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雞屋~家常台式料理,並非歌手伍佰開的店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這次的朋友聚餐很臨時,只因在美國工作的友人返台洽公,順便延長工作簽證,卻意外發現護照破損必須重新辦理,不得不讓自己多滯留台灣幾天(雖然我們一致認為他是故意的~),也因此出現了聚餐空檔。在美國生活久了,肯定極度想念台灣美食,所以大家也盡量讓這對旅居美國的夫妻盡量點些自己想吃的菜色!可是聚餐就是這麼回事,聊個不停,嘴巴也吃個不停,卻無法對美食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伍佰雞屋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5號(仁愛路與延吉街口)
02-2771-8898


伍佰雞屋的地址雖然是仁愛路,但店面不在仁愛路上,而是位於所在大樓的後方,必須繞到後面巷子才看的到。然後啊,伍佰雞屋跟歌手伍佰毫不相干,這引人注目的店名其實是女老闆的外號啦!



雞屋的櫥窗當然要展示一下雞隻的健美體格。根據網路資料,伍佰雞屋使用的是來自金山、放山飼養至少90天的仿土雞



餐廳內部。稍微觀察了一下,用餐者似乎以家庭常客居多



菜單。除了主打的土雞之外,還有常見的台菜小吃等家庭式料理





白切雞$350(小) / $500(中)。ㄟ...我不太確定這是的還是的,所以就標出兩個價格囉!僅抹上鹽巴米酒白切雞鮮甜清香,雞肉嫩度足,雞皮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實屬簡單美味,不必刻意沾取隨肉附上的蒜味醬油就夠好吃了。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我最愛吃的還是通化街鹽水雞小攤所賣的雞腿肉,因為雞皮又Q又脆,而且還去骨咧!可是魯兄就愛這種白切雞 <--- 兩個人貌合神離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XD



白切肉$350(小) / $500(中)。哈~同樣不確定這盤是的還的。白切肉就是大家熟知的松阪豬,也就是豬頸肉,厚薄適中帶彈性,也沒有我所擔憂的豬腥味,不過店家還是貼心的附上薑絲去腥味就是了。吃到一半魯兄突然下了個結論:「還是三層肉比較好吃。」<--- 此人超台的!



切仔麵$50/碗。偏清爽,我覺得味道單調了些



刈菜飯(刈飯)$30/碗。以雞油炒過的刈菜飯,乍看之下跟上海菜飯有點類似,只不過裡面沒有青江菜火腿,取而代之的是刈菜小蝦米,算是台灣菜飯吧!只不過米飯偏乾,而且魯兄不愛悶軟的刈菜,他比較喜愛具有清脆口感的青菜!啊~~~忽然好想念朋友做的豪華版上海菜飯


煎豆腐$175。家常味的煎豆腐很下飯,魯兄居然沒吃到,可見聊得太高興了



小魚煎蛋$245小魚?自動跳過。魯兄說煎蛋內藏有吻仔魚~



蔭鼓蚵$285。這道算是口味最重的一道,可以多配一點飯XD。鮮蚵看起來還算肥美,沒有過老乾扁的症狀



A菜$155。好像好一陣子沒吃到A菜了,所以覺得這道清脆好吃菜香濃



薑絲鵝腸$295。口感Q脆,味道也很討人喜愛,獲得大家不錯的評價



素炒川耳$215。帶著醋酸的素炒川耳爽脆又可口,意外榮獲我今日頒發的最佳菜色。趁大家忙著聊天,我多吃了好幾口



附贈水果,甜度還OK~


        伍佰雞屋的菜色口味雖不差,但特色稍嫌不足(會不會是我們沒有點到最厲害的雞湯呢?!),真的就是家常菜來著;每道菜的份量感覺比較適合三~四人共享,我們六人就吃不太夠,夾菜也不能太豪邁囉!結算下來,平均每人約$440,因為不是我去結帳,所以我也搞不清是否有含一成服務費(歹勢ㄋㄟ)。後來咧,大家的胃顯然還有不少空間,再到對面的港式甜品店續攤去。


留言

  1. 推1
    雞肉感覺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屋的雞肉一定要好吃啦!

      刪除
  2. 白切肉!!!是粉色的耶
    一定很嫩齁
    不過看到伍佰雞屋
    真的會想問是伍佰開的嗎XD

    回覆刪除
  3. 推~
    白切雞、白切肉等菜色看起來都不錯,
    但價位實在有點高耶!
    話說妳跟魯兄感情那麼好,哪有貌合神離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我們都各懷鬼胎(嗯?)

      刪除
  4. 這時候很適合來碗白飯
    樣樣看起來都很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中式菜還是配白飯好

      刪除
  5. 感覺上就是很家常得感覺~
    不過價位似乎不是太親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位在大安區的關係XD

      刪除
  6. 瑋小姐推6~

    這家每道菜感覺都很家常
    下次瑋小姐也來帶王先、王太一起去享用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7. 推7
    這間餐廳的料理都不便宜耶
    一盤炒A菜就要155..驚><

    回覆刪除

  8. 價位偏高了一點說
    主打雞料理~但似乎弱了一點,熱炒看來就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炒不錯,再大盤一點就更好啦^^

      刪除
  9. 看起來不錯呢~~~
    感覺改天跟家人一起去吃很棒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家人一起用餐在哪裡都很棒!

      刪除
  10. 蓉蓉推9
    噗...你還刻意強調不是伍佰開的
    怎麼那麼好玩啦XD
    你們點的菜有好幾道我都愛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一開始真的懷疑是伍佰開的XD

      刪除
  11. 白切肉看起來好漂亮!!!
    這家感覺不會太油膩 食材又很不賴呢^^

    回覆刪除
  12. 松阪豬好粉嫩的感覺耶
    店名好好笑也很好記
    看起來泰瑞應該會喜歡這家
    有機會可以去
    嘿嘿

    回覆刪除
  13. 叫【伍佰】卻不是伍佰開的
    在【仁愛路】卻又不在仁愛路上
    呵呵 真的很神奇的一家店
    很吸引人呢

    回覆刪除
  14. 推~~
    每一道都很香很棒的樣子
    就算只有刈菜飯跟白切肉
    也夠吃的很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也很容易滿足呢!

      刪除

  15. 每盤看 起來都好好吃
    這間我餓了

    (我好久沒登入無名來看大家了)

    回覆刪除
  16. 雞肉看起來好可口 不過CP質感覺不高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是這樣
      對他人來說或許有懷念的老味道吧!

      刪除
  17. 推14 +讚36

    那白切肉好薄噢~感覺好好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吃松阪豬的人應該會喜歡白切肉

      刪除


  18. 雞肉看起來蠻嫩的
    切仔麵的價格就貴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好像什麼都變貴了>"<

      刪除
  19. 推16
    要命><
    半夜看食記,肚子越來越餓

    回覆刪除
  20. 女王推
    感覺這家應該是列為謝謝再連絡的店..

    回覆刪除
  21. 我第一次看到沒有魯肉的切仔麵,XD!
    東區的巷弄裡實在是從第一家吃到最後一家
    也吃不膩~
    這家很流口水
    價格有一點偏高就是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區我到底有沒有吃到10%都不知道咧XD

      刪除
  22. 推~雞肉看起來超好吃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屋的雞肉絕不能砸了招牌

      刪除


  23. 嗯…噗…「驚」致的家常菜…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呵呵

      刪除
  24. 雞肉0Q0(一直盯著雞肉看...

    回覆刪除
  25. 小涼推^^

    那油亮的雞皮
    閃閃發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應該是大光圈的關係XD

      刪除
  26. 真的就是台式家常菜呢..
    可能有隱藏版你沒點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雞湯可能會是一大重點!

      刪除
  27. 小惡推~
    我也喜歡三層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惡可以跟我家魯兄握手了,哈哈

      刪除
  28. 雞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聽說伍佰都會自己做菜
    不知道哪時他要開餐廳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他真的會做菜啊!?

      刪除
  29. 推推

    阿唷~
    土雞的皮看起來好肥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0. 菜色感覺很清爽不油膩!!!
    突然想唱伍佰的歌xd

    回覆刪除
  31. 小仙推
    標題下的真貼切
    不說還真的以為是伍百開的咧
    哈哈
    松阪豬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差點這麼誤會XD

      刪除
  32. 王妃推29~乍看標題還真的以為跟伍佰有關哩!! 那個雞肉看起來好鮮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屋的雞肉一定要好吃!

      刪除
  33. 推30
    夭壽我看到這種白切雞~nana媽的腦波瞬間就變得很弱~

    回覆刪除
  34. 推~
    那白切肉感覺很嫩
    煮的嘟嘟好~

    回覆刪除
  35. 白切雞看起來不錯耶~
    白切肉看起來不多,$350(小),$500(大),我是有沒有看錯(揉眼睛)

    回覆刪除
  36. 看起來很不錯嚕︿︿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37. 好可口,
    好佳在,晚上有吃飽,
    否則真會口水直流!
    +1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