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寧夏夜市】賴記雞蛋蚵仔煎~蛋香濃、粉煎讚,醬汁好,賴記真的很不賴!

013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早已耳聞寧夏夜巿有多家美味蚵仔煎,像是賴記東石鮮蚵圓環邊、以及蚵仔煎大王,讓熱愛蚵仔煎的我很是嚮往。捷運信義線通車之後,總算有機會前進寧夏夜巿拓展美食版圖,雖然我很想一次遍嚐上述四家,奈何實力不甚堅強,只好先從寧夏夜市外圍、也就是位在民生西路上的賴記雞蛋蚵仔煎下手。


賴記雞蛋蚵仔煎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22號
02-2558-6177
營業時間:16:00~02:00




001
明明是夜市,怎麼天還亮著就來了?只因事先做過功課,知道賴記雞蛋蚵仔煎的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開始,為了避開熱門用餐時段,只好早點來,聽說這也是家排隊名店呢!


002
路上巧遇淡定貓,近拍依然不動如山


003


004
哇嗚~賴記才剛開店就開始排隊了呢!無論內用或外帶,一律都是先排隊;蚵仔煎一個個持續煎不停,告知數量後立即結帳,再由服務人員端盤引導至座位區


004-1
有趣的是座位區不在廚房隔壁,而是隔壁的隔壁,中間還隔了間理髮店XD。請注意,一定要先排隊點餐,不能先佔位,否則會被請出去喔!


005
本來想豪邁的點份有蚵仔有蝦仁的蚵蝦綜合煎$130,沒想到服務人員竟說蚵蝦綜合煎要等20分鐘 <--- 擺明不想賣雞蛋蚵仔煎以外的雞蛋煎吧XD,最後只好隨波逐流點了雞蛋蚵仔煎$65。我猜雞蛋蚵仔煎全部一起煎,作業才方便吧!




006
賴記的主要食材:土雞蛋


007
排隊時正好可以欣賞雞蛋蚵仔煎的製作流程。首先放入一整排數大便是美的新鮮蚵仔,滋滋作響的蚵仔實在太迷人


008
再依序加入勾芡太白粉、土雞蛋及青菜等


009
最後淋上蚵仔煎的精髓......醬汁!


010
賴記的獨門醬汁以番茄、味噌、芝麻醬、辣椒......等多種配料調製而成,甜中帶點微辣,很讚呢!


011
裝盤後的鮮蚵,大小與份量算是中等,不覺得特別多顆或特別肥大,但確實是新鮮好吃


012
我特別喜愛賴記雞蛋蚵仔煎的粉煎,酥香與柔嫩感兼具呢!嗜辣魯兄加上一坨辣椒醬,他說辣度剛剛好,而且頗為對味,還特別強調蚵仔煎的辣椒醬就是這一味!




013


014
此外,半熟蛋的蛋煎口感與濃濃蛋香亦是令人驚喜,難怪賴記特別強調自己是"雞蛋"蚵仔煎。好久沒吃到如此好味的蚵仔煎了,開心~


        粉煎、蛋煎與醬汁的表現皆是均衡又美味,賴記果真很不賴,讓我們好滿意。本想乘勝追擊進攻下一家蚵仔煎,無奈老人魯兄不想吃太撐,也只好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