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邀約】EMEME Tulip 100 機器人吸塵器~我的專屬掃地瑪麗亞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寫部落格真的很有趣,不但為自己詳實記錄吃喝玩樂、生活點滴,甚至還讓我從跪婦爽婦!最早沒有吸塵器,只能自己當瑪麗亞,跪在地板上擦地(泣);後來有幸獲得直立式吸塵器的試用機會,讓瑪麗亞縮短不少打掃時間;但忙寫文、忙瑜珈,生活愈來愈忙碌的瑪麗亞就是這麼不知足,希望自己不是瑪麗亞XD,所以...這次有機會試用EMEME Tulip100 機器人吸塵器,簡直讓我樂歪了,因為從此以後,我就擁有自己專屬的掃地瑪麗亞啦!歐吼吼吼~~~


鴻奇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Ememe Robot Co., Ltd.
官網:http://www.ememerobot.com
網路經銷商:http://www.ememerobot.com/dealer



魯兄輕撫著這尚未開封的EMEME Tulip 100 機器人吸塵器說道:「你要好好表現,才不會有人在我耳邊囉嗦著沒空打掃!」



【基本介紹】


EMEME Tulip 100 機器人吸塵器(簡稱Tulip 100 ) 開箱囉!嗯~雖然好大一箱,但看起來不會太複雜,研判我一人應可搞定!Tulip 100 網路售價$12,880



Tulip 100額外附上兩個備品:一個是藏在盒底的側刷(應該要送一組兩個才對),另一個則是濾網。兩種皆屬耗材,所以價格也得納入考量。上Yahoo超級商城查了一下,側刷一組兩個特價$199,濾網一個特價$199,還可以接受。至於多久需要更換呢?當然就是覺得側刷刷毛變形、濾網阻塞、或是任何看不下去的時候啦!



除了使用手冊之外,還附上快速入門指南簡易維修指南產品保固卡清潔刷魔鬼沾(可用來整理電源線)、以及遙控器電池一顆



【鬱金香外型設計】


剛取出Tulip 100時,總覺得看起來髒髒的,原來是外表貼了一層保護膜,慢慢撕開後,逐漸展露出典雅的黑色面板



Cool!此為鋼琴鏡面一體成型的電容式觸控面板,外觀簡潔有力,質感還不錯;沒有一堆複雜的操作按鈕,只見一顆主要按鍵





看得出來嗎?Tulip 100以優雅的鬱金香為設計雛型喔!(雖然我覺得跟紅酒杯也很像~)



Tulip 100大翻身,原來Tulip 100利用轉動兩旁側刷,將毛屑灰塵等垃圾掃向吸塵口,以完成吸塵作業



對了,使用Tulip 100前,別忘了打開電源總開關,否則Tulip 100不會鳥你的!



【0.5公升集塵盒 & HEPA濾網】


集塵盒(裝垃圾的地方)位在Tulip 100的屁股處,按壓一下小菊花即可開啓,再翻開半透明上蓋即可進行清理,老實說......很簡單!關閉集塵盒時,也要記得按壓一下才能關緊喔!



Tulip 100集塵盒容量為0.5公升,對家裡空間不大、也無寵物的我來說很夠用。而中間圓圓之處即為歐盟HEPA (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等級濾網,可有效過濾細微粉塵。HEPA的特點是空氣可以通過,但細小的微粒卻無法通過,避免打掃時空氣二度污染



稍微轉一下即開啟HEPA濾網,可輕拍使灰塵掉落、使用配件中的清潔刷清理(不可水洗)、或整顆換新。無論是集塵盒已滿或濾網太髒,皆會出現錯誤代碼以及語音提示!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



初次使用Tulip 100清掃的成果,我家好像不會太髒吼?呵呵呵~



【充電方式與自動返航充電】


Tulip 100充電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接插入電源線(電源轉換器)充電,此方式充電座派不上用場



另一種充電方式則是將電源線(電源轉換器)插入充電座並插電,讓Tulip 100充電座指揮艇組合即可充電。初次使用請記得先把電充飽飽,充電時間約3~3.5小時Tulip 100採用NB等級的高容量鋰電池,使用壽命長;充飽電約可清掃100分鐘,預留100分鐘續航自動回充~



影片自動返航充電充電座記得插電啊!有一次我忘了插電,結果Tulip 100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此外,請將充電座靠牆平行放置,並在充電座前方與左右兩旁分別淨空150cm,以利Tulip 100成功返航!



【簡單又直覺的觸控面板】




按下啟動鍵之後,觸控面板上的功能鍵立刻亮起。工作時間有6種可選擇:15、30、45、60、80、100分鐘,重複按工作時間設定鍵即可依序顯示時間。設定好工作時間後,再按一下自動清掃鍵Tulip 100就會開始工作,並自動決定最佳清掃路線。若是按下負離子鍵,則可將Tulip 100當成單純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使用。而按下自動回充鍵則是自動返航回充電座充電。按鍵圖示直覺又簡單,很容易就記住了!不過觸控面板美歸美,指紋一印上去難免會覺得髒髒的破壞美感 <--- 所以我應該戴手套嗎?



【Eva最愛的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


Tulip 100打掃的同時,即同步啟動了獨家負離子清淨功能,淨化空氣並改善異味。不過我最愛的部分是Tulip 100可變身為負離子空氣清淨機單獨使用,馬上替我省下購買空氣清淨機的預算,因為我和魯兄鼻子都不是很好啊!而且魯兄經常無預警對我臭屁攻擊,躲都躲不掉 (啊~不小心洩密了)。這一日又遭受無情的攻擊,當下我立刻拿出Tulip 100並按下負離子鍵,嗯~~~味道似乎真的慢慢淡去,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漸漸適應這氣味了,凹嗚~~~



【使用遙控器,功能更齊全】


遙控器除了擁有觸控面板的功能之外,還多了幾種功能,簡單來說,預約清掃語言設定旋轉清掃、以及吸塵啟動(主動搖控前後左右吸塵方向)等功能,皆需使用遙控器



影片旋轉清掃,從小圈圈轉到大圈圈的清掃模式,適用特定範圍打掃。不過我覺得主控遙控旋轉清掃更方便ㄝ~



【預約清掃】


雖然Tulip 100採用IP55等級一萬轉高吸力直流DC靜音吸塵馬達,將噪音降低至60分貝,但噪音畢竟是噪音,若是不想受到噪音干擾,可設定預約清掃,趁外出時,讓Tulip 100在家默默工作吧!只需先設定時鐘,再設定預約清掃時間工作時間長度即可。清掃結束後,Tulip 100會自動返回充電座



【多重感測器防撞防掉落】


Tulip 100內建iPhone / Wii同等級的G-Sensor重力感測器,發生無預警碰撞時,會自動轉向,不會硬上;並使用11組紅外線感測器,自動偵測障礙物,防撞也防掉落



影片:當Tulip 100遇上障礙物(物)



影片:當Tulip 100遇上障礙物(人)。當Eva練習頭倒立時,會遭受攻擊嗎?



不過機器到底是機器,偶有誤判發生,例如紅外線感測器已平行感應到衣櫥而後退,卻不知下方有空隙,因此空隙處很難完整清掃乾淨。不過這也有補救的方法,就是之後利用遙控器主動搖控前後左右,加強清掃囉!



影片我不會掉落!我不會掉落!因為我感應超靈敏!



【台語嘛也通的語音提示】


Tulip 100發生錯誤時,除了觸控面板上會出現錯誤代碼,還有語音提示語音提示共有六國語言可選擇:英文、中文、台語、客語、日文、韓文。有台語耶,好親切喔!!!



影片:六國語言示範。咦~好熟悉的聲音,這不是捷運播報小姐嗎?!



影片:台語語音提示~請重新安裝集塵盒(錯誤代碼:Err1)



影片:台語語音提示~請把機器放置地面(錯誤代碼:Err2)



【兼具娛樂效果的主動遙控功能】


忽然覺得Tulip 100應該還有更好玩的用途,所以......



影片拉風狗 <---好北七XD



影片無線食物輸送帶?!可是,誰要在另一端遞食物給我呢?<--- 吃大餅的女人進化版



【無聊小測試】


我故意將Tulip 100卡在桌底突起處,第一次Tulip 100卡住空轉三分鐘後,忽然自行後退脫困;第二次則在12分鐘之後,出現錯誤代碼Err 3語音提示 (請移動機器位置),並停止轉動。由此可知,Tulip 100會嘗試掙脫,一段時間之後若是無法掙脫,就會自動停止運轉~



影片螢幕線卡卡測試Tulip 100最後放棄突破,並未硬扯,所以螢幕還健在!XD



影片腳部遭受攻擊測試Tulip 100碰撞腳部並不會痛,反倒有點癢。被輪子輾過才會有點不蘇湖的壓迫感~



        Tulip 100使用方式簡單不複雜,兩光爽婦一指即可輕鬆派遣瑪麗亞完成掃地工作,而且兼具娛樂效果,讓我玩得很開心!在清潔效果方面,除了誤判的空隙處以及90度牆角處有待加強之外,瑪麗亞表現不錯,且搭配主動遙控吸塵即可彌補此一問題(人果然還是比較聰明~)。而雖然Tulip 100可智慧閃避障礙物,也不會硬撞,但建議清掃前盡量將可能卡住或纏住的障礙物排除,例如電線類,否則Tulip 100被迫停止運轉,之後還是得再重來一次。充電座最好也放在每個房間出來都看得到的明顯處,才不會讓瑪利亞的回家之路太遙遠。從今起,Tulip 100正式成為兩光爽婦的好幫手,隨時可以準備上工囉!



兩光爽婦寫文中,Tulip 100瑪麗亞掃地中~




留言

  1. 有這種做家事都覺得很便利~害我常常有更多時間偷懶

    回覆刪除
  2. 小涼推^^

    主婦的好幫手呢
    好想有壹台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最近都好偷懶,哈哈

      刪除
  3. 推~
    妳已經有夠好命了,還得到Tulip100機器人幫忙打掃,這樣會被眾人指責喔!所以把它拿過來送
    給我吧!
    話說我覺得用機器人最麻煩是清理集塵盒,這款的設計感覺特方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認命吧!你是服侍小魚的命!<---好中肯

      刪除
  4. 真的還挺好用的耶
    可以算懶人的好幫手齁~我需要XD

    回覆刪除
  5. 王妃推5~哇! 好棒喔!我也想要一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好先一步過癮啦,嘿~

      刪除
  6. 這個試用果真是爽翻了~ 魯夫下次可能會去訂購一個老婆機器人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機器人...可以幫忙寫文嗎?噗

      刪除
  7. 超讚的試用 寫的也超好呢!!!
    我想 大家看了都會想有一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想要!而且好好玩喔~

      刪除
  8. 推~也太棒了巴哈哈
    這超好用的耶~

    回覆刪除
  9. 推8
    這台好適合我這個不想打掃的懶人
    可素看了一下價格有點兒小貴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不想掃地的心情都是一樣的XD

      刪除
  10. 我覺得功能太多太強大了
    這篇我可能會寫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好妳壓軸!加油!!!

      刪除


  11. 拉風狗好好笑哦!!!!!!!!!!!!!!!!!
    原來他還有這麼搞笑的功能(大誤)

    回覆刪除
  12. 我也真的很想要有一台,看來大家真的都很想偷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偷懶是一定要偷懶的啊!哇哈哈~

      刪除
  13. 試用這個也太棒了吧....果然eva是"爽婦"無誤XDD
    不過我被後來的拉風狗笑翻了,哈哈~~
    頓時變成拉風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拉風狗無毛
      不然我還想用電扇幫他做風吹的特效XD

      刪除
  14. 推一咕!
    這這這簡直是煮婦們的救星拉!!
    尤其像小萬這種很懶惰的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這篇大家開始比懶了XD

      刪除
  15. 恭喜EVA升級當爽婦了
    這瑪利亞還要兼職當啦風車
    會不會違反勞基法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麗亞不要舉發我就好!呵~

      刪除
  16. 有這東西真的好方便
    不過我想沒機器人可以克服我房間的亂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勇弟可能需要真人版瑪麗亞XD

      刪除
  17. 推15
    好讚的掃地機器人
    耗材也滿便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耗材是考量的一大重點!

      刪除
  18. 推~
    有了這個真的好方便耶^^

    回覆刪除
  19. 女王推
    我有和我男友說過
    以後我們買房子一定要一台這個
    我才不用掃地 累得要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就讓掃地機器人跑一跑
      就不會覺得地上老是有灰塵毛屑~

      刪除
  20. 掃地機器人真的很好用 自從入手一台好的機器人之後我家掃把就退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麼說掃把很幸福XD

      刪除
  21. 推18
    佩姬也超級愛用掃地機器人
    掃的乾乾淨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終於再也不用忍受髒亂了

      刪除
  22. 靠!!!
    看完我都想買一台了

    因為我家的掃把...
    被我打小強打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不知道掃地機器人能不能順便嚇走小強?!

      刪除
  23. TERESA推
    我也想要來一台瑪莉亞幫忙我打掃

    回覆刪除
  24. 推~
    哎呀~這下可真的變成爽婦囉
    看的我真希望家中也有一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了小幫手,總能省點力、省點時間

      刪除
  25. 推~~
    有這台做超家事來都不覺的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非地板的地方還是需要自己整理啦~

      刪除
  26. 推22
    瑪利亞機器人吸塵器可以借我幾天嗎?(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麗亞剛上工,暫時沒有公休日,哈哈!

      刪除
  27. 這讓我想起以前當救生員
    清理游泳池 有一種機器就是像這樣會自己吸塵清掃的機器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這台機器叫瑪麗亞XD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理游泳池的應該吸力更強大吧!

      刪除

  28. 真的從跪婦變爽婦
    讚讚讚

    回覆刪除
  29. 推一下
    我家的掃地機也叫瑪麗亞
    真的很名符其實

    回覆刪除
  30. 這麼好的東西~讚讚讚!
    如果他還會飛簷走壁就更好了(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連蜘蛛絲都要清掉嗎?哈哈哈

      刪除
  31. 推26
    哈哈~方便的瑪麗亞
    這點好讚

    默默打掃 也不會有聲音打擾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門時讓它打掃
      就不會覺得礙手礙腳啦

      刪除
  32. 推27~
    哈哈~~衝著跪附變爽婦一定要來推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上天讓我得以爽歪歪

      刪除
  33. 有瑪麗亞萬事足~
    應該是說就少了一件事要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事每週必做一兩次
      現在終於可以放下了XD

      刪除
  34. 現在這種機器人越來越聰明了^^

    回覆刪除
  35. 推文:29

    自古七月禁忌多,諸事謹慎多綢繆,中元普渡敬鬼神,心平氣和到中秋!

    回覆刪除
  36. 好新潮喔!
    介紹的好詳細,
    雖然有時電腦有點"笨"
    嗯~我可能需要個機器人,
    不然樓梯怎麼辦??哈哈!
    推~

    回覆刪除
  37. 那~以後打掃的教靠它了:D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