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Aqua Kiss 水吻2~繽紛燦爛、清涼爽快的攝影課、試吃會兼格聚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攝影大師山藥拔揪甘心再度開課囉!上回錯失良機,這次說什麼也硬要參一咖! <--- 聽不聽得懂又是另外一回事XD!參加者大多是熟悉的部落客好朋友,大家趁機交流攝影心得與更新八卦,順便品嚐Aqua Kiss 水吻2贊助的義式餐點與夏日冰品,與其說是進階美食攝影課,倒不如說是一場夏日開心同樂會!


Aqua Kiss 水吻2 - Surfer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91號 (近西湖捷運站2號出口)
02-2627-0708
營業時間:11:00~21:00






上課地點就在內湖的Aqua Kiss 水吻2,搭捷運在西湖站下車即可。雖然水吻2的地址在瑞光路上,但我們居然找不到591號(汗),一度還以為鬼打牆,原來,水吻2就在大樓的另一面,從基湖路3巷過去反而不用繞一圈。為何取名為水吻呢?這跟老闆一家熱愛衝浪脫不了關係吧!水吻本店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老闆夫婦因考量孩子的教育問題,舉家遷移至台北,並開設了水吻2,讓熱情持續在北部發燒!而墾丁的水吻本店也已在本月正式熄燈了~



門口有張好high的夏日海報,讓人有股直奔海灘拋掉攝影課的欲望 <--- 什麼態度!



先向今日的美女助理嘉欐報到。大家都笑說只有山藥拔才請得動如此才華洋溢的助理。不過一旁的棚燈更讓我興奮,聽說今天可以玩棚拍耶!呦吼吼吼~



領取名牌、講義與餐點號碼牌,然後趕快卡個正對投影片的好位子 <--- 偶而也要裝一下好學生咩。橘子狗坐在我隔壁讓我很安心,因為我倆同病相憐,都感冒惹!應該把同樣感冒中的Claire一起叫過來,形成隔離區XD






水吻2為樓中樓設計,風格活潑熱鬧又帶點隨興。樓下被我們包場了,樓上則保留給現場客人,所以......現場客人也只好跟著我們一起聽課XD



聽說偶像劇《真愛趁現在》曾來此取景,不過大嬸我實在太久沒看偶像劇了~



老闆一家不愧是衝浪愛好者,連衝浪板都成了店內的裝飾元素。牆面上也佈滿了老闆一家的生活照,增添不少歡樂溫馨感






正在吧檯中忙碌的老闆夫婦,兩人都是high咖,超熱情的!



為了餵飽我們這群大食怪(大多是美食部落客),廚房今日應該很不輕鬆~









水吻2的代表圖樣是一枚火熱熱的大紅唇~啾



好了好了,開始上課!今天的主題是進階美食攝影 - 從選光與後製來增進質感。雖然上課時間不長,山藥拔可一點都不馬虎,不但事前讓大家提出問題,還認真準備了教學投影片~



山藥拔的開場白是......時間就是金錢~(誤)。仔細一看,背景照片中的老闆娘似乎正開心玩弄著山藥拔的頭毛



笑容滿面的老闆娘一出場就超吸睛!



因為......罩衫下就是火辣辣的比基尼啊!令人不禁懷疑她隨時就要衝出門去游泳或衝浪~


        炒熱氣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獎品是水吻2較高價的主食類。最吸引我的莫過於特調龍蝦義大利麵$1680,可惜被漁夫小宇那桌優先搶答了,不要說沒吃到,連拍都沒拍到 <--- 中間座位實在不便出入,留下了一抹淡淡的哀愁~~~。其他拍到的獎品如下:





我們這一桌由小格格搶得頭香,獲得肯瓊爐烤半雞$680。平常的我要是看到這道,早就抓起來大啃特啃了,不巧今日需不停拿起相機拍照,只好放棄容易沾手的這道好料,感覺像是到手的雞肉飛了啊!早知道應該拜託老闆幫我們切小塊~









隔壁桌獲得了較貴氣的松子蒜味菲力牛排$1280橘子狗很賢慧的為大家切片,我也有幸吃到一小片。無不舒服的血水,約略七分熟,吃起來稍乾了點,可能是當時牛排已冷掉,切開後又放置一陣子的關係,但鮮嫩度還在,只能怪大家上課太認真,置美食於不顧XD。好了,有獎徵答到此結束,因為其他的都沒拍到!



橘子狗的小相機裝上大閃燈,頓時雄壯威武了起來 <--- 我是指相機。連對面的小虎也忍不住拿起相機拍~









這次上課著重於光線基本概念影像處理、以及棚拍體驗,我覺得都是很實用的主題。其中還介紹到我非常有興趣的軟體Lightroom,影像處理功能看起來真的很強大,讓人躍躍欲試 <--- 其實歪歪逼老早就跟我提過Lightroom好用了


        像是山藥拔特別介紹到Lightroom 5的新功能幅射狀筆刷,我就很喜歡:


這是打光前的原始圖



使用幅射狀筆刷打光後明亮不少,應該可以明顯看出上下圖的差異吧!當然細節還得再自行摸索~



接下來介紹個人餐點部分,每個人都有沙拉餐包義大利麵 / 燉飯 / 披薩各一份,以及紅茶喝到爽。水吻2的menu是以老闆的兩個小孩為封面,有夠可愛!一家人的甜蜜溫馨散佈在店裡的每個角落~



沙拉。菜量豐富(黑橄欖也太多),口感新鮮,醬料則是帶有蒜香的凱撒醬,吃起來鹹香微辣,風味刺激又過癮~



餐包。我和小格格拿了一個一人吃一半,香酥香酥的~



蔬菜濃湯。這濃湯的口感與一般濃湯很不一樣,有點濃卻又不是那種勾勾的濃,蔬菜的鮮美盡在其中,是一道其貌不揚的好喝湯品






橘子狗點的羅勒海鮮義大利麵$280。海鮮類裝入貝殼容器也太迷人!吼~羅勒香氣都往我這兒飄過來了,到底是想逼死誰?!其實我也很想點海鮮類,可是擔心有魚肉混入其中,也只能點安全牌來吃!






我點的紅酒雞肉燉飯$260。雖然其中有不少我愛的菇菇討我歡心,但老實說這道燉飯與其他餐點相較之下,外觀實在弱了許多,我覺得應該是缺乏主題性,也就是配料太過分散,應該要多點集中感,或是......雞肉切大塊一點會更迷人!<--- 不過這只是個人淺見就是~






小格格點的義式海鮮燉飯$280。像這道的海鮮主題就夠明確了!



棚拍時間,看人家小公主拍得多認真,我拍完她還在拍。山藥拔讓我們手動設定機身與閃燈,然後輪流拍攝,用自己的閃燈觸發棚燈內的閃燈,也就是離機閃燈~



就算它只是道沙拉,卻是我的棚拍初體驗作品,我只能說,有光真好!是說我邊拍,山藥拔一邊在我耳邊細說棚燈一組才多少錢,又不占空間......,喂~~~沒事幹嘛推坑?!好啦,一定是我看到棚燈,眼睛就不小心發亮了!



重頭戲來了!冰品時間到!!!大家好忙,在各桌之間來回穿梭拍照。此為超級芒果冰$250,芒果又多切得又大塊!(吞口水)









因為我無法放棄芒果,也不願割捨草莓,所以點了芒果草莓雙寶冰$280。水果新鮮,配色豐富,還有雙口味冰淇淋,再淋上罪惡的煉乳,嘖嘖嘖~~~我不敢想太多,先吃再說,酸甜均衡的冰涼口感即使讓我感冒加重也甘願。泰瑞王爺還奉小公主之命來挖走我的新鮮草莓~






火山綜合冰$280,一面是綠豆,轉到另一面卻是紅豆。看到這模樣我就莫名想到一柱擎天,因為它真的很高!除了綠豆、紅豆之外,還有珍珠、芋圓與鳳梨等配料,剉冰裡還藏著抹茶冰淇淋,也太豐盛!



紅豆抹茶刨冰$150。簡單亦是美味,來自屏東萬丹的紅豆不但大顆,還顆粒分明,口感超讚;抹茶冰淇淋則是風味佳且清爽不膩口



最high的超級水果之星$350登場。這道可不能隨便點火,要等大家到齊卡好位才能開始表演煙火秀。耀眼奪目的光芒搭配五顏六色的綜合水果冰,似乎暗示著夏日就該如此繽紛燦爛、清涼爽快啊!



曲終人散,大多數的朋友已先行離去,但仍有少數朋友留下來歡樂暢談,所以熱情的老闆又招待了一道下午茶墨西哥雞肉餅$280。餅皮烤得好酥脆,口味偏重但超開胃,很適合配啤酒耶!



部落格當紅童星MOMO也來共襄盛舉,可是我感冒了,不敢太靠近~



南西一家三口和樂融融!(橘子狗表示:那明明是我家妹妹啊~~~)



最後借用一下山藥拔的大合照,看到沒?攝影大師就該這麼有架式,連姿勢都要這麼大!不過左邊那位吃冰的林北也太搶戲了吧!說到林北我就想笑,他先說自己是紙片人,把大家給嚇傻,接著又說他是厚紙板,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之後我們閒聊鏡頭的重量,我說我都拿得動我的鏡頭,他也一定拿得動,林北竟說:「妳這可是練瑜珈的手啊!我......我......只有划龍舟的手啊!」<--- 你......你......分明是在炫耀吧!


        部落格之間很奇妙,不認識的格友即使初次相見,也像是許久未見的好朋友一般,隨便都可以閒話家常,甚至話匣子一開停不了,因為平常已在網路上神交許久,又有不少共同的好朋友與共通的話題。很感謝山藥拔辦此攝影課聚會,有得吃有得玩,還有得學習 <--- 這絕不是幌子,拜託以後多辦一些啊!





 







38 則留言:

  1. 好棒的分享!!
    看得我口水的直流了><

    對減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的小房子來幫我打打氣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也有好幾道沒吃到啊>"<

      刪除

  2. 這天我們幾個病友,真該坐在一起啊!
    希望很快再和eva見面〜^_^
    這天聊的不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多就是這樣
      這裡招呼一句,那裡問候一句
      活動就結束了XD

      刪除
  3. +4 這篇顏色好漂亮 我有時也會動用到Lightroom 水果冰上有仙女棒好吸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足夠的光,顏色就可以比較漂亮^^

      刪除
  4. 學習兼隔聚
    真是一舉數得
    阿德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很感謝主辦人呢!

      刪除
  5. 推...這種聚會(課程)好令人羨慕ㄚ...滿桌的美食...真的是令人口水直
    流ㄚ...還有老闆娘好辣...哈哈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聚會~好美的饗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老朋友新朋友
      開心極了!

      刪除
  7. 感覺好熱鬧喔~~

    回覆刪除
  8. +10

    今天看了好多篇格聚文
    真好
    好熱鬧呀

    回覆刪除
  9. 小涼推^^

    好棒得聚會 可以學習
    又可以和格友相聚
    加上美食 甜點的加持 羨慕><

    首圖得冰品更是一絕
    特別 這弄來求婚應該也很棒!!

    回覆刪除
  10. 蓉蓉推
    首圖的甜點是也太犯規了吧
    現在是下午茶時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孕婦比較容易餓吼?

      刪除
  11. 李亭亭推推!
    好酷的地方~~
    重點是...老闆娘也太辣了吧!!
    是夏天的FU阿!!!

    回覆刪除
  12. 推~
    好棒的聚會唷~~
    冰品實在太應景了~
    真想隨便來一盤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怎麼可以隨便
      要認真選一盤啦!

      刪除
  13. 好特別ㄉ體驗會呀!

    我也想插一喀拉~

    回覆刪除
  14. abby推~
    哇...那火山綜合冰真的太吸睛了
    這樣的炎炎夏日..真的很消暑^^

    回覆刪除


  15. 這種有吃有拍有學東西的感覺真好耶
    小相機加大閃燈的感覺真的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閃燈立刻氣勢逼人,噗~

      刪除
  16. 小仙推
    好棒的聚會
    還能吃到好多美食.好棒!!

    回覆刪除
  17. 推18
    這個聚會真的好多格友參加喔
    裡面也有好多都是常常有互動的格友耶
    上面還插仙女棒這點太神奇了
    但 削削掉下去還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說不會有屑屑
      可是我沒吃到那道啦>"<

      刪除
  18. +20
    好棒的課程啊!!我怎麼沒發瞜到
    下次好想跟大家一起喔>//////<
    (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上課吃美食真有趣^^

      刪除
  19. 芒果冰耶..尖叫..料也太實在了
    完全忽略其他介紹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