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店分享】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油脂少一點的中秋禮盒新選擇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中秋節將近,最近格友們都在狂發月餅文,輸人不輸陣,原本沒打算發月餅文的我,趕緊也來參一咖,只因吃到了喜歡的月餅,不發文有點對不起自己,也順便留個紀錄。是說因為月餅迅速清空,所以照片拍不多,大家將就著參考參考吧!雖然先前只發過一次果匠正庵相關文章,但持續有在花摟我FB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購買的頻率還不低,一切都是為了可口麵包以及我超熱愛的雙層芋頭蛋糕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4-1號 (近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
02-3322-235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每週一公休





果匠正庵的中秋月餅分為10入裝(原價$650,預購價$600)12入裝(原價$780,預購價$750)兩種禮盒,照片為10入裝禮盒,另有三入裝嚐鮮組$200,口味皆可自選。包裝禮盒雖非果匠正庵特製,卻也精選了雅緻型禮盒。不過我建議禮盒高度可以再增加一點,畢竟果匠正庵的月餅還挺飽滿的~



禮盒內包含果匠正庵推出的三款月餅,由前到後分別是我最有興趣的芋頭酥、傳統蛋黃酥與以及撒上黃豆粉的藏月



芋頭酥。師傅知道我是芋頭控,特別告知高溫製作下純芋頭餡難以定型,因此我吃到的芋頭酥的內餡大約是70%純芋頭 + 30%無油脂白豆沙(據說後來已調整到90%純芋頭 + 10%無油脂白豆沙),在層層細緻薄透的酥皮包覆之下,爽口不甜膩,而且吃起來依然很芋頭~!不過我一定要說一下,這款芋頭酥還沒有打敗我最愛的雙層芋頭蛋糕~ㄎㄎ



置入性行銷一下,這就是我最愛的純芋頭餡雙層芋頭蛋糕$180/條(資料畫面),目前穩坐我芋頭類甜點排行榜的冠軍,家人嚐過也很喜歡呢!



藏月。真的不要誤會,黃黃的地方可不是蛋黃,而是巧妙的以切達起司取代了蛋黃喔!藏月的內餡主要是白豆沙蛋黃牛奶餡 + 切達起司白豆沙蛋黃牛奶餡採用了日本和果子特殊的黃味餡製法,不但融入蛋黃,炒製過程中也完全不添加油脂。吃起來不僅不油膩,還散發著淡淡奶香,口感也很綿柔細緻~






蛋黃酥。其實我本身並不喜愛紅豆沙,大概是經常吃到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豆沙吧!不過果匠正庵就是懂我的心,連紅豆沙我都覺得對味耶,蛋黃的濕潤度也不錯,無乾口感。簡單來說果匠正庵蛋黃酥就是層次分明不油的酥皮 +  細綿不甜膩也無添加油脂的萬丹紅豆沙 + 40天天然熟成的飽滿鹽漬鴨蛋黃,鹹甜鹹甜的真的好好吃!




        雖然果匠正庵的中秋月餅種類不多(另外還有一款綠豆椪),數量也有限,但都是師傅(兼老闆)親力親為的力作,我個人還挺欣賞有自我堅持的師傅。記得以前有次訂了某款麵包,因為出爐時未達師傅的標準(天然酵母變數多),全數作廢不賣,這對於每日麵包出爐數量不多的小型烘焙店來說影響不小,卻讓我感到師傅有為客戶細心把關。當然果匠正庵也早已納入我的愛店版圖,然後吃一吃聊一聊也都變朋友了!最後建議中秋禮盒最好事先預訂,預購價格比現場購買便宜,還可確保買的到;麵包類當然也最好先預訂,不然很難買到想吃的口味,甚至什麼都買不到XD。哈哈~~~啊就跟你們說數量不多咩!






補充:12入裝中秋禮盒(雙層)長這樣,優雅又有質感喔!




相關文章

2013.02.06 果匠正庵烘焙專職店~與真材實料的意外邂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