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之華山亂走亂逛 & 老牌紅葉蛋糕之芋泥派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這次來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主要是魯兄想看免費入場的魚蹦興業魚蹦漫才劇。其實我也搞不清魚蹦興業在演什麼,只知道似乎是很好笑的表演,但魯兄總是買票未果,因此一聽說華山有免費演出,就興致勃勃的拉我前來了。結果咧,人太多場地太小,還是擠不進去,再度讓魯兄殘念。既來之則安之,就隨便逛逛吧!目華山前正值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期間,有不少免費與付費的藝文表演活動,連知名的屏風表演班黃俊雄布袋戲子團都有參加喔!而且週邊也設立了不少攤販,一整個熱鬧非凡!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
時間:10/6~11/4
地點: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ttp://2012hlaf.mottimes.com/ch/index.php




附近有美眉發送免費試飲品,兩瓶都被早上長跑23公里正在大缺水中的魯兄喝光了!





藝術大街上多了好幾個木製攤位,包含服務台、大岩洞、售票亭......等,每個攤位皆有不同用途



倉庫內除了表演活動之外,也有一些木製攤位與小展覽



週末的華山劇場,似乎隨時都有戶外演出





小丑表演比較吸引小朋友



隨意亂逛週邊小攤販時,不小心看到瑜珈老師Lars代言的OM Phenomena瑜珈T恤,試穿過後就......手滑了,舒適透氣,好看又好穿!



今天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秋高氣爽好天氣,閒逛到傍晚我們決定散步回家,可是走到一半竟下起了毛毛雨,天氣還真是說變就變啊!


        沿著仁愛路走回家,有家異常忙碌的傳統蛋糕店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只見穿著居家的客人們來來往往(看起來都像熟客),騎機車來的隨手在人行道上一停,就直接走進店裡領蛋糕了;店面不大,工作人員倒有好幾位,服務俐落,客人也流通迅速,大概只有我和魯兄毫無目標的東張西望吧!服務人員見狀趕緊前來招呼詢問,最後.....我們居然也認領了一個芋泥派XD。



紅葉蛋糕 (總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之5
02-2701-1234
http://www.hongyeh-cake.com.tw/tier/





回家上網一查,才知紅葉蛋糕是一家四十多年的老店,號稱全國第一家鮮奶油蛋糕之始祖~



冰箱裡白底紅字的蛋糕盒包裝,看起來很有古早風貌,對啦~就是很老派的意思~



因為不知該選什麼,芋頭控乾脆開門見山的詢問有無芋頭口味的產品?結果有芋泥蛋糕8吋$690芋泥派$420可選。好像也沒人要慶生,那就先挑芋泥派來試試吧!





芋泥派$420以方盒包裝並綁上銀色緞帶,同樣不失老派,盒面還印上保存方式






芋泥派就是芋泥口味的波士頓派,表面完整,無明顯凹凸與裂痕,感覺還不錯



表面的白色糖粉帶點細緻不惱人的顆粒感;邊緣可看到奶油芋泥偷偷溢出了,到底是想勾引誰???(不就是我~)







切開來瞧瞧。嘖嘖嘖,這份量多多的奶油芋泥讓我抖得要死啊!太讓人興奮了~



芋泥派以三層蛋糕體夾著雙層奶油芋泥。傳統口味的蛋糕體細嚼後產生濃濃蛋香,直讓人想起好吃的雞蛋糕奶油芋泥輕柔冰涼好爽口,鮮奶油比重似乎大於芋泥,雖然其中少了我愛的芋頭顆粒,卻有令人舒服的滑順口感。我和魯兄大約花了兩天解決這個芋泥派(好啦~大部分是我吃的),即使冷藏保存過,口感並無變差,美味度依舊,原來這就是老牌蛋糕店的生存之道,好吃無誤!






留言

  1. 賣芋泥派的店感覺真的是老店耶
    這種老式風格的偶爾也會想嘗試一下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散步真的很容易亂買東西,呵呵~

      刪除
  2. 紅葉的巧克力蛋糕超有名低~ 竟然不知道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紅葉的奶油雙色蛋糕
    最近剛吃,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很讚
    倒是沒嚐過波士頓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雙色蛋糕嗎?有機會我也要買!

      刪除
  4. 推6
    看到好多奶油芋泥餡.nana媽開始興奮起來~><
    前年nana媽生日有訂他們家的黑森林蛋糕~好吃~(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想嚐嚐芋泥口味的生日蛋糕<---應該差不多吧XD

      刪除
  5. 推7
    我們家吃紅葉蛋糕已經吃了好幾十年囉
    而且我從小吃到大怎麼吃都吃不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Vanessa是道地的台北人!

      刪除
  6. 推~~
    哇賽
    他們家的芋泥也太多了吧
    都不怕人家吃的
    難怪會這麼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又買了一個給家人吃,哈哈!

      刪除
  7. +9
    這間我們公司團購有訂過
    那個芋泥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8. 蓉蓉推10
    華山真的有很多展覽呢
    那芋泥派好吸引人喔(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去華山走走逛逛不錯喔

      刪除

  9. 紅葉的蛋糕是真的好吃呢:)
    現在甜點吃多了..就會想要吃點最原始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戒甜點好一陣子了
      很久沒接甜點案子了

      刪除
  10. 那鮮奶油芋泥也太超過!我一整個超想吃!
    完全忽略前面介紹的展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展覽還是要去現場比較感動啦^^

      刪除
  11. 推~
    老牌~真的就是好吃無誤
    看的我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12. 哇~妳真的是瑜珈控耶~

    紅葉蛋糕,我反而覺得有一點點偏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指芋泥派偏甜?還是其他種?

      刪除
  13. 推14
    芋泥派太讚了
    整個是爆將~~~
    可惜為什麼加了奶= =
    這樣我就不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恐怕妳就得找純芋泥餡的派囉~

      刪除

  14. 假日的華山真的很熱鬧
    紅葉的蛋糕吃過幾次 還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土包子,現在才吃到XD

      刪除
  15. 女王推
    紅葉的波士頓派也很有名
    但我沒吃過
    我最喜歡吃他們的黑森林蛋糕
    之前我們公司慶生都會訂紅葉的
    有時候品質不一定
    奶油會結冰霜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對巧克力冷感
      所以不會主動買黑森林

      刪除
  16. 推17
    紅葉蛋糕真的好好吃
    以前還有下午茶吃到飽
    可以一次吃個夠:)

    回覆刪除
  17. 華山 真是個好地方 可以走走 又有好多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在華山用餐過
      不過真的有不少餐廳

      刪除
  18. 推~那芋泥派看起來好好吃喔!
    要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19. 假日如果沒事做我就會去華山~
    散散步逛逛創意市集...
    又有新活動ㄌ
    我再來去逛逛,XD!
    紅葉蛋糕我沒吃過耶
    不過感覺就是厲害邪惡款,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這週末沒事又去華山了XD

      刪除
  20. 王妃推20~紅葉但高超有名!!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略有耳聞,但剛好有機會才吃到的^^

      刪除
  21. 推+讚
    挖~~感謝分享
    我這周就來去華山走走
    有免費表演可以看當然要去看的阿XD

    紅葉蛋糕感覺很不錯耶~我居然沒吃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華山走走逛逛吃吃買買~呵呵

      刪除
  22. 我超喜歡紅葉的芋泥派
    看到照片又忍不住了啦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還有沙沙的的特殊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我就知道妳懂!(握手)

      刪除

  23. 我好愛~~好愛他家的鮮奶油蛋糕喔^^好吃
    這個~~看來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芋泥派之後,我對紅葉的鮮奶油也有信心!

      刪除
  24. KIKI推

    芋泥派裡面芋泥好多喔
    一整個很大方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又專程去買一個給家人吃!

      刪除
  25. 喔~~芋泥派

    真的看起來不錯呢

    奇可大推啦!!!!!讚

    回覆刪除
  26. 小慧推25
    芋泥派看起來好好吃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芋泥的朋友可以試試~

      刪除
  27. 推26
    蛇蛇的目標鐵定是在芋泥派身上
    不過中壢的波士頓蛋糕也很威說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吃過中壢的,好吃,但不是芋泥餡就是了

      刪除
  28. 紅葉蛋糕已經是美味的保證了

    回覆刪除
  29. 推!
    原來華山最近又在辦活動了
    感謝eva的即時報導
    有機會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我週末又專程跑去華山買了一件T恤,哈哈!

      刪除
  30. +1
    我的媽啊...是雙層的芋泥派耶...
    我也想吃啊......開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開團嗎?也太有行動力!

      刪除
  31. 我非常喜歡到華山
    很多展也在那邊辦~
    而且其實有好多地方可以拍照 取景
    要是我養狗一定會帶她去那邊溜搭XD
    芋泥波士頓派我沒試過誒~
    不過芋泥近來做蛋糕的評價都不錯!
    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葉的芋泥派我覺得可以試試喔

      刪除
  32. 你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現在華山有藝術生活節呢,
    找天去看看~
    那個紅葉蛋糕也太犯規了,看起來好好吃唷>///<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會有很多攤販和免費的表演
      去散散步也不錯

      刪除
  33. 呵呵...拍的好美...氣球那張好棒!
    活動也好棒!!芋頭蛋糕感覺好好吃 (・∀・)♪ (燦

    回覆刪除
  34. 華山散步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35. 紅葉蛋糕金滴很有名吶~~ 我們有陣子每月月初慶生都買他們家的芋頭蛋糕,料好實在
    今天看到這芋頭派,更over哇~~ 芋頭控受不了,要下線,收心一下,免得破壞我甩油大計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