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券】愛評飯團山藥拔美食攝影講座╳Café Café下午茶~邊學邊吃歡樂多多

122-1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在愛評一姐鬼芸芸Anise的提醒與號召之下,我投標了久違的愛評網口碑券,結果我們兩人都幸運得標,攜手共度這一回合的愛評飯團山藥拔美食攝影講座╳Café Café下午茶。其實我覺得兩、三個小時的攝影講座比較適合我,因為腦容量有限,大師講再多我也記不住,太技術性的內容我還會直接放空XD。只是說來也巧,我唯二參加過的攝影講座居然都是獻給山藥拔,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啦!


活動主題:愛評飯團山藥拔美食攝影講座╳Café Café下午茶
活動地點:Café Café (原樂子咖啡)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 (近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02-2764-1680

講師:山藥拔(Sam Yu) <--- 有婚攝需求快找他!
Blog:smallsamer.blogspot.tw/


101
這次兌換到的ibon口碑券


102


128
Café Café就在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旁的巷子裡,很好找,會迷路也不容易。雖然對Café Café不甚熟悉,但一講到是樂子the Diner旗下的全新品牌,好感度立即大增,因為我和魯兄一向喜愛樂子的早午餐!


129
一進門就是櫃台與廚房


103
Dutch Babies鐵鍋煎餅寶貝Café Café的主打商品之一,也就是以鐵鍋高溫烘烤的煎餅,口味豐富、鹹甜皆有。據說其特色為周邊酥鬆、中間Q彈,不過這回沒吃到,只好下次再找機會攜魯兄前來試試~


        其實我已經提早到了,但Anise居然見鬼的比我更早到,還苦命的躲在一樓角落邊吃午餐邊寫文。說實話,這位愛評一姐絕對不好當,因為發文量與瀏覽率呈正相關,必須把握任何可利用的時間寫文,用盡腦力外加燃燒生命,值得尊敬。


104
先到地下室拍拍環境照,活動即將在此舉辦。活動時間未到,此時仍有其他客人用餐中,而愛評網的工作人員也在一旁默默地忙碌起來了 (對了,這次我終於認識小包了XD)


105


106


107
投影機架設完畢


108
座位由愛評網安排,鬼芸芸Anise坐我隔壁,有沒有這麼巧?噗!同桌者盡是年輕漂釀身材好的美眉,我還一度懷疑她們是美妝部落客!


109
本次活動的特製菜單,餐點與飲料皆為五選一。請服務人員簡單介紹之後,餐點我選了輕乳酪煎餅(Ricotta Pancake)不要香蕉,飲料則是Cherry在裡面(Cherry popsicle Drink) <--- 文末會介紹


110
活動在愛評網創辦人Erica的主持下熱烈展開,我對Erica並不陌生,因為已在電視上看過好幾次了,哈哈!


111
美食攝影講座講師山藥拔,我對山藥拔也不陌生,雖然不常見,但也遇過好幾次了。這回參加者清一色為女性部落客,讓山藥拔笑開懷!(那個......山藥娘我亂講的啦!)


        這次的美食攝影講座重點在於 (ㄟ......沒有認真筆記,簡單說說就好):

1 種光源:色溫的控制 (a. 挑選單一光源;b. 善用白平衡)
        挑選單一光源很重要,兩種光源以上就NG。雖然早知K值,但第一次知道它叫凱氏溫度,是衡量色彩溫度的單位,0°K相當於-273°C<--- 講到這裡我就開始頭暈。

2 段對焦:對焦與曝光 (a. 何謂對焦;b. 何謂曝光;c. 對焦連動曝光)
        在單點對焦距離小於30cm時,要特別小心焦距跑掉;正確曝光指的是以18%灰色的反射光量定為標準,可用EV值適度調整,還可使用色階分布圖來確認等等。

3 分構圖:黃金分割與三分概念 (a. 井字構圖;b. 平衡原理;c. 三種角度)
        井字構圖中留四格切五格的概念;非水平的主題以第二主題來平衡;跳脫最常用的45度角拍攝角度(俯視、平視、仰視)等等。

4 大隨手可得美食小道具攝影密技
        手機閃燈(手電筒燈)加上自製柔光罩補光,是個簡單又實用的方法;隨行友人很好用;身邊樣樣皆是柔光設備/控光工具。這部分的實例示範最為生動有趣,收穫不少。


112
山藥拔正在教大家審視所有的光線來源以及如何挑選單一光源


113


114
愛評網贈送的這組拍拍卡真是有趣又實用,超好拍呢!不過要小心喔,隔壁朋友拍到忘情,一不小心就讓卡片吃甜點了


115
這可不是什麼電腦特效,而是以透明馬克杯的握把當前景所拍出的效果。這也是隨手可得小道具的概念喲!


116
再用紅色馬克杯的握把來試試,然後再改個色調,是不是變得有點兒文青味?!


117
接下來回到食記的部分。我和Anise不約而同點了Cherry在裡面(Cherry popsicle Drink)。簡單來說就是在檸檬汽水內放入一枝櫻桃冰棒,有意思~


118
檸檬汽水就是雪碧這樣,但隨著櫻桃冰棒漸漸融化,汽水也跟著愈來愈紅(可直接吃冰棒,也可等冰棒融化後再喝)。我喜歡這杯的原因是......這櫻桃冰棒酸濃得好美妙啊!<--- 邊寫邊流口水中


119
隔壁朋友點的芝麻在裡面(Sesame popsicle Drink)。印象中好像是在豆漿內加入一枝芝麻冰棒,當然我沒喝到~


120


121
Anise正常版輕乳酪煎餅(Ricotta Pancake)


122-1
我的無香蕉不正常版輕乳酪煎餅(Ricotta Pancake),可以微調配料真是太感謝了!點這道是因為看到關鍵字Ricotta Cheese,吼~愛死它了!只是此處的Ricotta Cheese看不到實體,而是直接混入煎餅麵糊中,看來只能感受香氣了~


123
輕乳酪煎餅蛋奶清香,吃來爽口。少了香蕉,只剩藍莓與草莓,都是我喜歡的水果。最上方有一小球Cream Cheese,一旁還附上甜蜜蜜的香草奶醬,可隨著自己的邪惡度配著吃


124
萬惡的淋醬畫面一定要拍一下


127
輕乳酪煎餅溫熱清爽,類似輕柔淡爽版的法式吐司,當早餐也很OK~


125
活動順利結束,來個愛評飯團大合照。感謝山藥拔的密技分享與愛評網的周到準備,整個活動過程好歡樂 <--- 也有可能是我和Anise比較容易自high


126
最後也要多謝Café Café的招待!嘖~我怎麼忘了把握機會,跟年輕帥氣的總經理好好聊聊呢!?<--- 大嬸果然一心無法多用(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