阿姨的後廚房真不錯~
    看到無花果我精神就來了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說無花果看起來像紅蔥頭XD

      刪除
  14. 推10~
    雖然蛋塔工場漲價了~他們家的蛋塔依然好吃~
    還是讓我忍不住給敗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搞不清價格咧,哈哈!

      刪除
  15. 葡式蛋塔看起來好吸引人
    外皮的酥酥脆脆最棒了
    邊吃邊掉酥皮 連螞蟻也可以嘗鮮一下喔 哈哈~
    琪帶你們格聚的分享 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要也掺一腳嘿~
    小涼推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格聚分享,照片一定會多到爆XD

      刪除
  16. 蛋塔耶~現在除了肯德基
    好久沒看到蛋塔了
    在士林阿 下次衝去買
    你根本就是那家店的代言人了阿
    哈哈~超熟的 連員工餐都可以分一杯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俗,還沒吃過肯德基的蛋塔
      就連肯德基我都不知多久沒去了...

      刪除
  17. 為什麼..栗子塔,有一種麵條的錯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有人誤以為是蕎麥麵咧XD

      刪除
  18. 從甜點跳到生蠔
    我還以為是什麼蛋糕勒哈哈XD
    我跟士林也不是很熟 怎不知名產是葡式蛋塔= =
    改天去吃吃看溜~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盤生蠔太耀眼啦!

      刪除
  19. 那蛋塔真是好可口的樣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但可口,還有滿滿的愛意(咦?)

      刪除
  20. 完了
    我看到蛋塔就整個人瘋掉了!!!
    為什麼我21日不能去~我吃不到蛋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21日本來就沒有蛋塔啊...

      刪除
  21. 哇~整個就是超好吃的啦!
    小藍我也好想吃哦~
    不過,要好好享受的時候才能吃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偶而安排享受一下吧

      刪除
  22. 推18

    蛋塔看起來好好吃
    尤其那層次的部份.....真的是好吸引人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一次可以吃五顆...

      刪除
  23. +20

    哈哈~~憤怒鳥的造型如何呀~~

    可惜住的太遠了,
    不然還真想去一飽口福!!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摩艾會怎麼搞怪咧

      刪除

  24. 好甜蜜的午餐約會
    從小蛋塔到下午茶看起來都好可口歐

    回覆刪除
  25. 這是我最喜歡的蛋塔了!!
    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吃到我也很開心!

      刪除
  26. 1.蛋塔三重有得買(挺)
    2.生蠔歐耶!!

    回覆刪除
  27. 不是~~我原本是想說
    如果有去台北~可以拗小四司機帶我去買....嗚嗚

    回覆刪除

  28. 這蛋塔好厚喔~
    只能說美食部落客的約會真的嚇屬輪
    吃這麼好 好羨慕喔Q口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人都來了
      當然要吃個過癮!

      刪除
  29. 推推!
    下午茶套餐看起來超優的,Tim & Mel早就收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滿喜歡的
      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可以說是Eva介紹的套套交情,哈~~~

      刪除
  30. 士林名產~@@!
    我一到五都去士林~也不知道~xD

    回覆刪除

  31. 期待又羨慕妳們新的部落客網聚,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棒喲
      玩得很開心咧

      刪除
  32. 推28
    蛋塔工場就在我家對面,
    一直很想去吃看看,
    看了Eva的介紹可以安心買來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對面那麼方便
      先買一顆吃吃不就得了!(是說有賣一顆的嗎?)

      刪除
  33. 天阿~是不是要跟Eva去才可以有這麼特別的照片跟優惠員工餐?????
    帶我去~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啊走啊~~~
      不過員工餐我也只吃過那麼一次啊(被摩艾賺到)
      其實妳只要大聲說妳是Eva的朋友
      相信店家不敢怠慢的啦~(咦?真有這麼好用嗎?)

      刪除
  34. 蛋塔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好久沒吃這類蛋塔了~~~~都快忘記那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所以再次吃到有那麼點感動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