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融合火舞秀的霹靂Cosplay Party Night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瑜珈老師Paula所屬的Orange橘舞火舞團又有公開表演囉!不過這次是與霹靂無限人形Cosplay合作演出,感覺更是新鮮呢!<--- 雖然我跟霹靂布袋戲沒有很熟,也只能聽魯兄唬爛~。演出當日台北忽然下起了大雨,本來以為要與火舞絕緣了,幸好下午天氣逐漸轉晴,還有葛瑪蘭客運加上台灣好行公車可運用,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我和魯兄一個半小時之內就出現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還買了便宜的星光票$75/次(7/1~8/31,16:00~20:00)入園呢!


表演時間:2013.8.17 晚上7:00
表演地點: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臨水劇場
演出團體:霹靂無限人形Cosplay + Orange橘舞火舞團



對於火舞表演來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臨水劇場不但是令人安心的戶外表演場地,還有水道可有效隔離舞台與觀眾席,安全無虞。唯一要擔心的是觀眾拍照拍得太盡興,一不小心就噗通掉下水XD



滿場觀眾耐心等待中。七點的表演我們六點就到了,卻也只能卡到觀眾席最後方的站位,嗚~~~好遙遠的距離。後來聽Paula老師說,很多人四點就去佔位置了,挖咧~~~實在太小看霹靂布袋戲的戲迷了~



快開始了~快開始了~


        這次的拍攝重點當然還是在於火舞,畢竟機會難得咩。只是拍到的照片都不是很滿意,主要問題在於不太會使用強大閃燈,即使拍到火光軌跡卻無法凝結住舞者表情,然後閃光燈還給我打到沒電,所以......大家意思意思看看就好。是說每一次的拍攝練習都可以發現問題所在,其實也是頗有收穫啦!








熱力十足到噴火囉~~~












台下觀眾人手一機,這畫面還滿有趣的呢!






Mr. Donut?火光甜甜圈?












Paula老師說這像展翅的蝴蝶









最後以轟動武林一曲結束演出。這是一場毫無冷場的精采演出,連霹靂電視台都來錄影了~



表演結束後,唯一比較清楚拍到Paula老師的一張


        拍完之後毫不遲疑的立刻殺往羅東夜市人擠人吃小吃,然後就速速搭乘葛瑪蘭客運返家囉!好充實的下半天。


相關文章:

2011.10.13 【藝術表演】橘舞火舞團~我的火光軌跡攝影初體驗






公告:由於無名小站即將於年底終止部落格服務,煩請各位朋友移駕我的痞客邦部落格。感謝大家也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兩光煮婦Eva的走跳日誌!

Eva的痞客邦部落格在此(請點圖進入):


留言

  1. 沒想到這裡的表演這麼精彩
    薇樂莉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難得一見的演出,不是經常性的喔

      刪除
  2. 哇~整個就是超讚的啦!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我之前也有去過
    我還蠻喜歡的~!棒極了

    回覆刪除
  3. 推推,來傳藝蠻多次了,但都沒碰到這樣的表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特別演出
      可能平常要留意節目表才會知道吧XD

      刪除
  4. 好美耶!!這表演真特別

    回覆刪除

  5. 感覺好精彩喔
    難怪客滿@@

    回覆刪除


  6. EVA拍的真好!!

    好漂亮又精采的表演

    (ㄟ~~我怎麼會跑到無名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
      對啊~你怎麼在無名?噗!

      刪除
  7. 推7
    哇 真的好棒又好精彩的表演喔

    回覆刪除
  8. +1
    為什麼高雄沒有這種活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因為高雄沒有邀請吧>"<

      刪除
  9. 推9
    之前去傳藝中心沒看到這火舞耶
    看照片就覺得好精采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暑假總共也才兩場火舞表演

      刪除
  10. 好精采的表演~~現場看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11. Peiwen推
    表演看起來好精采唷!
    好想親臨現場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XD

      刪除
  12. 蓉蓉推
    我曾經在關島看過這種秀 ... 很好看
    現在傳藝就可以看的到
    看起來就很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傳藝可以多安排些火舞表演

      刪除
  13. 推!
    拍得不錯啊
    很迷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這次是想用後廉閃燈把人拍清楚,結果失敗XD
      如果在距離舞台10公尺的情況下
      想拍好火舞軌跡,又想拍清楚人臉
      你會如何設定相機和閃燈呢?

      刪除
  14. 推~
    好精采唷~
    若是人在現場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15. Paula老師太厲害了!!!!!!!!
    而且火舞真的好美,寶貝你拍的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捨不得嫌棄我(淚)

      刪除

  16. 好精采
    火舞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17. +15
    我雖不是戲迷
    不過這火舞舞得真美
    一小時的等待 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想到可以練習拍照就興奮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