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蛋塔工場葡式蛋塔~摩艾夠禮數之約會伴手禮 + TIM & MEL下午茶 (已結束營業)




        嘿嘿~總算找到機會與摩艾寶貝兒約會了,最近她為了即將到來的美食部落客網聚、以及偶發的情義相挺事件,可說是忙得焦頭爛額呢!想起上回初次見面大概只短短聊了五分鐘,我就拍拍屁股帶走一大袋芋粿巧。這回正式約會,寶貝兒居然又帶來葡式蛋塔當伴手禮,真是個敬老尊賢得人疼的好孩子,還讓我多混一篇網誌,人緣好不是沒有道理的。好男人,速速前啊!

蛋塔工場食品有限公司
總公司:台北市延平北路6段439號
02-88112060
http://www.eggtart.com.tw



噹噹~就是這兩盒蛋塔工場葡式蛋塔,寶貝兒說這可是士林名產喔!實在不好意思,我跟士林不是很熟說~。不過......給我兩盒的意思是怕我和魯兄喬不攏是吧!?





一盒共8顆葡式蛋塔,每顆個頭不算大,當小零嘴剛剛好!<--- 但可能會因此失去戒心而嗑掉好幾顆~



葡式蛋塔與布蕾蛋塔一樣有三種吃法:冷藏冷凍(退冰五分鐘)、以及烤熱吃,我只試了冷藏冷凍,因為...沒有烤箱...



葡式蛋塔外皮看起來很酥,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但若要到脆的地步,恐怕還是得進烤箱!冷藏後的外皮與內餡吃在口中你濃我濃化不開,清爽不奶膩,一次吃五顆也不嫌膩(寶貝兒妳懂我的~)!至於冷凍後退冰五分鐘,雖然內餡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但老朽的敏感性牙齒就是那麼敏感,所以還是乖乖吃冷藏就好XD。寶貝兒,這個士林名產果然好吃啊!
******************************************************************************************************************

        這次與摩艾相約在我家新的後廚房Tim & Mel (已經寫過N次就不再詳細介紹了)。原本打算喝喝下午茶、談天說地,不過因為我們抵達餐廳時都還沒吃午餐,乾脆請主廚Tim先各來一份雞肉沙拉墊墊胃,反正我們都有默契,既來之則安之,今天不撐不散!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9號
02-2752-1829
http://www.facebook.com/TimNMel
http://www.timmel.com.tw
每週一公休



首先調出午餐雞肉沙拉$320資料畫面。因為拍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我懶得拍啦!摩艾就很認真地從頭拍到尾,我也像導遊般的為她解說食材 <----- 也未免混太熟了吧!



甜點師傅Melissa端出傢伙,開始準備摩艾肖想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套餐特價$280,內含一杯$140的飲料,摩艾點了冰伯爵茶,我又很兩光的忘了拍。聽說冰伯爵茶不錯喝,那我下回也要點!<--- 學人精



新鮮水果與上次吃到的略有不同,但看起來一樣美啊!



摩艾之福,甜點師傅Melissa也請我和魯兄吃了下午茶套餐中的其中一道黑醋栗蛋糕,底部的蛋糕是用橄欖油調製而成,口感比一般海綿蛋糕略為緊實,而且剛好又是我愛的酸甜口味!


我點的蒙布朗栗子塔$130,栗子醬在外、大溪地香草cream在內,吃來清爽、栗子香濃,底座是抹茶口味的大型馬卡龍,我很猛的吃了兩個XD (有勉強分了一點給摩艾魯兄,噗~)



Melissa著名的甜點火山熔岩巧克力(Ch​ocolate Volcano),我一定要點來讓喜愛巧克力的摩艾品嚐一下。Melissa先取出模子準備烤出火山熔岩巧克力的重要配角叉子餅乾



烤好且塑型後的叉子餅乾,也很好吃喔~



Melissa法國Valrhona巧克力製成的火山熔岩巧克力(Ch​ocolate Volcano)$280,含一球抹茶冰淇淋雖然我不是巧克力控,但我真心喜愛這道不含麵粉、現烤現出爐、苦甜苦甜的火山熔岩巧克力


摩艾默默的吃完下午茶套餐後,也加點了一份無花果塔。今天的新鮮無花果是另一品種,與之前綠色的無花果顏色不同,Melissa說廠商每次都會提供不同品種讓她試吃,她再挑出當時處於最佳狀態的無花果!



無花果塔製作中,最近這道甜點有上TVBS新聞說~



好美的無花果塔,裡面的cream與蒙布朗栗子塔又有所不同,更加濃稠綿密。不過我跟Melissa說,無花果塔整顆啃起來更過癮!



由於搭配煎餅用的焦糖蘋果已快用完,Melissa重新熬煮一鍋,這可是要小火熬煮45分鐘以上喔!



Melissa知道我們看得口水快流出來,又分了幾片給我們!此時的焦糖蘋果已呈現透明狀,天然果酸非常顯著,好讚!



其他桌客人點的法國皇家生蠔$260/顆我們也要拍!



主廚Tim(左)與甜點師傅Melissa(右),感謝姊弟倆每次都讓我吃得開心又滿足!大家覺得他們長得像嗎??而且不誇張,兩天之後我和摩艾又來串門子了,還有幸吃到Tim & Mel的員工餐咧~~~




8/16 Tim & Mel員工餐義大利肉醬麵(無價),番茄味酸得好啊!


        摩艾最後還不忘提醒我和魯兄,美食部落客網聚當天身上一定要出現的元素,不然可能會被迫cosplay蚌殼精憤怒鳥!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網聚咧(歪頭)?禮拜天即將揭曉,寶貝兒請記得罩我!


相關文章:
2012.06.25 【N訪】TM Patisserie & Bistro~暗藏玄機的甜點展現驚喜層次感
2011.09.14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吃不膩也聊不停的私房小廚
2011.08.06 TIM & MEL 情人節覆盆子慕斯馬卡龍+ 浪漫輕鬆下午茶特別版 

2011.07.21 【再訪】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甜點過後輪到輕食了

2011.07.11 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特價中的馬卡龍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