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絕麵食館~價格亦是一絕的美味牛肉麵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最近好偷懶,連吃什麼都懶得想,一整個很放空,只好跑去熊喵家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結果被我發現了這間離家不遠的天下三絕麵食館。我是個麵咖,魯兄是個肉鬼,天下三絕麵食館應該能夠滿足我倆的需求,而且懶人如我很喜歡離家近的餐廳,只因想出發就可以立刻出發,即使想再訪也非常方便!


天下三絕麵食館 NOODLE CUISINE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3號
02-2741-6299,02-2741-5189






天下三絕麵食館位在仁愛醫院對面的巷子裡,來到這裡,才赫然發現它的前身不正是看起來貴桑桑的義式餐廳Mondo Ristorante?怎麼我還來不及吃就收掉了?東區的店家變化真的很快啊~~~



天下三絕麵食館用餐空間為ㄇ字型,中間部分是廚房,靠牆的兩面有長沙發座椅,感覺乾淨舒適又......華麗!話說,天下三絕到底是哪三絕?原來是最新鮮的食材 + 純粹的烹飪技巧 + 用心、專心與愛心。印象中天下三絕麵食館使用的是澳洲牛~



以麵食館來說,天下三絕麵食館的裝潢也太特別!<--- 簡直就是西餐廳吧?!



觀察了一下發現,服務人員在為客人安排座位時,若是空間允許,盡量不安排相鄰的隔壁桌,讓客人聊天時比較不會相互干擾。這樣的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但僅限於客人不多的情況就是了!聽說裡面還有包廂,有興趣的朋友可於電話訂位時詢問看看~



熱茶先上



來仔細看看有什麼好料吧!牛肉麵$250起跳,好像還可以接受;最貴的牛肉紅酒套餐$600還會附上一杯紅酒呢!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居然還有野菜佐排骨飯套餐$250,硬要吃飯的人也是有解決方案啦!



原來還有更便宜的乾麵素麵,好掙扎,都想吃看看,更妙的是也有提供咖啡熱茶呢!不過以這樣的用餐環境來說,之後若是出現鬆餅或是蜜糖吐司什麼的,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小菜區,每份$60(秤重)



芋頭控一看到芋頭,就很嘴饞的指定一份桂花蜜芋頭$60



服務人員先送上牛肉麵附的酸菜與辣椒,不夠可續加酸菜的酸度自然,又脆又爽口,辣椒的辣度則是不低喲~



魯兄點了碗超奢華的天下三絕牛肉麵$500,直接晉升為魯大爺XD!麵條可選刀削麵拉麵,魯兄選了刀削麵。服務人員特別告知:牛肉湯可續加。其實啊,我覺得麵條應該也可以讓人家續加一次啦!



滑溜溜的刀削麵咬勁與彈性都很優,嚼起來整口滿足



天下三絕牛肉麵共含四個部位:牛腱牛腱頭牛尾、與牛筋,一碗即可吃到多重口感!



牛筋滑溜中帶點黏度,又不失Q勁;牛腱牛腱頭軟嫩好嚼且完全入味;牛尾皮軟肉紮實。湯頭以四種不同的番茄洋蔥熬煮,強調不加任何味精與提味品,僅有天然新鮮的原味,濃醇卻非重口味,無論單喝、配麵、配肉,味道都很足,並未為了使牛肉入味而加重口味,因此整碗湯喝光光也不是問題,喝不夠別忘了要求加湯喔!這碗天下三絕牛肉麵,實在夠水準!



由於魯大爺太過豪氣,我只好意思意思點碗精品琥珀麵$200,以降低用餐成本XD......呵呵~不是啦!是我自己對這裡的素麵也很有興趣啦!原來琥珀指的就是南瓜啦!



精品琥珀麵用的是拉麵,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換成雞蛋麵。由於精品琥珀麵的湯頭清爽,用細細QQ的拉麵也頗為適當



由於單一南瓜的味道比較呆板,因此精品琥珀麵選用了兩種進口南瓜一種台灣南瓜。除了南瓜,還有我愛的菇菇,整碗的口感就是軟軟脆脆又QQ~



由於南瓜逐漸沉澱,使得清甜的湯頭愈喝愈濃愈好喝



桂花蜜芋頭$60。雖然味道不錯也不膩,但並未鬆綿到讓我魂牽夢縈



肉鬼魯大爺點了奢華牛肉麵還不滿足,趁我忙於拍照,又加點了一份燒餅夾酸菜牛肉$150



燒餅內的牛肉較有韌度,但因切成薄片,其實也不難嚼;酸菜亦是夠味又好吃



比較讓人不滿意的是,我看熊喵家拍的菜單明明是$100,怎麼沒過幾日,我們的菜單就改成了$150呢?這漲幅也太快太大了吧~



餐後贈送的梅子果醋,酸濃可口,結果我們又厚臉皮續加了一次~


         雖說天下三絕麵食館的價格也是一絕,但東西好吃,服務非常到位,而且結帳時竟發現不用加收10%服務費呢!<---是因為價格已偏高嗎?總之這一餐吃得舒服又開心,下次再來試試比較便宜的牛肉麵或乾麵好了。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










留言

  1. 推, 天啊, 好高檔的牛肉麵, 不只麵, 每樣都走高檔路線耶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高檔啊!!!

    回覆刪除
  3. 推6
    雖然很貴~還是引起我的牛肉麵魂~

    回覆刪除
  4. 小涼推^^

    好奢華的牛肉麵唷

    可那燒餅夾牛肉 最吸引我

    可見我還是適合平民><

    回覆刪除
  5. 推8
    喔~~~
    這家最近找好多部落客來寫喔
    超吸引我的是紅酒牛肉麵
    太神奇的組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害我被部落客朋友燒到XD

      刪除
  6. +9
    這間看起來好棒喔
    可是可是
    價格真的好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不便宜,不用用餐很舒適

      刪除
  7. 推~
    我覺得eva吃的餐廳都很有格調
    就是吃牛肉麵也感覺很高檔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特別的餐廳很能吸引我^^

      刪除
  8. KIKI推

    好高級的麵食館喔!!!
    燒餅夾酸菜牛肉還真特別
    想試試看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享受一下還不錯喲^^"

      刪除
  9. 女王推

    牛肉麵店也太乾淨、高檔了吧~~

    回覆刪除
  10. +1
    500..................這省一點是我一個月的中餐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偶而會想要冒險一下啦

      刪除
  11. 推~被你拍的看起來超美味的啦>0<

    回覆刪除
  12. 好高貴的價格..好難想像一碗麵要4.5百阿!!!
    南瓜麵我有興趣,好特別,且應該很甜吧^^

    回覆刪除
  13. 推~~
    看那牛筋一定很有Q勁兒
    黃金虎珀這名字取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筋很好吃喔!真希望再來一塊(喂)

      刪除
  14. 王妃推~五覺得你很會拍食物ㄝ! 拍得很好看都會讓人想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麗王妃的稱讚(轉圈圈)

      刪除
  15. 不便宜耶!!
    我對芋頭跟琥珀麵有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珀麵我還會想再吃呢!

      刪除

  16. 這裝潢果然讓牛肉麵的價格也升級
    不過還好有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好吃就要搥胸了XD

      刪除
  17. 推...高檔的價錢配合高檔的質感...哈哈...貼心的服務員也是有加分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走高價路線,服務當然也要提升^^

      刪除
  18. KK推~
    餐廳的menu應該要請您拍耶,這樣生意一定會更好呢^^

    回覆刪除
  19. 小仙推
    除了價錢高檔之外
    用餐環境也好高檔
    看了菜單每個都好想吃
    不過荷包應該會大傷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什麼都想吃,荷包真的會大傷喲,呵呵

      刪除
  20. 好特別的店~~居然賣麵食的,也裝潢的太美了吧!
    牛肉麵,好久沒吃了~好想吃唷!看起來超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樣的餐廳吃牛肉麵也滿享受的啦!

      刪除


  21. 這招牌看起來好像是賣燒肉的耶,噗噗
    裡面卻是很像是賣西餐…

    賣麵還賣小菜賣咖啡,也太跳TONE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保留了一些先前高級西餐廳的裝潢吧

      刪除

  22. 沒吃過這麼高檔的牛肉麵
    有機會要來去給它奢侈一下

    回覆刪除
  23. 推~雖然我很愛吃牛肉麵..

    不過這也太...高...貴了!

    回覆刪除
  24. 推25
    光環境就不像牛肉麵店
    看到價格更是超高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會讓我那麼好奇,呵呵

      刪除
  25. +26

    這...這...這牛筋、牛尾
    吃了何止變大俠

    簡直就是連蝙蝠俠都會銷魂到叫媽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很想看看蝙蝠俠叫媽媽,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