麺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味噌濃厚重鹹、叉燒肉香四溢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聽起來台味十足的旺味拉麵,其實是台日合作經營、以味噌為主題的拉麵店。某日聽到摩艾提起旺味拉麵就在神旺飯店後面巷子裡,才驚覺原來東區已開設分店,既然交通如此便利,拉麵控不去嚐嚐可就說不過去啦!來訪的這一日正好感冒喉嚨痛,極度渴望喝到熱湯啊!


麺場田所商店 旺味拉麵 (忠孝神旺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5弄8號 (神旺飯店正後方)
02-2731-8309





雖然旺味拉麵位在巷弄間,但這麼花薩薩亮眼的門面很難讓人忽略啊!



店內挑高設計,上面還有小閣樓用餐區



用餐區座位寬敞不擁擠,空間上也巧妙地隔成幾個小區塊,不易互受干擾。不過由於旺味拉麵的價位不低,還要加收10%服務費,因此提供如此舒適的用餐空間也是理所當然的~


        先簡單介紹一下,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主要提供三種不同風味的味噌信州風味噌北海道風味噌、以及東京風味噌(江戶前味噌),三種皆屬米味噌(使用米、大豆、鹽製作而成)。若是想嚐九州麥味噌(使用麥、大豆、鹽製作而成),可能得前往長安東路的本店才吃得到。


我點了期間限定東京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290東京風味噌使用的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甜味米味噌,顏色看來淡雅,喝起來卻是濃厚重鹹,隱約中還帶有甜味



東京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中有青蔥豆芽菜味噌肉燥、3片叉燒、以及一大片海苔。吃拉麵無蛋不歡,因此我們加點了一顆味噌醃漬煮蛋$30,請服務人員在我和魯兄的麵裡各放半顆。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是以味噌炒過的肉燥,雖然乍看之下台味十足,但融合在熱湯裡喝下的口感其實還不錯,也增添了肉香。至於加點的味噌醃漬煮蛋,真沒想到,喝了重鹹的湯之後再吃蛋,依然感受得到它的鹹度,看它醃漬得多麼入味啊。我想......我還是吃一般的糖心蛋就OK了啦!



炙烤叉燒以味噌先醃後烤,燒烤後風味獨特、肉香四溢,口感則是軟嫩與緊實兼具,獨樹一格,嚼起來也很有存在感。光是炙烤叉燒就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了~



微粗微捲的麵條熟度剛好又彈Q,吃到最後也不會太軟爛



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調整湯頭濃度,雖然我很想挑戰日式味噌原味,但最後決定別跟自己過不去,稀釋一下才能大口喝湯大口吃麵!因此服務人員送上了不帶鹹度的高湯,讓我自行酌量稀釋濃度。調整過後果然順口多了!<--- 鬆一口氣~呼!



魯兄點了信州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230。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小花碗比較可愛耶!<---這是重點嗎?!信州風味噌的濃鹹度完全不輸東京風味噌,只是明顯少了甜味,多了些許酸度



信州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的配菜也略有不同,少了海苔,多了野菜(好像是貢菜),然後同樣有3片叉燒。如果覺得吃不過癮,還可以加點叉燒$30/片


        由於鐵漢魯兄並未稀釋湯頭,硬撐到底,所以最後覺得鹹度蓋過一切,甚至還出現鹹膩感,實在無法感受味噌的美味;而我雖然稀釋了鹹度,卻同時也稀釋掉味噌的濃醇,因此也僅止於覺得順口罷了。這也無可奈何,誰教味噌與鹽分密不可分,況且我們又吃不慣重鹹。可是呢,我倆一致同意炙烤叉燒好吃又有特色喔!那......下次可以只點這項就好了嗎?


        吃了重鹹的食物之後,就想來點甜食調和一下,所以我們又來到隔了幾條巷子的Tartine Bakery


眼明手快的從甜點櫃裡挑了我的新歡黑醋栗慕思$130,以及看起來很可口的香草奶酪與覆盆子手工果醬$130



黑醋栗慕思主要有三層風味,由下而上分別是:草莓黑醋栗、以及巴薩米黑醋栗,酸濃好吃,常常酸到我眼睛都瞇了起來、身體也不自覺抖了起來,甚至是酸得讓我想狂按讚啊!!!



香草奶酪與覆盆子手工果醬清爽酸甜,不但有多種新鮮水果,還點綴了馬卡龍外殼,色彩繽紛,看了吃了心情都會大好!



好像吃不過癮,又加點了一份隱藏版的香草冰淇淋草莓可麗餅,如果沒記錯,價格好像是$260。主廚Melissa真可愛,心血來潮的將可麗餅做成了創意福袋造型,也太費工了吧!福袋裡面有什麼呢?就是香草冰淇淋啦!



真是的,這麼優美的擺盤會害我捨不得吃耶!不過說歸說,根本迅速就一掃而空了,因為擔心裡面的香草冰淇淋會溶太快!嗯~~~香甜可口的美味啊!




主廚Melissa童心未泯,這一日還做了特殊造型的幸運籤餅乾,不過我沒吃到就是了。有時純欣賞也是一種享受!(事實上是......吃太撐了啦!)



留言

  1. 哈哈寶貝我跟你說
    昨天我幫店裡姐姐去買草莓派
    剛好碰到MAX帶她朋友來吃,世界真的好小喔))))))))))))))))

    話說香草奶酪真的很好吃
    我也是最愛(只愛)旺味的叉燒,但不要太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x他慘了,愛上Tartine囉~嘻嘻!

      刪除
  2. 叉燒看起來真的好香好好吃~
    美好的午餐之後 還有美好的甜點 超棒!!

    我上週六和摩艾去tartine 想說能不能遇見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末都在家裡閉關
      盡量不要散播病毒散播愛XD

      刪除
  3. 旺味的排場真的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
    也因為旺味我開始會吃味增口味的拉麵,XD!
    後面加映的甜點才是今天最大的主角吼!

    回覆刪除
  4. 結果大家都去吃忠孝神旺店XD
    叉燒看起來真的比本店小耶...
    不過真的好好吃

    只是最後硬是要放甜點迷死人最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忠孝神旺店我走路就到了ㄇㄟ
      叉燒的確比我想的小!
      甜點......好吃^^"

      刪除
  5. 推~
    原來開分店了啊!
    有嗎?叉燒有比本店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聽摩艾提起才知道有分店
      叉燒是比我想像的小一點
      不過沒吃過本店也無從比較

      刪除


  6. 「花薩薩」三個字,很難讓人不注意啊~~~哈哈!
    餅乾超古椎的說!!!!

    回覆刪除
  7. 重點不是甜點嗎?

    回覆刪除
  8. 小涼推^^

    店家的甜點超吸引人的
    不吃怎對的起自己阿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是Tartine Bakery的
      不是拉麵店的喲!

      刪除
  9. vanessa推推
    光是店門口就很吸引人
    我還沒粗過燒烤過的叉燒看起來好讚喔^^
    我看到那些甜點對我招手耶..改天下班特地噴去買

    回覆刪除
  10. 哇 有鹹有甜..吃完整個就是好幸福啊
    有夠羨慕低

    回覆刪除
  11. 那幾盤甜點最吸引我,

    真讓人垂涎!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又好吃的甜點真的很吸引人!

      刪除
  12. 幸運餅乾好想吃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吃幸運餅乾(到現在還沒吃到)

      刪除

  13. 上回經過旺味還在裝潢ㄋ
    有空要去吃吃
    我倒是對那家甜點很感興趣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家甜點是我目前的最愛^^

      刪除
  14. 好好吃的拉麵~
    那幸福籤餅乾真是可愛ㄌㄟ~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15. 蓉蓉推
    我最愛吃拉麵了
    不過拉麵的湯頭真的很重要
    有些不是太清淡就是口味偏鹹真的很不優
    最後的福袋造型可麗餅好特別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是日本原汁原味來台
      吃不慣的話就還是吃不慣囉

      刪除
  16. 米塔推15.
    每道甜點都好吸引人喔~
    特別是黑醋栗慕思..我好想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醋栗慕思好好吃,我的最愛啊!

      刪除
  17. 女王推
    那叉燒感覺滿特別的耶
    而且加的是沒有鹹味高湯還不錯,
    花X嵐是加熱開水
    下次可以來吃這家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花X嵐是加熱開水,真沒誠意

      刪除
  18. TERESA推
    甜點也未免太吸引人了吧

    回覆刪除
  19. 宵夜時間不適合看你的網誌...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自己看了都會餓

      刪除
  20. 拉麵我也是愛味增口味 雖然口味重一點 但是非常好吃 那片叉燒很正點喔 推推

    回覆刪除
  21. 推~
    濃郁的口感,
    道地的日本味!
    連後面的甜點都這麼可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也沒那麼重口味說...

      刪除
  22. 光看前面的叉燒感覺已經很誘人的,再來的甜點真是更生火,好餓~~~!!!後面的甜點看起
    來超華麗的,感覺很搞工,想試試看那可麗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重鹹,就想吃點甜的調和一下ㄇㄟ

      刪除
  23. 推~
    標準的日式重鹹湯頭,台灣人的確不容易適應,
    這間在神旺後有分店阿!有機會去嚐嚐,
    日本的甜點果然有夠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那是Tartine Bakery的甜點,算是法式的喔

      刪除
  24. 旺記的叉燒看起來好美味喲!
    我也想要去吃.....
    香草冰淇淋可麗餅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旺味不是旺記喔!

      刪除
  25. 推26+收下~
    NANA媽對這種拉麵最沒有抵抗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到新的拉麵店就想吃

      刪除
  26. 天阿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也喜歡吃拉麵也喜歡吃甜點
    每樣都很誘人
    不過太鹹我就不行太甜我也不行
    總之要滿足每個人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口味嘛!

      刪除
  27. ><我超想去吃這間的ㄟ~
    結果昨天經過又忘記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必你的行程太滿了
      才會過門而不入啊

      刪除
  28. 看起來簡直好吃到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還是要自己吃了才知道

      刪除
  29. 旺味拉麵的大門
    害我以為是來到了日本了吶
    而且第一次看到拉麵可以再加湯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店家會端回廚房幫忙調整,但自己加湯頭倒是頭一次

      刪除
  30. 推推~甜點看起來也太棒了吧!!
    =)

    回覆刪除
  31. 小惡推~
    我超愛吃味噌拉麵的!
    晚上看到好痛苦唷XDD
    福袋可麗餅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拉麵我都想嘗試呢^^

      刪除
  32. 推31
    我愛味增拉麵!!
    叉燒肉多了炙燒感覺更誘人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特色的叉燒肉也是足以吸引人

      刪除
  33. 這家店的裝潢好日式阿
    看不出來是在台灣耶:))!
    這裡的拉麵看起來真好吃:))
    甜點也蠻特別的呢
    尤其是那個幸運餅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rtine的甜點主廚很愛發揮創意呢!

      刪除

  34. 這拉麵
    感覺就好好吃喔
    下次有經過要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日本拉麵都來台開分店
      真是太棒了!

      刪除
  35. 最近好多拉麵麵啊
    我愛吃拉麵
    這家好像很多人的評價都說不錯喔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看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終還是得自己吃看看
      才知道喜不喜歡囉

      刪除
  36. 哈~插在一群日本文中間,還以為也是在日本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想說若等日本文發完,恐怕還要一陣子呢XD

      刪除
  37. 這一碗拉麵看起來好豐富~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跟日本也算有拼了>"<

      刪除
  38.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6-01)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39.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安排在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6-01)露
    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