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無緣賞美景也要用力嗑美食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前一晚才跟魯兄同事聚餐,結果臨時接獲飛鴿傳書,隔天中午又要與魯兄同學聚餐,只能說美食太愛我了!這回聚餐地點選在ATT 4 FUN(原紐約紐約) 10樓的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抵達之後我才發現,這不正是格友Peggy介紹過、害我被燒很大的那家餐廳嗎?!當時我還叮嚀自己一定要坐戶外用餐區欣賞101夜景呢!可惜聚餐時間是中午,更不幸的是下起大雷雨,一整個與戶外用餐區無緣啊(攤手)!

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02-7737-9998
Facebook







踏入RAMA泰的第一印象是:好寬敞、好舒服,像是來到南洋風情的度假飯店用餐(就差幾棵椰子樹了);週六的午餐時段,客人居然不多耶(還在睡嗎?)!想必大多數人都是安排晚餐時段來看夜景兼把妹的(誤)。這次聚餐是因魯兄在美國工作的同學返台洽公,臨時揪了大伙來聚餐,因此時間上大家自是全力配合~



泰式料理居然也有如此時尚的吧檯?據說還有南洋風味的調酒呢!果然適合把妹無誤~



中庭游泳池與部份戶外用餐區。雨真的下很大,戶外座椅的座墊也全收起來了。戶外用餐區依據座位大小、會有不同的最低消費金額限制,請記得事先詢問服務人員。我比較好奇的是,天氣好時,真的會有人跳進中庭游泳池游泳嗎?



點餐時間。只要不會辣過頭,也不是魚,我就OK啦!所以點餐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朋友們,我拍照先(職業病發)。RAMA泰泰籍主廚陳登峰坐鎮,據說除了食材取自台灣,香料醬料幾乎百分百泰國進口,道地風味還挺讓人期待!<--- 因為我還沒去過泰國ㄇㄟ!





泰式炒飯(雞肉)$250,附醬料泰國長米炒得粒粒分明,搭配軟嫩的雞肉片,口味算是清爽。若嫌不夠味,還有醬料輔助~



脆皮香茅炸雞腿$480,有沒有附醬料我忘了XD。鮮嫩的雞腿肉我最愛,好吃歸好吃,但我覺得香茅味不突出耶~





泰式春捲$300,附兩種醬料,偏紅好像比較辣。春捲外皮炸得超脆,吃起來卡滋卡滋的;飽滿的黃色內餡應該是咖哩口味的肉餡加冬粉之類的~





綠咖哩牛腩$480。看起來很奶的綠咖哩,其實是加入了椰漿,香濃感十足;燉煮過後的牛腩軟嫩好嚼又夠味;整道菜香茅風味濃厚,還加了檸檬葉;嚐起來則是...入口香甜,辛辣味卻是源遠流長啊!幸好這辛辣程度我還可以接受,拌著白飯吃真的很讚,有點停不了口咧!





泰式炒河粉(細)$280,附辣粉脆花生。這道泰式炒河粉好特別,有明顯的酸味耶!河粉滑Q好吃,裡面還藏有去殼開背的鮮蝦!灑上脆花生可豐富口感,並增添香氣。至於辣粉我就沒加囉~



打拋炒豬肉$380,附生菜。這道是泰式料理的熱門菜,當然也不能錯過!除來拌飯吃,也可用生菜包著吃。雖然很夠味,但對我來說偏油了點~



酥炸軟殼蟹$460,附酸辣醬汁。裹粉不算厚重,吃起來香酥可口,軟殼蟹嚼起來可是讓嘴巴一點都不無聊,很適合聊天打屁時服用,記得趁熱吃就是了~





鮮蝦粉絲煲(明蝦)$780。這道只有四尾明蝦,只好跟魯兄一人分一半吃,真不過癮~。不過裡面吸足鮮美湯汁又入味的冬粉可是我的最愛啊!埋首狂吃~



白飯$20/人。可無限加飯,但大家都是老人很客氣,沒再繼續加飯



泰式奶茶$250/壺。加了冰塊後的泰式奶茶,甜度還滿適合我,所以感覺順口好喝!


        這次七人聚餐,平均下來每人大約$600(含10%服務費),大家算是吃得很節制,不過魯兄不到晚餐時間就喊餓了說。RAMA泰的餐點質感佳、頗具水準、上菜速度也快,即使價位不低,但也尚可接受,若想省錢,避開較華麗的菜色就好;從鮮蝦粉絲煲泰式春捲的份量來看,似乎比較適合4~5人共享;用餐環境實屬舒適(人不多因此一點都不吵雜),所以吃飽後我們繼續坐著閒聊好一陣子,硬要說缺點嘛...就是...愈坐愈冷(抖~~~);此外還有一個我們沒能享受到的優點:夜晚有信義區夜景可看,跨年更可近距離欣賞101煙火秀喔!



吃飽後路過信義威秀影城,拍到了這張大雨中的蜘蛛人(ㄡ~好痛),雖然是假人,還是想說句:蜘蛛人,您辛苦啦!


留言

  1. 原來蜘蛛人在這就值班!

    9月底要不要去泰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一向偏好往北~~~

      刪除


  2. 看到職業病發這句的時候,我笑了!!!!!!!!!!!!!!!!!!!!!!!

    回覆刪除
  3. 這家最厲害的就是無敵美景~
    沒有用餐是看不到的啦!!
    之前有試著上去...
    電梯口就要帶位...
    (((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大雨電梯口就沒人帶位耶XD

      刪除
  4. 鬼鬼推4
    幸好有蜘蛛人颱風天還值班
    整個被他吸引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過的人都很同情蜘蛛人

      刪除
  5. 小涼推^^

    這家好高尚耶
    每樣餐點都讓人想品嘗!!
    話說蜘蛛人 真是辛苦捏!!

    回覆刪除
  6. 唉唷 雨也下太大 用餐應該別有一番滋味
    泰式奶茶也是我愛好之一
    只是鮮少能喝到!!
    最後一張蜘蛛人 真是笑翻我了 好可憐!! 辛苦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蜘蛛人太辛苦,而且好痛XD

      刪除
  7. vanessa推推
    哈..我也是一到餐廳就先拍照
    這間餐廳還是白天來比較優..晚上來都黑麻麻的
    我覺得明蝦粉絲煲有點兒小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選泰國蝦會便宜一點XD

      刪除
  8. TERESA推
    看完換我被燒到了啦

    回覆刪除
  9. 推~
    我之前是晚上去預約戶外區
    景觀很優適合約會聚餐
    但我喜歡白天因為拍起照來都是自然採光
    阪急也有個蜘蛛人比較大
    快上映了在想要不要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拍照來說,當然還是白天好拍
      夜晚就真的是耍浪漫賞夜景囉^^

      刪除
  10. 泰式炒飯、泰式香茅炸雞腿...我看得好想吃啊~雖然愛吃泰國菜但我家老公只吃海鮮不吃肉 害我
    每次想吃泰式的肉品都沒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也要換妳享受一下啊!

      刪除
  11. 看到酥炸軟殼蟹就想到泰過熱XD
    餐點不錯,可惜貴了點,不能盡興的吃我會不開心阿,哈哈

    下雨天蜘蛛人還要出勤真的很辛苦:P

    回覆刪除
  12. 女王推
    奶茶和蝦子我都好愛愛愛喔

    回覆刪除
  13. 蓉蓉推13
    這間用餐空間真的挺大的耶
    我想應該會有人帶泳衣去吧~~XDDD

    回覆刪除
  14. 推~
    有有有這間最近超火紅的,超高級的泰式餐廳,
    餐點看起來都很道地,但價格實在有高耶~哎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戶外或包廂,還有低消限制咧

      刪除
  15. 好時尚的餐廳唷!!~
    還有游泳池~~哈哈!!
    蠻適合拍電影使用xd

    回覆刪除
  16. 設計感十足的餐廳,果然菜色的價格也高貴起來,每一道料理感覺都好下飯,你們都只吃一
    碗實在太客氣了啊!

    推15!

    回覆刪除
  17. 推~
    換我被燒到!
    炒河粉,綠咖哩~~~都是我得菜啊!!
    看來要多準備點銀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就只好白飯吃多一點XD

      刪除
  18. 泰式料理很開味,
    想吃~~~
    蜘蛛人不是想衝進去吧?
    可憐淋雨了,
    讓他進來喝杯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蜘蛛人有宣傳電影的要務在身!

      刪除
  19. 我超愛泰式料理 其實我覺得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超下飯的!!

    回覆刪除

  20. 現在就算燒到我我也還不能吃
    凹屋...
    太餓了太餓了

    回覆刪除
  21. 推~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小米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記得穿泳衣在泳池畔拍照喔^^

      刪除
  22. 夏天就是要吃這種~ 推的啦!
    看到都開胃了是怎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你的阿婆冰才誘人咧!(原來大家都是互相陷害的~)

      刪除
  23. 推20
    每道菜nana媽都很喜歡~只可惜價格偏高些~(ps:就等nana媽中獎再來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200元發票就來吃嗎?哈哈!

      刪除
  24. 推推~
    去過兩次印象都很不錯~
    不過預約戶外有基本消費,不是很便宜呢~><
    第二次是約六點~所以剛好可以照到白天跟晚上的景色~
    其實也不錯齁~:P

    妳們這次點的菜我幾乎都沒有吃過~
    咖哩牛腩感覺好好吃~炒河粉我也想吃!!!

    呼~看得我又想再去了啦~

    ps.店員說外面的泳池通常都專門用來把壽星丟下去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是丟壽星用的
      看來不能去那裡慶生啊^^"

      刪除
  25. 還蠻少看到泰式料理店全部都有長桌子
    總覺得人數較多的時候都是用圓桌
    可能這樣比較不佔空間吧!

    看來看去我果然是賠錢貨
    只要有打拋豬就足夠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桌子就比較不適合多人聊天了

      這是單點的,所以怎麼會是賠錢貨呢!
      只點打拋豬可是省很大喔~

      刪除
  26. 推23
    走精緻路線的泰式料理
    居然還有游泳池
    吃完可以游泳消化一下嗎?
    哈哈!: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你敢游,沒什麼不可以喔!

      刪除
  27. 阿雄推~
    泰式奶茶一直是我的最愛!
    那吧檯也太過漂亮吧。
    咖哩只要加上了椰汁就好美味阿!
    我也很愛吃泰式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餐廳簡直就可以辦趴踢

      刪除
  28. 啊~~~~~(尖叫!!
    都讓我很想多吃ㄧ些(愛吃鬼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