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F舞蔬弄果~天然原味但重視美味呈現的蔬果創作料理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228雖然放假一天,我依然沒有怠惰,中午認真上了一堂大爆汗的瑜珈課。不過放假中的魯老爺沒飯吃怎麼辦?只好先用無敵豐盛的早餐(雞腿肉三明治+蘿蔔糕+薏仁漿),打發塞飽一早練跑26公里的他,然後交代他乖乖等我下課回家,再一起快樂出門覓食去。The V:F舞蔬弄果是我最近留意到的一家蔬果創作料理餐廳,散步即可抵達,應該很適合剛揮汗過後的我、以及膽固醇過高的魯兄XD。途中遇到兩個日本女生拿著地圖,向路旁的大樓警衛詢問永康街怎麼走,無奈雙方因無法溝通而僵住,我和魯兄見狀,只好雞婆的領著她們抵達永康街口,指著地圖告訴她們所在方位,才原路折返回餐廳。這一餐的路途雖然遙遠了些,但能小小的幫助他人,內心也是陽光無比!


The V:F舞蔬弄果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7號2F
02-2706-7755
http://www.thevffvthe.com



The V:F舞蔬弄果位於信義路上近新生南路口,不過要走樓梯上二樓喔!同一樓層中還有以鐵板手法料理泰國菜的泰板燒The V:F 意指Vegetable : Fruit,以蔬菜與水果創造出飲食生活的黃金比例





餐廳不大,一眼即可看光光,感覺卻是開闊舒適、輕鬆自在,店內還播放著西洋歌曲。沒訂位的我們被安排在吧檯區,正對著開放式廚房,剛好可以仔細欣賞廚師的精彩演出



嘿~~~又有我最愛的大面積自然採光了!






天花板的木作樑架裝飾以及牆面上的手繪人像設計皆頗具特色,一整個很有活力!







開放式廚房桌面上擺放著五顏六色、井然有序的蔬果、麵包、配料等食材,看了還滿能促進食慾的說~XD



吧檯區的桌面很寬闊,比起雙人座小桌子更得我歡心。是說沒有椅背的椅子我這懶骨頭也坐不久就是了~



印上V:F的專屬餐具



廁所的標示圖樣也令人莞爾~



The V:F舞蔬弄果並不加收10%服務費。服務人員首先送上菜單並介紹菜色,決定菜色之後理應自行前往櫃檯點餐結帳,不過我和魯兄搞不清狀況,還把服務人員招來點餐,真是奧客來著~。幸好服務人員沒跟我們計較,為我們點好餐之後,再請魯兄移駕到櫃檯結帳~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繽紛的開水吧!裡面加了迷迭香檸檬皮小番茄等。魯兄懷疑小番茄一整顆這樣泡真的有用嗎?是說喝起來比一般白開水多了些香氣倒是真的~



廚師看我比較可愛(?)所以招待了墨西哥蔬菜餅。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當服務人員介紹完墨西哥蔬菜餅,我馬上決定點這道,結果可能是缺料的關係,廚師立即提醒服務人員:「墨西哥蔬菜餅沒有了。」或許是看我太過失望,廚師當下決定以剩下的食材做了三片墨西哥蔬菜餅請我們吃,ㄎㄎㄎ~大嬸一見招待就立刻心花怒放了呢!



墨西哥蔬菜餅內含墨西哥小辣椒,辣度不容小覷,但我還滿喜歡如此過癮的辣度。餅皮烤得香酥可口,餡料包括醬滷杏鮑菇紅甜椒黃甜椒青花椰菜等,還加上會牽絲的起司喔!沒話說,這類墨西哥餅一向很合我的口味!






季節水果沙拉$90。由西瓜鳳梨芭樂三種水果組成(水果種類會隨著季節而調整),淋上優格沙拉醬之後,再加入堅果水果乾,層層堆疊,色彩繽紛。這道主要就是水果新鮮,完全沒有放過頭的感覺;優格沙拉醬微微調味卻不會搶味,表現得恰如其份;堅果脆度夠,水果乾的品質與大小也是令人滿足~






從外觀完全看不出是燉飯堅果南瓜燉飯$200,還以為是什麼以堅果水果乾玉米片組合而成的健康早餐咧!整盤除了主食燉飯之外,還搭配了幾樣蔬菜熟食甜派、以及草莓優格~






燉飯整體帶有咬勁,米心卻不硬。燉飯南瓜地瓜蔬菜高湯燉煮入味,甜美而不膩;堅果水果乾增添了豐富口感,只是魯兄喜歡分開吃,不愛混著吃~



烤得酥香的甜派,內含菇菇。問了服務人員為什麼叫甜派而非鹹派,服務人員回答:「應該是因為裡面有奶油吧!」



吃到一半時,The V:F舞蔬弄果廚藝總監陳易松走進開放式廚房看我可愛也招待了我們一道創意小菜,右邊那杯是黑豆芝麻紫米,看似甜點卻又不怎麼甜,但口感很Q;左邊的小型冰淇淋甜筒的則是紫地瓜泥搭配堅果水果乾,好看又好吃,我喜歡!好奇的魯兄也不忘要我留一口分他吃!



甜美好吃的紫地瓜泥



煮得濃濃QQ帶有嚼勁的黑豆芝麻紫米



我的主餐比較晚上,因為漢堡麵包還在烤爐上加熱






耶~~~上菜!我的主餐是酪梨杏鮑菇起司堡$220,看起來就一副清爽模樣對吧!






漢堡麵包烤得很酥,軟中帶Q,算是我難得喜愛的漢堡麵包呢!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看看酪梨杏鮑菇起司堡裡面到底有什麼?除了新鮮酪梨片、醬滷杏鮑菇起司奶油醬之外,還有綜合生菜番茄莎莎醬,全無邪惡感,略帶酸甜,酪梨潤口,新鮮蔬爽又美味!魯兄嚐了一口表示,這是Eva的食物無誤!



配菜是草莓優格脆餅。我不是很愛脆餅這類小零嘴,所以通通交由魯兄解決



草莓優格喝起來不是很草莓,倒像是由多種蔬果調製而成的優格,一點都不甜膩喔!



運動後大缺水的我和魯兄各點了一杯不加一滴水、搭配牛奶鮮奶油增添滑順口感的冰磚思夢樂。插上粉紅色吸管是我點的哈密瓜思夢樂$120,可惜沒有我想要的哈密瓜濃郁香氣,還意外的是略帶苦味,這我就不是很愛了;插上綠色吸管是魯兄點的芭樂思夢樂$120,這杯芭樂味就非常顯著,魯兄也喝得很開心!兩杯口感皆是綿密細緻,但喝太急還是容易冰到頭痛喔!



兩杯冰磚思夢樂同樣都有加入水果乾,看來水果乾可說是The V:F舞蔬弄果的重要元素之一




坐在吧檯區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即將送出的菜色,我決定下回來嚐嚐青醬類的義大利麵或燉飯,看起來可真香濃!



離開前發現一旁多了兩杯草莓優格,莫非是因我詢問口味,廚師誤以為我們要再來一杯?實在不確定是不是招待,因此不敢輕舉妄動就離開了!


        The V:F舞蔬弄果無花俏複雜的調味,保留食材的天然原味,卻又重視美味的呈現;不加收服務費以及輕鬆悠閒的用餐環境也將是未來再訪的極大誘因。這一日很奇妙,舉腳之勞協助日本遊客之後,不但在The V:F舞蔬弄果用餐多了一些意外小招待,吃飽後前往果醬正庵採購麵包,老闆也很有人情味的多送了兩個剛出爐的大蒜奶酥麵包,就連走在返家的路上,都有路人好心提醒前方有一坨狗屎,小心踩到。生活之中處處都在傳遞著溫暖呢!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








留言

  1. 推~~~
    想到蔬食也能這麼美味
    嗚!~~~還沒吃早餐,我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好多蔬食都好看又好吃

      刪除
  2. 推, 哇, 看起來好好吃, 而且也好健康, 這個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了只好走健康路線XD

      刪除

  3. 所以~~~好人有好報!!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幸福與好運都是會傳遞的啦
      付出愈多,獲得愈多

      刪除
  4. 我喜歡他們家開放式的吧檯 如果家裡夠大 搞個這個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5. 推~哇這蔬食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回覆刪除
  6. 推8
    光是看到食材的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
    多吃蔬食不只對身體好..腸胃也比較容易順暢XD

    回覆刪除
  7. +9
    看起來通通都很精緻
    好好吃的fu喔
    中午吃飯看這篇
    我的便當輸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廚師弄得太好看了ㄇㄟ

      刪除
  8. 超可愛的店!!!
    而且好健康,好適合寶貝兒喔!!!!!!!!!!!!!!

    回覆刪除
  9. 推!
    他們家的季節水果沙拉真的很優!!!
    之前去吃是附玉米醬不是草莓優格
    酪梨杏鮑菇堡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菜好像都會變來變去
      有什麼就配什麼

      刪除
  10. 看起來是清爽又美味的料理
    附近停車也方便
    改天應該去光顧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吃清爽一點可以考慮^^

      刪除
  11. 推~
    原來台灣也是會有好心的路人呦~真是太令人感動了!Eva夫婦是大家的榜樣~
    這間真夠特別的,好開闊、舒適的用餐環境,
    餐點也精緻極了,只是對於肉鬼來說,還是少了些什麼,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也不是很難的事
      而且我們似乎得到的更多,呵呵

      刪除
  12. 推+1
    台灣人的人情味,真的是國際知名啦^^
    話說,這餐~~ 看起來好可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是親切的台灣人^^

      刪除


  13. 看到「看我可愛」四字,忍不住莞爾一笑吶~~~

    這間我記下來了~~
    之前也有注意到他,但沒放心上,現在記下來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都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刪除
  14. 好有特色的餐廳!我喜歡ㄟ
    尤其是那繪圖跟餐廳的明亮氣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愛採光佳的餐廳啊!

      刪除
  15. 小涼推^^

    吃的營養又健康的蔬食

    改變一些對於蔬食美食存有疑問的人ㄟ想法

    蔬食也可以具有創意巧思和美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攝取蔬食總是有助健康的^^

      刪除
  16. 我喜歡我喜歡這家!!!
    好蔬食喔~~~
    我愛蔬食料理
    堅果南瓜燉飯跟水果沙拉全都是我的菜!!!
    希望我去的時候主廚也會看我可愛招待我XD (<--自我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北鼻妳比我可愛那麼多,主廚一定會招待的^^

      刪除


  17. 真的是好人有好報...
    在吧臺用餐可以看到開放廚房的感覺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情陽光其實已是最大的收穫

      刪除
  18. 那燉飯真的好像早餐麥片

    回覆刪除
  19. 推21
    現在人越來越講究養生
    這樣的輕食、天然的蔬果
    很好打動人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容易打動我這種怕胖的大嬸XD

      刪除
  20. 女王推

    甜點滿特別的耶

    回覆刪除
  21. 看來每一道餐點都很優耶!!
    感覺都好想品嚐喔...

    回覆刪除
  22. 瑋小姐推23~

    整個看起來感覺就是養生餐 = =
    不過瑋小姐對那很多樣化的水很有興趣
    瑋小姐第一個念頭也是小番茄這樣泡有味道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視覺效果不錯啦!哈哈

      刪除
  23. 這裡的餐點看起來很不一樣耶~
    雖然是蔬食
    但很特別
    不過我比較想要來一杯水果優格,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還沒機會去妳介紹的那家豪華蔬食XD

      刪除
  24. 推25
    呵呵呵~廚師一定是看妳古錐才招待你的~^^(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嘛.........一定是.......噗!

      刪除
  25. +1
    高雄很少有看到這種時蔬餐廳耶
    感覺很健康又有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現在吃蔬食的人愈來愈多了^^

      刪除
  26. 推~
    好豐盛的早餐!
    這樣的早餐有創意,
    又有視覺饗宴,
    還有健康概念!
    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