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富馨園麵食館~適合2~3人共享的小型酸菜白肉鍋


Nikon D90 + Nikon 50mm

        二哥偶而會來找我們一起吃飯,我也不擔心臨時訂不到餐廳,因為再怎麼樣都有我家的後廚房周記可吃。可是呢~這回大膽刁民倒是有意見了,原來魯兄剛從公園練跑三小時回來,身體一整個大缺水,希望能吃水份多一些的食物,啊意思不就是要吃火鍋XD?!吼~ 天氣爆冷,附近的小火鍋店可是熱門的咧,臨時是要我去哪裡訂位?忽然想到了周記隔壁有家可吃酸菜白肉鍋的富馨園,打電話去碰運氣竟然訂到了!這下可好,要小心別讓隔壁很熟的周記員工看到,以免尷尬!


富馨園麵食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9號
02-2706-4558



內含豆腐乳的醬料,一人一碗,雖是基本,但對我已足夠。此外,店家還幫我們三人一人準備一支專用火鍋湯匙,每個人都不用等,就可以撈得很過癮!





酸菜白肉鍋(小鍋)$650,另有提供中鍋$900。如果是2~3人來吃,點小鍋就足夠了。上鍋時煙霧瀰漫,什麼都拍不到,原來是冷氣風口直往我臉上吹,把煙也吹來了。這次我學到了,拍照除了注意燈光之外,還要注意冷氣風向酸菜白肉鍋的基本配料包含了:酸菜白肉蚵仔小丸子凍豆腐蛤蜊鴨血冬粉等~



我注意到酸菜白肉鍋的價格與兩年前相同,沒漲價。只不過呢~以前還看得到小螃蟹,這次螃蟹沒了,凍豆腐似乎多了些。有失必有得,幸好螃蟹只是用來提味,沒什麼肉好啃,多了凍豆腐應該會更有飽足感吧!富馨園使用傳統的炭火銅鍋,看了feel就很對,身體也似乎立刻暖和起來!服務人員上鍋後才加入了兩盤凍豆腐



在場巡邏的服務人員會隨時主動幫忙加高湯,這點服務不錯!



富馨園白肉切得比較小片,並非長長一條,但該有的口感和層次還是有,只是看相沒那麼震撼,也不能大片吃肉就是了~




撈點火鍋料來瞧瞧!請注意蚵仔(左上圖)要早點撈起來吃才會肥美,以免煮到縮水;鴨血(右上圖)則是要小心燙心肝!我還滿愛口感不錯的小丸子(左下圖),以及吸滿湯汁的凍豆腐(右下圖)



酸菜白肉鍋湯頭酸得溫和自然,應該是一般人可接受的酸度,魯兄是覺得不夠酸啦(非一般人也)!隨著酸菜被撈起、高湯加不停,喝到最後倒是多了些清甜感,平常吃得較清淡的二哥覺得還不錯!若嫌酸味不足,可再加點一份酸白菜$180,不太便宜就是了,這次我們沒有加點~



肉吃得不過癮,所以另外加點一份白肉$180。記得上回點牛肉酸菜白肉鍋不太搭,所以這次堅持選白肉。果然生肉片也是切得小小的,讓大家吃得斯文些~



大家都覺得小丸子好吃帶嚼勁,因此繼續加點一份小丸子$180。份量不算少,所以覺得比較划算!





酸菜白肉鍋裡少了點綠綠的,再加點一份茼蒿菜80茼蒿菜真是火鍋類的好朋友!



男人怕吃不飽,多點了些墊胃的食物。蔥油餅$60。想不出有什麼特色XD



花素蒸餃$95。吃起來滿清爽的,不確定裡面的青菜是什麼~



椒鹽雞柳$158。雖然份量不少,但因雞柳口感較單調,椒鹽又調得較鹹,不是很受大家的喜愛,最後還要分配才能勉強吃完


        這次因為客人不少,沒能仔細拍拍店內實景,不過富馨園也沒特別裝潢就是了,看起來就一般家常中式小餐館,應該是以服務熟客或區域性客人為主。富馨園禁止客人拍菜單,說是菜單不外流,這點我不是很能理解,但也只能尊重;店家大概也很難理解我拍個不停,或是擔心我是競爭對手派來刺探敵情的吧?原本我們認為富馨園離家近,口味也OK,想吃應該可以再來,但是當我們隔週吃到了更驚豔的成家小館酸菜白肉鍋成家小館馬上變成鄰近酸菜白肉鍋的首選!那......有機會再分享囉~


46 則留言:

  1. 小涼推^^

    好可愛的鍋喔
    小小的 更為口愛
    整各大離題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鍋真的小得可愛,哈哈!

      刪除
  2. 鍋子好小唷@@~也太迷你了吧
    是要讓大家吃很久~慢慢吃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裡面的料很滿啦
      所以才需要一直加湯~

      刪除
  3. 成家小館是木柵那家嗎!!!
    旁邊的酸鍋子也是系出同門!!!

    冬天就是要吃酸白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不過我們吃的是國泰仁愛分店~

      刪除
  4. 推5
    我曾遇過
    我拿相機拍店裡~
    店家還以為我是衛生局或是某店家探軍情~@@

    回覆刪除
  5. 推~
    好期待喔!!成家好像很有名耶~~~大離題XD

    回覆刪除
  6. 推~
    有迷你的酸白鍋喔!價位稍高一點,但看起來挺不賴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真是我看過最小的酸白鍋
      是說酸白鍋一般價位都不低~

      刪除
  7. 迷你的酸菜白肉鍋
    都快滿出來了
    po新文了
    歡迎來賞文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小所以容易滿啊!哈哈~

      刪除


  8. 這種適合2.3人的鍋真的不錯
    酸菜白肉鍋我不愛太酸 越煮越清甜的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酸味太做作也不太好~

      刪除
  9. 這種傳統式火鍋煮酸菜白肉超讚!!

    回覆刪除
  10. 酸白菜鍋我也很愛呢!
    帶點酸的口感胃口會更好^0^
    難怪我都瘦不下來!ㄏㄏ
    推+1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我看到圖就笑了~~
    一塊凍豆腐就滿的鍋真的是很迷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人家凍豆腐底下有很多料墊著啦~

      刪除
  12. TERESA推
    我也很愛酸菜白肉鍋湯頭喝起來酸酸得很開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菜白肉鍋還是有它獨特又迷人的風味

      刪除


  13. 原來原來!!!
    酸菜白肉鍋還有迷你版的~~~!!

    說來真的是慚愧…
    我還沒吃過酸菜白肉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什麼慚愧啦
      我沒吃過的東西可多著呢!<---跟不上時代啊

      刪除
  14. 推~
    天氣冷一定要吃火鍋啦
    讚!!

    回覆刪除
  15. 火鍋也有迷你的,

    加上用傳統的鍋子,

    感覺很有趣,又很有fu!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6. 我喜歡吃酸菜白肉鍋!
    加凍豆腐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凍豆腐會吸取日月精華

      刪除
  17. 用炭火煮的酸菜白肉鍋
    我們家好像從來沒吃過吶
    是說我們這好像都是小火鍋店居多
    害我想吃別種口味都沒得吃

    說到出外吃飯時拍照這件事
    我前幾天還在想說這樣拍店家
    會不會被誤以為是來刺探軍情的說
    結果EVE家就遇到店家不給拍的丫
    該說是心有靈犀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想,如果禁止拍就乾脆通通禁止拍
      何必只禁止菜單咧?想不通~

      刪除
  18. 推+1
    迷你酸菜白肉鍋真讓人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型鍋就是想吃隨時就能吃
      大鍋要糾人比較麻煩~

      刪除
  19. 推16
    冷氣風向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冷氣一直向我吹
      拍得超狼狽XD

      刪除

  20. 什麼?!吸引完我們之後又說有家更讚 這是哪招XD
    小丸子的色澤好神奇 但是單點兩人來吃應該粉不划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剛好隔週吃到了更喜歡的ㄇㄟ~
      短時間內較容易比較

      刪除
  21. 推~~~~~~~~~
    酸菜白肉鍋是饅頭爸一直想吃卻沒吃成的火鍋,
    ><看到這熱呼呼的火鍋又讓人食欲大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又變冷了
      正好又可以吃鍋囉

      刪除
  22. 這鍋小小的耶~~~
    感覺那小丸子很可口討喜^^

    回覆刪除
  23. 冬天最適合吃這種傳統火鍋 很有過年的味道
    那個小丸子是川丸子嗎?
    那天去喜來登後面的一家中式餐館也有點上這幾樣菜
    酸菜白肉鍋店家加湯一定要加原高湯才有誠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它是不是川丸子
      對我來說就是小肉丸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