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試吃】簡實新村老麵饅頭~口感好、選擇多的天然實在好滋味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我的瑜珈同學都知道,上課前我一定要來個饅頭包子,才有足夠的能量撐完一整堂爆汗課。所以收到饅頭試吃邀約時,心情是雀躍的,畢竟饅頭可說是我每日的必需品,更何況邀請信中特別強調,簡實新村使用的是有靈魂的老麵,而非坊間用少量酵母粉做2次發酵的中種法老麵,更是讓我好奇簡實新村的老麵饅頭與我平常在路邊買的饅頭到底有何差異?最有趣的是,在簡實新村所附的DM簡介中提到:「我們不添加香料色素,所以不香也不漂亮!」看得我忍不住大笑,我覺得這就是自信的展現啊!


簡實新村老麵饅頭
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49號
02-8941-2313
FB:http://www.facebook.com/simpleville
部落格:http://nickcatwang.pixnet.net/blog/



簡實新村採用冷凍宅配的運送方式






雖然試吃種類高達10多種,但簡實新村的分類小包裝與標示都很清楚,還附上產品DM



無添加防腐劑,保存方式為冷藏7日冷凍30日建議以冷凍方式保存,水分比較不易流失。好難得我的冷凍庫被塞爆了!



想認識簡實新村,就從最基本的無糖白饅頭$15開始吧!捧在手上沉沉的,有著明顯的存在感,據說這一個足足有150公克重呢!



白饅頭呈現自然不過白的色澤,有著預料中紮實且耐嚼的口感。咀嚼中腦海突然浮現小時候用果醬塗抹白饅頭的畫面,魯兄則是想起了肉鬆!我想,這就是曾經吃過的簡樸實在好滋味,不加糖也無香料,不過是基本的麵香,居然喚醒塵封已久的兒時記憶!請注意:貪心咬太大口的話,嘴巴可是會很痠的喔!<--- 我在說我啦!



蜂蜜芋仔多$時價 <--- 其實我也好想知道一個賣多少,聽說很費工,且大甲檳榔心芋不便宜就是了






嗶嗶!太犯規!!!蜂蜜芋仔多的內餡不是小芋角,簡直就是大芋條吧!看得芋頭控心癢難耐,速速拍完速速吃。大甲檳榔心芋口感鬆綿、味道清香,嚼起來散發出淡淡的蜂蜜香氣與微微不搶戲的甜度,可說是麵食控+芋頭控的夢幻逸品,讓我吃得好過癮喲!仔細一看,連表皮也揉入了芋頭顆粒呢!結果我忍不住連嗑兩顆,差點撐死自己XD



蔥仔多$25司蔥仔多$30。兩種口味的差別僅在於有無添加起司



蔥仔多$25。蔥多實在,蔥香滿足,這應該是我吃過最爆蔥的饅頭吧!雖然蒸過之後顏色比較黯淡,但仍吃得到青蔥的新鮮口感。仔細看了介紹,原來撇步就是用了1/2炒香的粉蔥,再加上1/2生鮮嫩的粉蔥啊!



起司蔥仔多$30起司蔥仔多蔥仔多多了起司鹹香與微酸,味道更加滋潤濃厚。愛吃清爽的就選蔥仔多,愛吃稍重口味的就選起司蔥仔多。我個人是偏愛起司蔥仔多多一些,因為多了滑順口感~



肉鬆核桃$25肉鬆起司$25



肉鬆核桃$25肉鬆核桃的內餡除了台畜肉鬆核桃,其實還有不少葵瓜子,香氣不單調。而且我真心覺得~~~肉鬆饅頭有夠搭!



肉鬆起司$25肉鬆起司把堅果類換成了安佳起司連饅頭也流行起司牽絲?實在邪惡耶!不過肚子餓的時候吃這款肉鬆起司實在夠味又滿足!



黑糖饅頭$15抹茶饅頭$18



黑糖饅頭$15。以寶山黑糖製成的黑糖饅頭,咀嚼中散發出淡淡香甜感,簡單樸實卻很耐吃,吃完仍感意猶未盡~



抹茶饅頭$18抹茶饅頭帶著抹茶粉的濃醇香氣,而抹茶特有的苦味卻是若有似無,妙的咧!



蓮子桂花圓$30



一剝開蓮子桂花圓饅頭,最明顯的就是桂圓甜蜜蜜的香氣撲鼻而來。蓮子軟綿濕潤,桂圓甜美,還嚼得到堅果類的葵瓜子,吃得出層次感。香香甜甜,有吃中式甜點的feel,配下午茶也不賴喔!



芝麻多饅頭$17



不用多說,看照片就知道芝麻多饅頭有多芝麻了!芝麻多饅頭裡裡外外佈滿了黑芝麻,讓人滿口盡是芝麻香,算是僅帶點微甜的健康型芝麻饅頭喲!吃完芝麻多饅頭之後,記得看看齒縫中有沒有黑黑的,不然......會......很好笑!



堅果多饅頭$25



堅果多饅頭的麵皮微甜,堅果料多且種類豐富,有核桃腰果南瓜子葵瓜子葡萄乾蔓越梅,最厲害的是......堅果大粒又完整,讓人頓時感到活力滿滿!不過堅果多饅頭沒受到我的青睞是怎麼回事呢?因為我比較喜歡單獨大口吃堅果啦!呵呵~



戀乳紅豆$25



戀乳紅豆裡的紅豆還真不是普通大,且顆粒分明,嚼起來軟綿綿;煉乳感不重,也覺得不會很甜。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愛紅豆,所以較沒吃出特別的感動。不過魯兄吃完後發表感言:可以再甜一點!<--- 紅豆癖大概還是比較喜歡甜蜜蜜吧!(攤手)



可可蔓越莓$25。黑嬤嬤的可可蔓越莓看得讓我有點心驚,不是我不喜歡巧克力,而是我超怕甜膩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口味~



不過這款以可可粉製成、內藏巧克力與大粒蔓越莓可可蔓越莓饅頭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竟有著細水長流的濃醇苦甜感,而且甜度很低,搭配蔓越莓竄出的酸甜感,全無不舒服的甜膩感,好吃到把我自己給嚇一跳說!<--- 事前完全不看好的說~



100%全麥饅頭$16



剝開全麥饅頭時感覺很彈Q,同時傳出天然麥香味。由於全麥饅頭是以全麥粉所製(無糖),因此口感比一般麵粉饅頭少了點細緻度,也多了點韌度,我覺得很需要配茶喝,不過全麥的特性就是這樣,賣點就是健康囉!而且麥香十足是無庸置疑的~



荔枝饅頭$20



荔枝饅頭留在最後吃,純粹是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口味XD。不知是店家忘了貼標籤?還是標籤不小心被我弄掉了?不過打開電鍋溢出淡雅香氣時,我立刻明白這是荔枝口味了。細細的黑糖滋味的加上香甜的荔枝乾穿插其中,口味實在討喜,甚至還有清香餘味繚繞於口呢!


         簡實新村在邀請信上特別註明:「真的喜歡,才寫;真的覺得值得推薦,才花時間;如果沒有感動的感覺,就不要費功夫了!」所以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就知道我的想法了吧!其中我特別喜愛的有蜂蜜芋仔多起司蔥仔多肉鬆起司黑糖饅頭蓮子桂花圓可可蔓越莓、以及荔枝饅頭 <--- 記下來是為了讓自己下次方便訂購。坊間饅頭口感大多是偏軟好咬但缺乏彈性,簡實新村的饅頭卻是紮實耐嚼,而且愈嚼愈是自然香甜;形狀不一致,因為是手工揉製;顏色不亮麗,因為並未添加色素;香氣自然不刺激,因為並未添加人工香料。實實在在口感使人滿意,天然食材令人安心,多種選擇更是讓人開心!我該煩惱的是......只怕嘴要變刁了啊!簡實新村,我記住你了!




80 則留言:

  1. 有靈魂的老麵~光用聽的真的就覺得好誘人~~
    那個起司蔥的好特別! 第一次看到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多了起司香也不錯咧

      刪除

  2. 好多啊~~~~
    我最想試試看蔥和蔥起士的!!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蔥口感真是挺不錯,不會爛爛的

      刪除
  3. 推~口味都好特別喔
    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照自己偏愛的口味去選準沒錯!

      刪除
  4. 那起司也太邪惡了吧(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邪惡,但口味上其實沒那麼邪惡啦
      起司為饅頭增添滑順與香氣

      刪除
  5. Maruko推一個~
    我現在也喜歡裡面有加五穀雜糧的...
    感覺有邁向老人的跡象
    不過很健康,XD!
    是說上次起司的不是這家嗎?
    看起來好像不是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起司肉鬆饅頭嗎?
      是這家沒錯啊

      刪除
  6. 肉鬆起司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會牽絲的食物我超愛的,很邪惡阿XDDDD

    回覆刪除
  7. 故意放蜂蜜芋仔多誘惑我的吧!!!
    給的料太超過了啦>"<

    吃過傳統的手工白饅頭
    真的跟EVA說的一樣 越咬越香
    但是也會嘴巴很痠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抗拒不了蜂蜜芋仔多啊!
      還是小口小口慢慢吃,以免累死自己的嘴巴XD

      刪除
  8. 媽呀..
    每款餡料也太滿了吧..
    那芋頭好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芋頭控一定會難以抗拒!

      刪除

  9. 荔枝饅頭?
    好特別喔
    我比較好奇它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類似荔枝麵包的香甜感
      只是把麵包換成饅頭

      刪除
  10. 推, 老麵這個詞聽著就讓人很食指大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就會讓人很想體驗看看!

      刪除
  11. 小凉推^^

    這饅頭很營養
    當早餐最棒囉
    可是我不愛饅頭系列
    但我會買來給涼爸粗><
    我好孝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是每天當早餐吃啊!

      刪除
  12. 我喜歡紮實耐嚼的饅頭 這家口味好多
    看起來料好多 好有誠意 也好有自信 我喜歡!
    看的我都心動啦~

    回覆刪除
  13. 亮媽推!我也很愛吃饅頭,特别是手工饅頭,越嚼越香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愈嚼愈香甜!歐~我餓了~~~~~

      刪除
  14. 那個芋仔條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如果公司揪團,那個肯定大獲全勝
    因為芋頭太誘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自己都想為了芋頭訂購啊!

      刪除
  15. 女王推

    我不愛吃饅頭、包子這一類的東西
    但是這饅頭裡面的料也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
  16. 裡頭真的是滿滿餡料耶~
    太驚人了!!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店家自信滿滿呢!哈哈~

      刪除
  17. 料多味美~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8. 推17
    阿娘喂..看完後整個忍不住
    我也要來去訂
    他們家的蜂蜜芋仔多太超過了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宅配要等比較久
      有機會可以去現場買來吃看看喔!

      刪除
  19. 蜂蜜芋仔看起來好讚啊!!
    芋頭超大塊的^^


    起司肉鬆也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的就高達7種咧XD

      刪除


  20. 好樸實啊~~
    竟直接說自己不香也不漂亮~~反而會讓人…想嚐試看看!!

    芋頭用料很實在捏!!!!!!

    肉鬆起司兩者實在很搭~~~~
    有時早餐我也會這麼做,再夾顆蛋,幸福度破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夾顆蛋變得更豪華、更營養了!

      刪除
  21. 今天回台北拿到的我饅頭了
    沒有很大顆哩
    明天來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餐吃一顆我就夠了說
      有包餡的看起來比較扁
      沒包餡的蒸了之後會變大耶

      刪除
  22. +1
    饅頭控的我看了都想吃光光啊....
    不知公司的同事要不要跟我一起團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看到照片又很想來一顆了XD

      刪除

  23. 口味好多
    少了一些添加物感覺更健康了

    回覆刪除
  24. 推+讚
    這間的饅頭口味好多!!!
    蜂蜜芋仔多真的太犯規
    還有那個肉絲起司!!
    喔買尬~偶要來去揪團夠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這麵食怪自己就可以買足一箱免運費了,哈哈!

      刪除
  25. 這個饅頭的餡也太過份了吧,札實的過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料真的很實在
      所以勾到我XD

      刪除
  26. 王妃推~ 這饅頭的餡實在好豐富喔! 口味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試吃我就吃了15種啊~~~

      刪除
  27. 宅女王推
    我最愛黑糖饅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糖簡單又美味
      我也很喜歡

      刪除
  28. 超多特別口味的
    讓人看了都想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會勾引我足足吃了15種,噗~

      刪除

  29. 內餡都很真材實料耶!
    肉鬆核桃好吸引我喔

    回覆刪除
  30. KK推~
    這裡的饅頭口味眾多,好適合當早餐或是
    下午當點心吃呢^^

    回覆刪除
  31. 芋頭一個27塊
    不過價格會浮動
    王小諒不吃芋頭 但那個皮他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芋頭目前還不是最貴的
      莫非王小諒是麵食控?呵呵

      刪除
  32. 饅頭看起來很細緻 +1
    最近有朋友送我饅頭.裡面包滿堅果.小小一顆要30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堅果我還是喜歡大把大把抓來吃
      蒸過之後,爽脆口感難免降低

      刪除
  33. 推~
    內餡用料超紮實呦~
    感覺真是超級健康,
    很適合我吃呢!....懂了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了,馬上幫你安排試吃!哈哈~
      我說真的,要試吃就幫你介紹喔^^

      刪除
  34. 推推
    離我家不遠耶
    應該也可以直接殺去店面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殺去店面吃才好咧
      先買一點吃吃看,喜歡再買啊!

      刪除
  35. 好真才實料唷!!
    不論是肉鬆、煎果還是芋頭都好多,
    真是有點改變我對饅頭的想法XD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饅頭也能有這麼多變化
      難怪會吸引到我XD

      刪除
  36. 不,他比較愛吃飯
    麵食類的要看哩
    這個有對到他的胃

    回覆刪除

  37. 好多種啊!!
    每一種都真的真的好想吃掉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每一種都吃掉他,呵呵

      刪除
  38. 推31
    堅果多饅頭...這..料也太多了~老闆不會虧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堅果還真是不少!又大顆

      刪除
  39. 推32
    口味好豐富 感覺都是真材實料: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我真的很難抗拒麵食類XD

      刪除
  40. 這饅頭完全就是料好實在阿~

    回覆刪除
  41. 老闆揪甘心 不過一次拍那麼多種口味眼都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