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能登會席晚餐與日式早餐篇


Nikon D90 + Nikon 14-24 / 24-70mm

        這次購買的住宿券內容除了一晚和式標準套房住宿之外,還內含兩客能登會席晚餐與兩客日式早餐。其中能登會席(訂價$2,100/人)直接於房內用餐,由專屬管家月子一手服務打理。以往入住日本溫泉飯店,由於跟團的關係,通常會安排在榻榻米式的宴會場(一人一個小桌子那種)用餐兼同歡暢飲,想到這次能直接在自己房內大啖美食,既興奮又期待,我最愛新鮮事新體驗!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RADIUM KAGAYA 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02-2891-1111 / 02-2891-1238
http://www.kagaya.com.tw



約定的用餐時間一到,熟悉的聲音就從門口傳來了,嘿嘿~又可以近距離欣賞月子的優雅演出了!電話訂房時我曾交代有一人不吃生也不吃魚(就我啦),入住時月子再度確認了一次,非常謹慎,也讓我對餐點非常期待,也非常安心~



月子先替我們擺放餐具並放上菜單。有菜單ㄝ~這樣我就不用認真記菜名了,歐耶!





菜單裡列出的是能登會席的固定菜色,我的特殊需求就沒列在上面了~



筷架是可愛的兔子耶!



食前酒:洋梨酒。順口不嗆的水果酒,舉杯歡慶後就開動囉!



首先上來的是兩籃前菜



魯兄的正常版前菜蘿蔔泥拌鮭魚卵、秋刀魚甘露煮、鮮蝦艷煮、蜜地瓜、冬瓜拌胡麻



我的改良版調整版前菜水雲醋、燒干貝、鮮蝦艷煮、蜜地瓜、冬瓜拌胡麻水雲醋是吃的到海藻的酸甜醋;燒干貝新鮮口感佳;鮮蝦艷煮已去殼,肉質鮮美彈性好;蜜地瓜甜甜的口味很討喜;冬瓜拌胡麻底部的胡麻沾醬超香濃,多苟(沾)一點才不浪費!



前菜中最特別的是放了稻穗是真的稻穗,而且還加熱爆成米香,好妙!將一顆顆米香挑出來吃又香又有趣!以稻穗裝飾餐點,象徵秋收之意。由此可見,能登會席的菜色會依季節而調整



正常版造り鮭魚、鮪魚、白身魚、甜蝦,配上紫蘇葉。魯兄說......就新鮮囉!





我的造り換成了燻鴨沙拉,搭配日式沾醬。嘿嘿~換得太好了,忍不住多拍幾張!(然後跟有關的菜色完全提不起興致拍~)



皮Q肉香的燻鴨,好吃~



鍋物海鮮魚露鍋。打開鍋蓋時正燒得強強滾呢!裡面的肥美大鮮蚵也太搶眼~



月子為我們準備了湯碗湯匙。據說日勝生加賀屋的所有器皿,皆由總料理長久世秀彥親自挑選,並從日本進口,襯托美味料理,所以邊用餐還可以邊欣賞餐具喔!



正常版海鮮魚露鍋裡除了海鮮蔬菜豆腐...等,很明顯的還有一片魚肉



調整版海鮮魚露鍋則把魚肉換成了豬肉,但我覺得這樣不太搭,應該換成鮮蝦或其他同是海鮮類才對~





煮物時蔬合煮佐菊花餡。湯汁有一點勾勾的感覺,整體口感滑順軟綿,而黃色一絲絲的就是菊花餡煮物中比較特別的是日本常見的(黃色長形),以及吃起來細細綿綿的日本小里芋~



正常版燒物白身魚西京燒。魯兄說總而言之就是味噌口味的魚,要他多說幾句真的很難,大家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吧!





我的燒物直接換成天婦羅。麵衣薄脆且酥,無油膩感。魯兄手腳快,馬上偷走一尾炸蝦





肉料理牛肉朴葉燒。上菜時牛肉還是生的,當時還在想著吃幾分熟好?結果一整個想太多,因為一下子就全熟了!



沒想到......這全熟牛肉竟帶著Q脆好口感,美味到翻啊!!!



此時,驚喜到!!!日勝生加賀屋副理前來拜訪致意,並詢問一切是否滿意。看我從頭high到尾,當然是滿意囉!然後咧,就在副理祝賀我們結婚十週年快樂的同時,月子突然捧著一個精緻小蛋糕從門後出現,吼~快噴淚了我,居然還有這招!日勝生加賀屋的貼心與服務真不是蓋的!





不只小蛋糕,還有小禮物副理送上一對夫妻筷(漆器),連禮物都送得如此恰如其分~





正常版蒸物蕪菁鯛魚蒸。魯兄說雕魚很鮮甜,裡面還有貌似荔枝的日本蘿蔔





調整版蒸物雞肉茶碗蒸,好滑嫩,一下子就古溜入口~



仔細一看小餐盤也暗藏玄機,放置蒸物湯匙的地方是凹下去的,這樣比較不易滑動吧!



不知何時月子已為我們泡了一壺玄米茶進來。月子詢問我們是否飽足,並告知接下來就只剩水果甜點了。一聽到還有我就頭大,因為已經很飽了啊!為了不浪費,特地交代月子幫我添少一點~





御飯五目御飯月子告訴我們這類蒸飯在日本家庭很常見,一般主婦會將冰箱的剩菜連同白飯一起蒸,不但解決剩菜困擾,還多出一道方便的佳餚。五目指的是五種菜色,有牛蒡胡蘿蔔豆皮雞肉、與香菇,看來樸素卻是清香動人,超級美味!!!結果我和魯兄都拜託月子再來一碗!



香物綜和日式漬物(左),有酸鹹帶脆的山藥白菜,與印象中的死鹹漬物不同;留椀牛蟹味噌湯(右),味噌香濃,裡面有隻蟹腳,只好拜託魯兄幫我啃~





果物季節水果。一看就覺得水果品質很不賴!我吃的順序很正確,由酸到甜依序為奇異果火龍果葡萄,魯兄則是把奇異果留在最後,當然是愈吃愈酸啦~





已切塊的小蛋糕,原來是水果芋泥蛋糕!也太適合我這芋頭控了,吃得超過癮!因為吃太飽,剩下半個小蛋糕只好請月子幫我們冰起來,結果離開時也忘了帶走,實在太可惜了~





最後一道甘物蜜豆香草冰淇淋冰淇淋沒有想像中的甜膩,上方點綴了貴氣的金箔栗子香甜,蜜豆顆粒分明口感佳。最有趣的是乍看容器底部的一片圓形粉紅部分,我以為是草莓醬之類的,魯兄還糾正我那是墊紙,結果......那根本只是容器本身的顏色好嗎?哇哈哈~



因為我怕記不住調整後的菜色,請月子幫我寫張note,只不過......這也寫得太可愛了吧!

        月子非常體貼,知道我要拍照,刻意放慢了上菜速度,一般客人大約一小時即可吃完能登會席,我們竟然花了兩小時才用餐完畢!真是辛苦了月子能登會席中雖無驚人的華麗感,卻是一種細細品嚐,一種耐人尋味,一種賞心悅目,也是動人溫馨的一頓晚餐。


        隔天的早餐安排在3F的天翔餐廳享用日式早餐,沒想到月子早已在場等候為我們服務,我還以為來到餐廳,就由餐廳的服務人員服務呢!專屬管家果然不是喊假的,從頭到尾服務到底。其實我好想坐在窗邊,無奈早已坐滿了人,只能怪自己沒有事先交代,只好坐進很難拍出美照的陰暗區;或許此時多了點離愁,心情不是很美麗,所以拍照也拍得有點意興闌珊,大家就忍耐看完吧!








天翔餐廳的環境照,建議預定窗邊採光佳的座位啊!還可以欣賞外頭一片綠油油~



我們的座位。靠裡面的椅子明明已經拉開了,可是我偏偏要拉開靠走道的座椅一屁股坐下,難怪魯兄老說我是怪人,不愛照著人家的安排走~



鍋物又出現了,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早餐就沒有提供菜單囉!不過前一晚月子有提到早餐已由原本的自助式變更為日式套餐,不過之後可能又會改回自助式。我和魯兄對於傳統有特色的日式套餐比較感興趣~





魯兄的正常版日式早餐先上,其中含的就有三項:生魚片烤魚、以及生魚沙拉。其他就是幾種小菜漬物白飯、與味噌湯



生魚片,因為是早餐的關係,所以份量不算多



烤魚生魚沙拉



接著我的調整版日式早餐也來了



生魚沙拉變成一般的生菜沙拉,應該再多放點水果才對~





烤魚換成照燒雞肉,肉質偏緊實,帶有咬勁,鹹甜鹹甜的可口又下飯



生魚片換成酪梨切片,ㄟ......好健康!



鍋物內有豆腐蔬菜丸子......等。鍋物的清甜湯頭我喜歡



最特別的是一人有一顆生蛋,搞不清是要生飲還是倒進鍋裡煮?月子給的答案是直接喝了吧!


那就爽快的乾了吧!感覺一早吃生蛋好像會精力充沛的樣子



飲料有好幾種可選,我們選了番茄汁熱牛奶,喝不夠可以再續,換別種也可以



最後的水果,與前一晚的水果種類完全不同,印象最深的是哈密瓜爆甜的!


        終於完成了日勝生加賀屋三連載!問我還想不想來?當然想囉!若是以同樣的價格享受本次同等的住宿內容,我想我還是會心動不已,畢竟日勝生加賀屋日式風格特色顯著,服務又一級棒,偶而來個偽日本小度假也挺不錯的,就不知還有沒有這種好運囉!臨行前問了月子專屬管家是否可以指定?答案是:可以的。那麼,希望有機會能與月子再續前緣,也感謝月子這次的真心款待與細心照料。當然,更期待有一天能前進日本正宗加賀屋


相關文章:

2012.10.17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和式標準套房篇

2012.10.15 北投秋日溫泉美食小度假~日勝生加賀屋環境設施篇











留言

  1. 好棒唷!!跟日本一樣很精緻又能慢慢品嚐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月子完全配合我們的速度上菜
      有夠貼心~

      刪除
  2. 推3
    等我中大獎想來住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線上旅展有推出$8800
      可是沒有專屬管家,也不含晚餐~

      刪除

  3. 燻鴨~天婦羅~~OMG!!
    吃得真得很精緻很講究
    這錢花得值得了~~XD

    回覆刪除
  4. 也太精緻了吧!!
    雖然價格不便宜....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都花了,一定要值得,哈哈!

      刪除
  5. 好棒!!早餐耶!!好豐盛的一餐(-///0///-)
    生魚片...蛋糕...海鮮...平常會吃的飯>"<還有簡單的水果以及茶...小菜...湯...冰淇
    淋...還有...。就是感覺好幸福-///-(扭扭羞)

    回覆刪除

  6. 看完覺得沒買到住宿券真的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7. 推~整個好精緻喔
    雖然貴了點但是很值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與現代摩登飯店很不一樣!

      刪除
  8. 推9
    撇開價格我還真想來住一晚哩
    這也太享受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還有這個價格很推薦喔^^

      刪除
  9. 好棒...每道菜都能細細品嚐
    而且好精緻喔
    感覺就像在欣賞藝術品一樣哩

    回覆刪除
  10. +11
    真的連餐點都高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這麼高貴一定要想盡辦法讓客人滿意^^

      刪除
  11. 太幸福了阿嗚!!!!!!!
    寶貝跟魯兄結婚十週年快樂!!!!!
    祝福妳們天天都甜蜜到羨煞旁人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貝兒~
      不過也不用羨煞旁人啦
      大家都幸福最好!!!

      刪除
  12. 那會席的menu跟我在日本看到的一模一樣耶
    連擺盤也好像
    最後那月子的note有夠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整套從日本搬過來的ㄇㄟ

      刪除
  13. 感覺都非常清爽精緻好吃!
    又有貼心小驚喜,日本人服務真的很好呢(^o^)

    回覆刪除
  14. TERESA推
    天阿 一整個好高級喔
    不用去日本 台灣也有這種溫泉+料理的高級享受

    回覆刪除
  15. 推14
    一整個就是精緻的感覺!!
    特別是生魚片,看起來新鮮極了

    回覆刪除
  16. 推~
    天阿!無論是早餐或晚餐,每一道菜餚都好精緻喔!
    完全就是我再電視上看到,標準的日式頂級規格嘛!
    我此生不知何時才有機會親身體驗呢,哎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跟日本溫泉飯店的規格差不多
      我猜你們會直接到日本親身體驗,呵呵~

      刪除
  17. 推16
    終於看到餐點了
    雖然價位超高級
    但是看完房間服務和餐點
    值得!!值得!!: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值得喔!開心~

      刪除
  18. +1
    EVA吃的開心連我們都看的很開心耶
    實在是太高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得開心、住的開心、吃的也開心^^

      刪除
  19. 妳這篇文看的我一直吃吃笑
    從魯兄偷夾妳的炸蝦到吃生蛋會精力充沛
    我都笑了....
    啊,不虧是兩光界的代表啊(比讚)

    妳這三篇太生火,整個看的我心好癢啊
    不如三週年我就叫猴子帶我去好了(猴子:慢慢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週年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猴子別等了,快去安排!!!<---只敢在自己部落格喊話XD

      刪除
  20. 感覺好棒喔~
    實在太羨慕ㄌ
    有一種想要給他花下去的衝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值得吼!如果有便宜的券就可以買啦~

      刪除
  21. 吃完起毛子應該會很好

    回覆刪除
  22. 推~~
    看完環境也看完房間
    最後再來一篇美食篇
    真的是很完美的一個假期啊
    雖然價格不便宜
    不過偶而享受一下也很好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過短短一兩天
      還是非常值得回味

      刪除
  23. KIKI推~~
    好高級喔
    餐點很精緻
    偶爾享受一下也不錯

    回覆刪除
  24. 小涼推^^

    在特別有紀念性的週年日
    來這邊用餐和住宿
    特別有意義呢

    服務一擊棒的!!讓人看了好羨慕
    我也想要來住上一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希望有機會能再訪啊!!!

      刪除
  25. 推22
    月子真的太太太貼心了

    我發現,改良版的也不錯吃耶

    只是,那生飲雞蛋,我就沒辦法接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真的不能接受
      月子也會幫忙換掉的~

      刪除
  26. 一整個好豪華喔!
    而且好像到了日本一樣耶~
    看了真的很想去!
    好羨慕咧~^^
    大推

    回覆刪除
  27. 推!
    吃的也是很高級啊!
    完全符合加賀屋的水準
    而且即使在日本高級溫泉旅館
    在房內用餐也是高級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真的很棒,上菜速度還配合我的拍照與用餐速度呢^^
      想不到我的第一次房內用餐是在台灣XD

      刪除
  28. 推+讚
    我的天啊~~~難怪住宿一晚會這麼貴
    這服務真的太太太周到了~
    而且餐點也好精緻喔!!
    值得值得XD
    夫妻筷的禮物整個好貼心^^

    回覆刪除
  29. 在這麼豪華的地方用餐,還有專人服務,而且料理份量頗多且精緻,這樣2100真的不算太
    貴!!好想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罩子放亮,隨時注意有無優惠囉
      不過秋冬是泡湯旺季,恐怕比較難有吸引人的優惠

      刪除
  30. 推26
    看起來好棒喔
    北投離佩姬家不遠
    改天來去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佩姬住北投附近,泡湯可真方便^^

      刪除
  31. 小粉兒推~
    好讚喔!!真是享受
    之前有吃過加賀屋下午茶就讓我們念念不忘了
    這些好料精緻又美味的樣子都快流口水啦!!
    秋冬季節真的很適合去北投走走泡溫泉
    要開始來準備功課囉xd

    回覆刪除


  32. 送蛋糕又送夫妻筷的~~
    真的送到心坎裡了耶!!!!

    月子接下來應該會「忙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過是一兩天的緣分
      真的很感謝月子周到且令人滿意的服務

      刪除
  33. 結婚周年快樂!
    好貼心喔!
    上菜上得眼花撩亂的!
    連早餐都如此"精彩"!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把所有的味道記住
      真是難為我了XD

      刪除


  34. 真的好貼心還有蛋糕
    不管晚餐或早餐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35. 你好,泊.com-2012溫泉美食大賞徵文活動,熱烈展開啦!!
    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與我們分享住宿or泡湯吃美食的經驗。
    就有機會獲得知本老爺、富野溫泉度假村、宜蘭冬山河渡假飯店住宿券
    還有多樣美妝玩樂好禮喔!!
    活動網址:http://www.xinmedia.com/h/Event/hotspring/index.aspx
    徵文期間:2012/11/1~2012/11/30
    投票期間:2012/12/1~2012/12/31

    回覆刪除
  36. Eva小姐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我是文藻外語學院的研究生,目前正著手進行關於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
    店的服務滿意度研究,在網路上恰好搜尋到您的文章。以下問卷是針對在日勝生加賀屋有住
    宿經驗的朋友,因目前問卷樣本數稀少,不知道能否請您撥冗協助填寫住宿滿意度問卷?

    附上連結如下:

    http://ppt.cc/oIf5

    問卷皆為不計名作答,所有資料僅供學術研究之用,敬請安心填答。此外,因您在文章中提
    到前往日勝生加賀屋是紀念結婚十週年,不知道是否能請您先生也一併協助填寫?。問卷全
    數回收後,將抽出十位幸運者致贈手工香皂各一塊。謝謝您的協助!

    敬祝 喜樂平安

                        文藻外語學院 國際事業暨文化交流研究所
                        指導教授:杜富燕 博士
    研究生:陳如瑄 謹致
    e-mail:castaly0607@gmail.com

    回覆刪除
  37. 推!31~餐點真是太精緻太誘人了!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趁旅展或特惠期間
      看看有沒有便宜可撿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