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頭城】一品老店~傳統好味冰豆花與口味獨特的碗粿

306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去礁溪老爺大飯店度假之前,我和魯兄先在頭城、外澳海灘閒晃一圈,也嚐了點在地小吃,只不過拖稿拖很大,從夏天拖到了秋天,現在才開始整理食記兼遊記,實在是因為手邊有太多東西想寫可寫,然後一直寫不完XD,尤其最近還被Blogger的程式碼搞得一整個頭很大!<--- 沒錯,我打算多設一個部落格分站,算是未雨綢繆啦!
一品老店
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之7號
03-978-0199




300-0
根據旅遊達人鬼芸芸Anise的指示,我們在老街上的盧纘祥居所前找車位,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馬上卡到好位。不要小看盧纘祥居所前方的小池塘,這可是烏石港淤塞後替代港口頭圍港的遺址咧!那麼盧纘祥是誰咧?原來是宜蘭縣首任民選縣長是也,也是個大戶人家。因盧家大門深鎖,所以就沒特別拍照了~
300-1
所謂頭城老街指的就是和平街,為宜蘭僅存之老街。南北兩頭各有一座福德祠,亦即老街兩端終點。因我們的停車處距北門福德祠較近,所以決定先去逛一圈,再回頭往南找小吃~


300-7
此為老街最北邊的北門福德祠。祀奉福德正神的福德祠有著鎮守財氣兼空間界定的雙重意義


300-4


300-2
純樸有味道的十三行十三行傳為盧家商行與倉庫的總稱,以木造結構、紅瓦斜屋頂的閩南式建築風格為主,最特別的是騎樓廊道是不對外開放的內建走廊,通道內曲折複雜,還兼具防盜功能咧!住宅看似仍有居民居住,所以只能探頭探腦瞄一下XD


300-3
此牆面的主題為頭城老街印象


300-5
再度路過盧纘祥居所之後,遇上了這棟有點年紀的建築,其實它是......老街茶飲小站XD


300-6
店外日光浴的烏龜讓人會心一笑。然後,是時候走出老街尋覓美食了~


301
我承認老街只是隨意走走,終極目標還是吃吃喝喝啦!第一站來到頭城頗有名氣的一品老店(轉出老街走幾步就到了)


302
據說大腸麵線冷熱豆花碗粿一品老店的鎮店三寶。不過夏天嘛,天氣爆熱,也只好忍痛捨棄大腸麵線,來碗冰豆花碗粿吧!


303
望著冰箱內的大桶豆花,感覺就是一整個古早味


307


308
冰豆花$25。豆花細綿且豆香滿溢,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好味道;糖水冰涼不膩口;花生則少了那麼點軟綿口感。雖然一品豆花略遜我偏愛的東門江記豆花一籌,但價格實惠不少,不但CP值高,亦屬傳統好味道!


304
碗粿$25。雖說這碗粿看起來很不一樣,但醬料感覺很開胃耶!


305
碗粿的醬料基底有點類似甜辣醬。咦~我沒看錯吧?配料居然是肉羹湯裡的那種Q彈肉塊,不是傳說中的肉燥ㄝ!


306
純米漿調製的原味碗粿則是綿中帶點微Q,搭配獨特醬料與配料,整體風味獨樹一格,還滿好吃的喔!


        雖然在一品老店只吃了冰豆花碗粿,但不遠處還有其他小吃正在對我們招手!繼續出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