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疊樂(松菸店)~少女系輕食午茶餐廳,「彩虹疊疊樂」口味自己選,創意自己來

127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是的,好久不見的摩艾再度攜我來當試吃伴。雖說白吃白喝又可擺爛好幸福,卻總會擔心錯過什麼精彩好菜色,寧可帶上相機預備備,然後拍了不寫又覺得亂可惜,還真不是普通有病呢!不過咧~~~嘿嘿,這次吃到的甜點非常不一樣,完全就是創意自己來,相機真是帶對了!


疊疊樂 松菸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49號
02-2765-5272


101
疊疊樂松菸店疊疊樂的第二家分店 (是說我也沒去過本店啦XD),位在松山文創園區周邊的美食戰區內,一旁就是大名鼎鼎的黑米CAFÉ.BISTRO。其實我較少踏足這一區,因為要走比較遠(懶~),不過每次來都覺得商店愈開愈多,愈變愈熱鬧呢!


102
從外觀即可看出疊疊樂是一家繽紛中帶點童趣的餐廳。大家應該有玩過疊疊樂本尊吧?疊疊樂就是要疊,所以從招牌就開始疊起~


103
牆面上的歡樂手繪圖讓人看了嘴角不禁跟著上揚


103-1
窗邊沙發區。大嬸最想窩沙發、享受自然好採光,可惜來的時候已有客人佔據入座,凹嗚~


104
也有適合蠕動型小朋友坐的長沙發區


105
走上小階梯就是廚房區。由於廚房設在一樓,所以一樓用餐區不算大,但別擔心,還有地下室喔!


106
下樓參觀一下地下室用餐區,似乎愈來愈有趣了


107
廁所在地下室的角落


108


109


111


110
該怎麼說呢?地下室的布置更歡樂,用色豐富、色彩衝擊更強烈,這氣氛超適合辦生日趴的啊!


112
疊疊樂松菸店主打創意自己來的特色鬆餅彩虹疊疊樂,由於鬆餅現點現煎,需費時40分鐘,因此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點好,吃完主餐後才不用等太久~


113
點餐用的筆會不會太可愛了?是辣椒ㄝ!


114
手繪風菜單。據說店內的所有手繪圖都是疊疊樂員工的傑作喔!好有才啊~


115
摩艾點的抹茶冰沙$160長這樣


116
我的芒果冰沙$160,有著香甜濃郁的芒果好滋味,連芒果塊也不忘疊一下。不過我忘了先撈起上面的鮮奶油,以至於芒果冰沙最後混入鮮奶油,變得不太爽口


117
菇菇烤餅$250摩艾知道我愛菇菇,刻意點這道讓我開心吃


118
這道就沒辦法疊太高囉!


119
菇菇烤餅又是起士濃又是菇菇香,加上表面微脆的薄餅,果然就是我的菜,厚呷!一旁搭配的薯條亦是香軟酥脆好可口。但令我驚訝的是......摩艾簡直就是薯條控,默默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呢!


120
照燒腿疊疊樂$210,由小巧巴達、生菜、烤雞腿、蜜汁照燒醬、番茄、大黃瓜......所組成


121
疊得這麼高,很難一口咬下,只好拆解下來一層一層慢慢吃。照燒腿疊疊樂其實口味清爽,一點也不邪惡。如果生菜上也能淋點醬,應該更夠味


122
這盤也搭配了薯條,當然再度被摩艾一掃而空(驚!)。摩艾說她得了一種看到薯條不吃完會難過的病,但我知道這是因為疊疊樂的薯條夠好吃!


123
泰式辣雞義大利麵$230。咦?一個不小心又點到了雞XD,只因原本相中的柳橙優格冷麵沒妹油了~


124
麵條硬挺我喜歡,雞肉球則是軟軟的。至於泰式酸辣度我覺得保守,一點也不超過,醬汁濃度倒是可以再增加。炎熱午後吃這道,算是開胃討喜


132
終於寫到重點了 - Hippie Hippie's 彩虹疊疊樂$300彩虹疊疊樂需自行圈選3種鬆餅(彩虹布里克Brick)、2種內餡(彩虹格魯Glue)、1種配料(彩虹芭啵Bubble)以及1種淋醬(彩虹蘭妮Rainy)。一開始大嬸看得有點暈,所以交給摩艾全權處理(這張就是摩艾圈選的~)


125


126
無論是盤子風格或甜點造型,是不是都超可愛(大心)?!大嬸看了立刻變少女 <--- 心態啦!

3層鬆餅口味由上而下:
曖昧的紫色布里克(芋頭)、幸福的蒂芬妮布里克(藍莓)以及害羞的粉紅布里克(草莓)

2層內餡由上而下:
麻糬格魯芋泥格魯

鬆餅上的淋醬是甜梅蘭妮

盤中的紫紅色冰淇淋就是黑醋栗芭啵

然後盤子上還點綴了一少許五彩球、棉花糖等小點心。這樣介紹會不會有點複雜?總之這就是我們專屬的彩虹疊疊樂~


127
鬆餅口味雖不同,但口感皆為綿Q紮實。咬下第一口總覺得好熟悉,像是某種我喜愛的古早味點心,摩艾也頗能意會,只是當時我們都講不出名稱XD;事後查了一下,原來叫做古早味麥仔煎,嗯~就是這樣的口感


128
芋頭鬆餅上其實還抹上了一層焦糖,香甜薄脆、豐富口感;甜梅蘭妮淋醬則淋成了棒棒糖形狀,超有童趣


129
白色的麻糬格魯稍硬但Q彈耐嚼(我比較偏愛軟Q型);下層的芋泥格魯看起來怎麼是黃色的咧?原來芋泥置於內圈,外圈則是卡士達醬之類的,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芋頭控當然喜歡通通是芋泥^^"


130
酸甜味濃的黑醋栗芭啵也跟我很合


131
摩艾手好巧,對半切居然都沒倒,連店家也稱讚,我想她應該很會玩疊疊樂吧!對了,這張照片即可清楚看出下層的芋泥格魯囉!


        口味自己選,創意自己來,彩虹疊疊樂好吃好玩又具話題,約會不用擔心沒話聊,兩人共享剛剛好。謝謝摩艾寶貝兒的愛,等妳一起來揮汗瑜珈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