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訪友食記~從白天到黑夜的美食馬拉松




        繼上回的家庭式豪華牛排餐之後,好客夫婦Peter & Snow再度邀請我們和另一對風趣的捷克團友夫妻Andrew & Michelle,一同到大湖山莊別墅作客啦!根據上次被Peter & Snow餵飽飽的經驗,這一日的早餐和午餐我打算非常節制,以便為下午茶與晚餐儲存戰力!結果二哥中午正巧來訪,就臨時約去周記吃午餐了XD。由於平常我懶得主動出門拜訪哥哥們,所以二哥來訪絕對要好好款待、不可怠忽 (雖然事後是他結帳的)!吃完午餐後又繼續去咖啡廳聊天,結果這樣吃喝下來反而比平常更爆量。因此下午三點抵達大湖山莊時,我和魯兄的肚子其實都還飽到凸凸的說。


地點:內湖大湖山莊別墅
時間:2011/04/09  PM3:00~9:00
主人家:Peter & Snow
訪客:Andrew & MichelleEva & 魯兄



今天準備給兩對友人的伴手禮是哈肯舖的法式甜點可露麗!一盒七入,包裝簡單卻不失質感~





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Snow還特地插上一束綻放中的玫瑰花,一整個生氣蓬勃!



主人家很會營造家庭的溫馨氣氛,隨處可見精緻小擺飾與闔家歡照片



尋常人家裡不會出現的水晶吊燈。我也很愛這種有情調的燈,但一想到清理應該很麻煩,就...想過就算了



女主人Snow秀出她上縫紉課的成果之ㄧ,看起來是個小布包



原來裡面大有玄機,這是個餐具專用包!(嗚~忽然覺得我家的餐具好寒酸,都沒外衣可穿...)



耶~下午茶Party正式開始!



放在我面前的是草莓蓮霧盤 (其實我的眼中只有草莓),此刻我內心早已盤算好要不動聲色的專攻這一顆顆鮮紅欲滴的大粒草莓,結果最後還真的忘了吃蓮霧 <--- 也太專心了吧XD



夠熟又夠甜的木瓜,即使吃了甜點再回頭吃木瓜,甜度依然不遜色



比一般小番茄還要大顆一點的小番茄,水份很多,要小心噴汁!



這是我帶來的伴手裡可露麗,主人家很大方地立刻開來讓大家吃。Snow稱讚哈肯舖可露麗Paul的好吃又便宜,Peter則說可露麗內部柔軟的口感有點像發糕,這麼說還真有點像咧!



Amo阿默輕乳酪蛋糕 (我猜可能是指日本高鈣乳酪蛋糕)



吃到現在應該需要紙巾了吧!問題是...這麼華麗的紙巾誰捨得用啊!?



下午茶不能缺少的飲料,還可以選擇現煮咖啡熱茶喲!



因為有聊不完的話題,所以就這麼吃不停、聊不停!



大家覺得這樣吃下去實在不行,因為稍晚還要繼續吃晚餐,因此決定出門散步消化一下,順便參觀附近豪宅



有戶人家的庭院開滿了一串串像葡萄的花,不知這是什麼花?



散步回來當然是立刻開始準備晚餐,這個象印多功能分離式鐵板燒烤組是今天的重點料理用具,因為我們打算要在室內BBQ



專業家庭主婦Snow連小菜都是精挑細選的。鼎泰豐小菜:乾絲豆芽,爽口開胃



鼎泰豐小菜:辣味黃瓜,其實不會太辣



Snow自製的脆脆涼拌大頭菜,後來Peter突發奇想撒上香脆的乾花生粒,嚼起來就更香了!



Snow自行醃漬的去皮醋番茄,裡面還加入脆口的楊桃片,吃起來酸甜美味又清涼,邊吃口水邊流~



美食的好搭檔當然就是美酒!主人今日準備了智利的CD紅酒加拿大的Select冰酒 (為了避免被贓到,還是要寫一下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今日的侍酒師魯兄來充當~



烤盤上最先出場的就是我的菜:杏鮑菇片,我開始懷疑Snow有偷記筆記,知道我愛吃什麼,不吃什麼!今天也完全看不到的蹤跡呢!



烤好的杏鮑菇片,因為切片切得很大器,所以一口吃下非常過癮。燒烤的過程中僅僅撒上一點海鹽,不但可提味,吃起來更多汁!Oh~好鮮甜的味道,好吃到不行!



肉片一:紐約客牛排,此為牛隻的前腰脊肉(Strip Loin)



肉片二:松阪豬肉,也就是豬頰肉



兩種肉同時放上烤盤囉!紐約客牛排不需烤到全熟,但松阪豬肉一定要全熟。此時負責燒烤的是Andrew & Michelle夫婦。奇怪大家都在忙,那Eva我到底在幹麻呢?當然是緊抓相機不放東拍拍西照照囉 <--- 大家早已見怪不怪了



由於紐約客牛排屬於牛隻常運動到的部位,因此肉質較為結實且富嚼勁。女主人Snow直呼買錯肉,因為她原本打算讓我們吃到油脂較為豐富的牛肉片。不過今日松阪豬肉外皮烤到微微焦脆、內部卻仍保持軟嫩的口感表現,的確是優於紐約客牛排



在泰式餐廳才看得到的泰國魚露辣椒竟然也出現在餐桌上了!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原來是烤肉的另一種吃法:將烤好的肉片放在已切片的生菜上,再淋上些許泰國魚露辣椒,即可展現完全不同的泰式風味,也增添了清爽度!



本來以為已經吃得差不多了,Snow居然又端出了這鍋現炒的上海臘肉菜飯
,驚!!!原來這才是主食



肉腸、肝腸、青江菜、菇菇...等下去拌炒的上海臘肉菜飯
不但食材豐富,美味度也超乎想像。米飯顆粒分明,秘訣是煮飯時加八分水就好。上海臘肉菜飯讓飽嘟嘟我又不禁被吸引,忍不住添了一碗,然後...還指定要把剩下的打包回家!<---這算哪門子的客人?!



上海臘肉菜飯太銷魂了,今天大家的字典裡絕對沒有減肥這兩個字!



以牛雜湯底煮成的貢丸湯



不會吧!除了貢丸湯,還有奶味十足的濃湯呢!最可怕的是,兩種湯我都喝了



你以為喝完湯就結束了嗎?Snow又偷烤了起司麵包!我實在沒辦法再吃麵包了,所以只咬了一口,也就是說...魯兄必須吃完兩片缺一口的份量 (他今天的食量也是超乎想像XD)



起司麵包不但沾著濃湯吃很讚,配紅酒也很棒!



不知幾時出現的烤麩,嚼起來頗有香菇味 <--- 不停喊飽的人居然還在吃



Snow像是變魔術般,不停地生出美食,飽到我眼神都呆滯了。專業家庭主婦Snow,我服了妳!



雖然還在烤,但我舉白旗投降了~



餐後甜點是台南來的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Andrew和我兩個芋頭控一度誤以為其中有一個芋頭口味,差點上演搶食戲碼。結果後來發現是可可口味,戰火立刻平息~



既然沒有芋頭口味,我就選原味的吧!杏仁味夠香,裡面還有薏仁顆粒,特別又好吃!



真不知主人家到底藏了多少草莓?!因為直到最後我還在吃草莓。回家一打嗝,全是酸酸的草莓



Andrew & Michelle贈送的明治神宮開運御守必勝御守、以及旅行平安御手!這些祝福都超實用的呢!3Q~~~


          Peter & SnowAndrew & Michelle兩對夫婦5月底即將相約同遊義大利,因為的關係,這次的旅遊我們就跟不到了,只有羨慕的份!也祝福大家玩得開心又平安!最後一定要感謝Peter & Snow的熱情招待,從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不停地變出各式美食,這可不是誰都做得到的啊!



留言

  1. 豐盛美味,一定要推

    回覆刪除
  2. 真厲害哩
    我就生出不這麼多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前的準備一定很忙碌
      是說我們還真能吃,吃不停

      刪除
  3. 推2
    雖然料裡看起來很簡單0.0
    但是氣氛才是重點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同歡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料理看似簡單,但事前應該也準備得很辛苦

      刪除
  4. 整個就好幸福唷!!
    我也超想這樣過一天~
    跟朋友一起煮飯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人家我只會吃不會煮XD

      刪除
  5. 1.吃好大歐耶!!
    2.女主人應該是手作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主人很上進,又是上縫紉課、又是上烹飪課
      絕對是專業級主婦!

      刪除
  6. 真的是專業主婦!

    回覆刪除
  7. 推~
    完全就是有錢人家來的嘛!
    好羨慕喔~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多草莓噢~
    可露麗耶!!我最近好想念它!! >/////<
    怎麼出去散步一下又開始吃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小看我們吃的潛力XD

      刪除
  9. 推~
    好幸福喔~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最幸福了!可露麗我沒吃過,是甚麼味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露麗是外脆內軟的甜點
      還是要吃過才知道
      我一個月大概會吃個一兩次

      刪除
  10. 哇嗚
    太豐盛了吧!!!
    可惜我家寒酸也變不出這些專業的器具
    所以不敢邀人來家裡作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要夠大才有辦法這樣
      像我就從來不敢想~

      刪除
  11. 推6~
    看到5分熟~特級3號的草莓~
    我的眼睛再度亮了起來~(舔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天我吃最多的應該就是草莓,哈哈

      刪除
  12. 挖腮!!!!這樣吃足一天真的很幸福!!!!

    而且都是你愛吃的菜色,主人家也太用心了!!!!!

    回家之後記得要先把體重計關起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重機不用關啦
      吃了就該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刪除
  13. 烤盤很像很不錯用耶~
    我有興趣..
    牛排要切8oz麻...
    這樣才有厚切..XD!
    只不過晚餐..也太豐盛了..(忌妒中)

    回覆刪除
  14. 推+7

    哇~真幸福~

    美食馬拉松~超屌的

    話說哲司有辦一個免費畫Q版人像的活動~歡迎您參與喔~

    回覆刪除
  15. 哪裡兩光~飛覺得很貴婦ㄟ~哈哈~
    好羨慕認識這樣的~朋友歐~呵呵~ 飛推推~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光、她貴婦
      氣場合得來友誼就能長久

      刪除
  16. 挖~~這天也吃的太豐盛了吧!
    女主人感覺就是個貴婦級的主婦,
    推推^^

    回覆刪除
  17. 好厲害!!!!!這麼豐盛的美食.比5星級猶有過之!

    木瓜-不簡單的線條..

    回覆刪除
  18. 這一天也過得太奢華了吧
    一直在吃
    好多我愛的草莓唷

    回覆刪除

  19. 我上次沒買到可露麗真可惜
    這聚會好豪華,還有豪宅圍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週末中午前去應該都還買的到可露麗
      不過這回買兩盒怕數量會不足
      因此有事先預訂

      刪除
  20. 我最愛草莓和松板豬啦~~

    這兩樣能吃到高興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光是吃這兩樣我也會很開心!

      刪除

  21. 好精緻的餐廳
    我喜歡

    回覆刪除
  22. 推15
    真是超超超豐盛的暴食之旅
    這樣的暴食感覺好享受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手中有相機讓我忙
      不然恐怕吃更多XD

      刪除
  23. the Host- are Superb.
    can be the guests.
    heeee...heeee...

    回覆刪除


  24. 專業的女主人好厲害
    變出滿滿一桌好吃美味的料理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主人還樂在其中呢!超厲害~

      刪除
  25. 熱情的女主人~~
    Eva好福氣~~美食馬拉松~~
    羨煞減重中的阿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根本是不停吃然後不停減重
      永無止境的循環

      刪除
  26. 超值之旅!
    好羨慕哩!
    可以開餐廳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主人可捨不得女主人開餐廳
      太辛勞了

      刪除
  27. 好豐盛的餐點啊~一定要花很多時間跟工夫去準備啦!!可以吃ㄧ堆美食是幸福的 哈哈

    回覆刪除
  28. 推21
    那女主人可以得最佳女主人獎,因為美食,尤其是
    那草莓太誘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女主人跟業餘女主人就是不一樣呢!

      刪除
  29. 回覆
    1. 感受到主人家滿滿的心意

      刪除
  30. 怎一樣是從早吃到晚,怎妳們吃的就比我們高級多了XD
    那餐具專用包好酷哦!!!好像食神。
    那餐巾紙會不會太高檔了一點,真是看了都會捨不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最後我還是不得已用掉餐巾紙了

      刪除
  31. 會做菜的人真的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