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Plato碟子餐廳(安和店)~質感佳的地中海創意料理


Nikon D90 + Nikon14-24mm

        剛收到Plato試吃邀約時,我還在想這餐廳真有氣質,叫柏拉圖耶!是我想太多了,Plato其實Plate碟子的意思,與另一家義大利餐廳Forchetta叉子的名稱相互呼應,因為老闆是同一人。此時魯兄開始耍冷了,問我幾時會再開一家筷子?我還正經的回他說:筷子中式的,要開也應該開家湯匙刀子什麼的。噗~原來我們兩個根本一樣冷!(嗯~一切都是寒流惹的禍~XD)


Plato 碟子餐廳 (安和店)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9號
02-2707-3121
營業時間:下午5:30~12:00





Plato店裡暗暗的,讓我差點走過頭,有點低調XD。在店門口即可瞄到目前主打的優惠內容菜單(某些菜色僅限有ATT店供應)





Plato的座位是很特別的長型吧台,完全可以看清吧台內工作人員的一舉一動。如果離廚師近一點,應該可以哈拉一下



抬頭一看盡是酒杯。即使不用正餐,只來Plato喝點小酒、配點小菜、開心聊天,應該也不賴!請注意,Plato安和店的營業時間是晚餐至宵夜喔!



桌面上除了西式餐具之外,還有筷子耶!兩個一組的座椅的設計也很特別,看清楚喔~中間的把手是有玄機的,是方便我們手牽手用餐是吧?


        本次試吃體驗的內容為Plato套餐2份,含主餐*2、沙拉*2、麵包*2、每日例湯*2、飲料*2,以及Tapas小吃任選2道。不過後來我發現Plato套餐目前僅限ATT店供應,安和店的菜單只有單點,並無套餐選項(或許即將推出?)。




綜合生菜沙拉$160。生菜內藏有茄子小番茄,還灑上了不少起士粉,最上方則是非常薄脆的馬鈴薯片,幸好只有兩三片,不然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沙拉醬汁也很特別,是蜂蜜芥末加上紅酒醋,酸甜味濃,其實吃不太出芥末味;醬汁生菜比例洽當,好吃又開胃!



凡點套餐即贈美式咖啡馬鞭草茶馬鞭草茶用這杯子裝我可以理解,但美式咖啡這樣裝還滿神奇的說!由於用餐前才剛上完瑜珈課,因此請服務人員先上飲料,沒想到飲料還真迷你,我還是多喝水好了XD。魯兄覺得美式咖啡比一般餐廳附贈的咖啡來得順口,馬鞭草茶則是喝起來涼涼的,很是清香爽口!



同樣是點套餐即贈送的農夫麵包。烤得外脆內軟的農夫麵包迷迭香氣濃,還點綴了些許黑橄欖,嚼起來挺紮實,是我的麵包沒錯!


        接著來介紹PlatoTapasTapas指的是西班牙的小菜開胃菜下酒菜,發揚光大至今甚至可變主餐了!碟子餐廳Tapas分為熱食(Hot Tapas)冷盤(Cold Tapas),由於用餐當日正值寒流來襲,所以我們點的兩份Tapas皆為熱食(Hot Tapas)


Hot Tapas:西班牙燉牛肚$260。份量不算大,兩人吃剛剛好!牛肚番茄果真如料想中的對味,起士增添了一點奶香卻不搶味,牛肚下方還鋪有一層豆芽菜~



服務人員特別交代農夫麵包可以沾取西班牙燉牛肚番茄醬汁一起吃,果然也是很搭。即使牛肚吃完了,醬汁還要留著沾!



番茄味香濃微酸,牛肚入味,這道魯兄吃得超滿足,讚不絕口(一邊沾醬一邊迅速嗑掉三塊麵包,能不滿足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可愛的小平底鍋提供了不錯的保溫功能,鍋內的食物從頭到尾都沒冷掉,吃得更開心!



Hot Tapas:松露菌菇煎餃$250煎餃外皮煎得恰恰,但稍油了些。一份有兩個,我和魯兄一人一個不會打架!



嘖!嘖!嘖!煎餃的邪惡內餡露出來了!黏呼呼的blue cheese裹住了我熱愛的菇菇,還有香甜的洋蔥與脆口的苧薺。整體奶香豐富且帶有甜味,吃一個剛剛好,再多吃一點恐怕會稍嫌奶膩!





義式蔬菜湯$100。番茄湯底的義式蔬菜湯喝起來微微辣,原來是裡面加了Tabasco辣椒醬,還帶點香料味,還不錯說!很無聊的倆人拿起湯杯也要作勢乾一下XD



魯兄的主菜法式紅酒燉羊膝$480。配菜有青花菜、甜南瓜與帶皮馬鈴薯。羊ㄝ!魯兄很愛點我不吃的食物,他一定是故意的!



甜甜的紅酒醬汁頗討喜,幾乎吃不到羊騷味;帶筋的羊膝肉多了柔軟滑嫩,也多了層次感,整體口感居然與友人媽媽滷的牛筋肉(就是牛沒錯~)有點類似,再度讓魯兄吃得滿意!



我的主菜無骨牛小排佐鹽之花$520五分熟無骨牛小排,僅用些許黑胡椒調味,幾乎是吃原汁原味,若覺得不夠鹹可沾點一旁的鹽之花(法國頂級海鹽)。配菜與法式紅酒燉羊膝相同



雖說是五分熟,但中間的部分我覺得只有三分熟,所以吃起來有點怕怕的,趕快把血淋淋的部份切給魯兄,野蠻人比較吃得慣!不過這無骨牛小排佐鹽之花外表倒是完全沒有過老的問題,或許再微調一下火侯即可。不少人在意牛肉的來源,所以我特別問了一下,無骨牛小排使用的是澳洲牛喔!



忽然發現這輕巧的刀子還滿好切的!



咦?吃完主菜後,整個試吃體驗就到此結束了,好像怪怪的吼?少了點什麼?可是菜單裡也沒有甜點讓人收口啊!我想Plato碟子餐廳可能是希望客人點酒喝吧!不是我不愛美酒,而是我喜歡在家放鬆喝、喝完直接往床上撲倒啊~


        本次試吃雖然整體吃起來質感不錯,但若是以單點價位來考量,恐怕還是得三思。建議Plato安和店也能與ATT店同步,主菜能加價變套餐,甚至是有更多的超值組合,這樣應該更能吸引人喔!




留言

  1. 死定了~看完好餓!!
    不管是沙拉跟主食!看起來都好美味

    回覆刪除
  2. 推~
    所以還是點套餐划算!
    他的小菜是熱的~我想這點應該很多台灣人會喜歡吧!
    沒有甜點還是會很空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熱都可以選擇
      但是冷颼颼的天氣當然要選熱的囉

      沒有甜點就趁機減肥XD

      刪除
  3. 這是約會無誤!!!!!!

    餐聽氣氛也太浪漫
    可惜我約的是女生朋友阿嘖!!
    (恩?)

    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女生朋友可以更浪漫!(?)

      刪除

  4. 農夫麵包跟煎餃好酷喔XD <---賠錢貨

    回覆刪除
  5. 每道餐點,看起來都很精緻爽口!

    您的看法,我也很認同!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能夠這樣精緻的吃一餐
      也真的很滿足^^

      刪除


  6. 真是…手牽手用餐咧…
    真虧妳想的出來…

    老夫老妻了…這個不適合我!哈哈!!

    回覆刪除
  7. 推~
    這麼高檔的餐廳試吃,太幸福了!
    我們有自費去吃過一次,價格可真不便宜,且份量的確也不多,不過倒是
    蠻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的鼻子可真靈
      早早就去品嚐過了^^

      刪除


  8. 單點價格比較高
    若有套餐比較好
    松露煎餃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最好能有刺激人心的價格XD

      刪除
  9. 好精緻的地中海料理
    每一道都看起來很美味可口又高級的樣子

    回覆刪除
  10. 牛肚感覺滿特別的
    有機會會想點來吃吃看
    主餐看來也不錯喔~
    Plato我好像有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因為試吃我才注意到這家的XD

      刪除
  11. 看到西班牙燉牛肚~我又餓了啦!

    回覆刪除
  12. 這試吃真的好高級阿!
    紅酒燉羊膝看起來很不錯!

    沒有甜點阿!沒關係那可以換地方繼續^^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愛這次試吃!
      換地方吃甜點,好主意

      刪除
  13. TERESA推
    我好想吃那松露菌菇煎餃
    越看肚子越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菇菇,所以看到菇菇都會忍不住想點~

      刪除
  14. 應該說帶妹去裝大款不會漏氣的店是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瑞可以帶小女王再去吃一次就知道啦(嘿~~~)

      刪除
  15. 地中海的料理是沒有印象
    是不是像希臘左巴那種
    不過又是地中海創意料理...
    所以又更厲害麻..ㄎㄎ!
    牛肚那個看起來很讚

    回覆刪除
  16. vanessa推推
    也太誘人了吧..害人家忍不住地把它排進名單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沒有這麼忍不住啊
      不過平常多蒐集一些名單
      總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刪除
  17. 推!
    這間我想吃很久拉
    羊膝是我的最愛
    ATT分店離我較近
    衝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注意它很久啦XD
      ATT的菜色應該會多一點

      刪除
  18. 松露煎餃(流口水)

    回覆刪除
  19. +15
    蛇蛇反之比較注意的是杯子部分
    如果可以把這塊裝潢在家裡
    應該會很有fu說@@

    回覆刪除
  20. 我也覺得農夫麵包裡面是黑橄欖
    但是我問服務生說是葡萄乾QQ
    到底哪個才是對的XD

    我覺得推不推套餐也還好
    多了180提供的附餐沒有很超值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是葡萄乾,那還真是完全沒甜度的葡萄乾啊XD

      沒有套餐的話
      光一個生菜沙拉就$160了說...>"<

      刪除
  21. 推推

    松露菌菇煎餃和羊排超吸引我的,
    但是牛肚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癖好啦...不是...我是說嗜好

      刪除
  22. 單價真的是不低啊
    不過沒有甜點耶
    感覺還沒完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單裡我還真沒看到甜點咧~

      刪除
  23. 推~看起來好讚唷! 那個牛肚有吸引到我
    Eve,不要來你家了啦!!每次看到介紹我都默默放到口袋
    在吃下去我快破產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Eva啦!
      反正美食名單要用時方恨少
      平時還是多蒐集一點^^

      刪除
  24. 推20
    很精緻的地中海料理饗宴
    松露菌菇煎餃剛看還以為是煎年糕:P

    回覆刪除
  25. 沒有甜點好沒FU XD

    回覆刪除

  26. 西班牙燉牛肚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菜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番茄起士牛肚囉XD

      刪除
  27. 安妮推
    每個菜色都好優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價格就不是那麼親切囉

      刪除
  28. 推~~~
    松露菌菇煎餃看起來好吸引人!
    價位真不便宜,但是看來頗有價值啊~~~

    回覆刪除

  29. 美式咖啡好像在喝茶耶
    生菜沙拉好豐盛喔
    煎餃也好特別~我以為是蘿蔔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煎餃不切開,完全猜不出是怎麼回事

      刪除
  30. 我想應該不會有筷子,因為外國人不會用筷子...(繼續冷下去)
    不過煎餃的出現好酷~: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你超投入冷笑話
      給你一個讚!^^

      刪除
  31. 餐點看起來不錯
    粉..少會去高檔的餐廳吃飯
    推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