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蔬食料理(內湖店)~賞心悅目兼具飽足感的蔬爽套餐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說實話,來用餐的前一天我才知道這家Su蔬食料理,純粹是因為忽然想吃蔬食,而在Yahoo搜尋中打上蔬食二字,第一個就出現了Su蔬食料理,隨即著手開始研究網路食記以及交通便利性。融入異國創意手法的Su蔬食料理看起來還滿像我的菜,雖然位在隔壁的內湖區,但因距捷運站不遠,很適合在這陰雨綿綿、不宜散步太久的天氣中前往用餐。


Su蔬食料理(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巷2號 (距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約500公尺處)
02-2658-3598
http://www.su-veges.com



在捷運西湖站下車後,雨中漫步五分鐘即抵達Su蔬食料理。好棒~看來又是家採光極佳的店,雖然這一日少了溫暖耀眼的陽光,但明亮感總是令人心情愉悅~





餐廳簡潔舒適,桌上點綴著綻放中的玫瑰花,生意盎然;已預約的桌面上也已備妥白開水,並於水杯上加上黑色杯蓋,預防異物入侵。Su蔬食料理的用餐空間包含一、二樓,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窗邊的雙人座,我最愛躲在邊邊角角安靜用餐~



菜單。Su蔬食料理(內湖店)提供了三種價位的套餐:樂活套餐$380晶翠套餐$680、以及翡翠套餐$1200(需三天前預訂),另加10%服務費,平日好像另有提供更便宜的商業午餐


        結果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都選到了中間價位的晶翠套餐,莫非......我倆都很怕吃不飽?!


湯品有濃湯清湯可選,當然是各來一份囉!



清湯白玉清湯。仔細一看,原來就是蘿蔔香菇枸杞湯,清甜好喝,但稍油了點~



濃湯番茄蔬菜濃湯。酸中帶甜,味道均衡,還帶有豐富的香料味。本日濃湯勝出!





香椿麵包。這麵包超香超好吃,一點也不輸大蒜麵包,還可以續點呢!而且意外喚起魯兄的兒時熟悉的味道,以前他老家的院子裡種了不少香椿,想吃就摘,只是他小時候並不知道這種蘊藏著殊香氣的植物叫香椿



蔬食餐廳也提供酒類嗎???呵呵~其實這是小麥酵素醋飲。酸得夠勁,入口後小麥香逐漸浮現~



田園沙拉。內有蘋果芭樂葡萄乾生菜;沙拉醬我選了偏甜的蔓越莓醬,魯兄則選了也是帶點甜味的香椿油醋醬





帕達諾起士焗猴菇Padano Cheese猴菇增添了鹹香感,軟Q的猴菇比我想像的多汁很多,含水量豐富呢!



開胃菜拼盤。共有六種小點,每種都是一兩口的份量 <--- 視嘴巴大小而定XD。最容易辨識的就是蓮藕甜菜根,其他則屬創意口味小點~



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不知名小點,由麵包菇菇所組成,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味道卻像是燒酒螺,還真妙咧!





主菜雪菜歐姆蛋蓋飯雪菜歐姆蛋?一整個中西合璧啊!漂亮又ㄉㄨㄞ ㄉㄨㄞ的歐姆蛋,以青椒紅椒黑橄欖配色添香,立即引爆食慾!



歐姆蛋雖無蛋液橫流貌,吃起來卻是柔嫩美味;下方的雪菜飯亦夾藏柔軟口感,可能是豆腐之類;混著底部的醬汁一起吃,嗯~~~頓時讓我們想起了黑胡椒燴飯,口味偏重~





主菜絲瓜盅鑲堅果鮮蔬飯。說真的,兩道主菜都非常賞心悅目,而且,要把堅果鮮蔬飯塞進挖空的絲瓜內,不讓它爆開更不能歪掉,應該需要足夠的耐心與技巧吧!(聽說絲瓜不塌陷的訣竅是要立著煮~)



對於負責品嚐的人來說,第一要務就是......撲倒它並切開它!總不會要我整條捧起來啃吧?!



絲瓜取自最接近外皮的薄薄一圈,所以口感稍具脆度不軟爛;堅果鮮蔬飯口味不重,卻帶著耐人尋味的清香感;底部的醬汁微酸微甜很討喜,詢問服務人員得到的回答是:不清楚!<--- 卻也沒有要幫忙問的意思。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牛肝蕈菇湯汁混合巴薩米可醋的醬汁,也難怪對到我的味了!這道我喜歡~



甜點巧克力麻糬。小小一個一口就沒了,有點空虛,這樣的盤子應該要放滿三個甜點才對啊!



飲料有機草莓覆盆子果粒茶。淡淡酸酸的,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香濃夠味的老人茶啊~



飲料生薑普洱茶。魯兄說薑味太淡,我則覺得一整個淡。奇怪,這家的茶飲好像不太合我的口味?!莫非我是茶類重度上癮者?!


        以一客$680+10%晶翠套餐來說,個人認為甜點飲料部分仍有改善空間;賞心悅目兼具美味的主菜最讓我們感到驚喜,也很有飽足感;真要擔心吃不飽,就多續幾次香椿麵包吧!或許下回再來試試價位較便宜的樂活套餐$380+10%,畢竟蔬食料理不但有益健康,亦有實質的環保效益存在!




留言

  1. 推, 我好愛這裡, 而且第一張我看了就想衝去了, 真的很不錯的地方, 真的哦

    回覆刪除
  2. 雪菜歐姆蛋蓋飯感覺不錯ㄟ!!蠻有創意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蔬食料理感覺更精緻了~
    一點也不輸一般的葷食

    回覆刪除
  4. 推4
    看到舉杯那張我才想說..咦..這間不是蔬食餐廳嗎
    原來是醋啊..哈..
    蔬食能做到這麼賞心悅目不容易耶
    光是看照片我就想噴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想要清爽一下
      可以選擇賞心悅目又好吃的蔬食料理喔!

      刪除

  5. 這間再內湖真得蠻知名的,做得也還不錯
    如EVA說的甜點再加強~就更完美了

    回覆刪除
  6. 蔬食料理也做的這麼精緻
    絲瓜鮮蔬飯感覺很清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絲瓜鮮蔬飯我喜歡,飯量也不少

      刪除
  7. 推~擺盤好特別~
    不過我家都是肉食主義者哩!
    謝謝告訴我絲瓜主的訣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不盡相同

      刪除
  8. Su蔬食料理我有印象ㄟ
    不過忘記在哪看過了

    是說680+10%的套餐
    看起來還是比舒果吸引我
    舒果我吃不習慣 改來去這家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蔬食料理的選擇好像還是不太多吼

      刪除
  9. 推~
    好精緻的蔬食料理喔~
    是因為一沙一塵正在裝修中,
    所以才跑這麼遠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沙一塵後來漲價了
      所以比較少去XD

      刪除
  10. 小仙推
    蔬食料理耶
    小仙還沒吃過這樣的餐點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老人家比較需要蔬食料理均衡一下,呵呵

      刪除
  11. KK推~
    大魚大肉吃多了,真的是該換換口味,順便清一清自己的腸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稍微減輕一下腸胃負擔

      刪除
  12. 推!
    那個絲瓜飯也未免太厲害了吧!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煮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蔬食加上創意就更加吸引人啦

      刪除
  13. 好精緻的料理
    偶爾也該初一吃素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需要勉強
      聆聽身體想吃什麼就是了,呵呵

      刪除
  14. 看起來不像素食呢
    整個就是讓人很滿足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不少創意蔬食都讓人驚艷呢

      刪除
  15. 680感覺不錯可是又好像少了點甚麼嗎??

    回覆刪除
  16. 女王推

    絲瓜這樣用真的好特別
    但我是個愛吃肉不愛吃菜的大恐龍耶
    這邊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17. 兩種主餐無論外觀和口味都好吸引人!!
    只是 甜點和飲料無法滿足我這甜點控
    希望店家能不斷進步^^

    回覆刪除
  18. 看到點新盤我笑了~
    一定是主廚少放了兩樣點心拉!!XD!
    你這麼喜愛蔬食
    應該去鈺膳閣拉~
    那裡超優質ㄉ!!

    回覆刪除
  19. 嗚哇 沒肉
    不過那個焗烤猴頭菇看起來蠻讚ㄉ耶
    撲倒那個會害我亂想(是想亂想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勇士吃肉才會有力量
      接下來就可以進行撲倒...(嗯?)

      刪除
  20. 推~看起來好精緻耶
    擺盤都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蔬食也可以吃得精緻有創意

      刪除
  21. 王妃推~ 看起來好精緻的蔬食料哩! 餐廳質感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廳感覺還不錯
      客人也不少~

      刪除


  22. 我也覺得那個甜點盤~應該要放三種不一樣的!!!!!!
    他真的不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我們都選了比較貴的XD

      刪除
  23. 蔬食真不是我的菜
    我連前天在新社吃菇菇餐我就有點受不了
    想大喊我要吃肉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倒是好想吃菇菇餐啊!

      刪除
  24. 小涼推^^

    店內給人很清爽的FU

    餐點很精緻可口耶

    重點感覺分量不是很多 但整個流程吃下來又感覺很飽足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餐的飯量還滿足夠的
      不過還是不便宜就是了

      刪除
  25. 推22
    餐點擺盤都好用心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舒服食慾也會跟著好^^

      刪除
  26. 看來很精緻
    只是像我這種愛肉的人
    可能吃完會覺得不滿足

    回覆刪除
  27. +1
    這種蔬食高雄也很多家
    只是我都還沒去過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當然是有興趣再去吃啊!

      刪除
  28. Nick推~
    之前公司在那附近也有發現這間,不過中午通常趕時間,都無法坐下來好好的吃
    那個雪菜歐姆蛋也太鬆軟了吧!! 看起來好讚喔!
    還有絲瓜盎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日有更便宜的商業午餐
      可惜我吃不到XD

      刪除
  29. 推26
    看來我的同學.多了一家吃素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
  30. 看起來太好吃了啦!!!!!
    猴頭菇跟歐姆蛋飯 簡直要誘惑死人了Q Q

    回覆刪除
  31. 歐姆蛋感覺很不錯^_^
    但是有蛋溢的感覺更棒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