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涮羊肉(台北復興店)~不只有羊肉的特色小火鍋店,準備迎接火鍋季

118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老實說,天氣熱我一點也沒有吃火鍋的欲望,但自從附近開了這家元世祖涮羊肉,每路過一次魯兄必歡(台語)一次,只因出現了關鍵字"羊肉"。某日我終於受不鳥他的叨唸,陪他前來一償宿願,還好元世祖提供的是一人一鍋小火鍋,所以我不必跟著一塊兒吃羊肉。然後聽說秋天的第一波冷鋒即將到來(終於~~~),9月底前又正好有FB贈肉活動(已延長到10/15),所以就先插播這篇熱騰騰的小火鍋文,讓大家準備一下^^。


元世祖涮羊肉 台北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7號 (近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
02-2700-8200
http://www.khubilai.com.tw/


100
門口的菜單(點圖可放大)。其實除了火鍋,還有燒烤類呢!9/9~9/30按讚或打卡(活動已延長到10/15)即贈送經典梅花豬一份。雖然這家店名為元世祖涮羊肉 ,但是有羊有豬有牛也有雞,還有素食養生菌菇鍋,最特別的是連酸菜白肉鍋都有呢!


101
每次路過元世祖就會看到這樣一鍋鍋的畫面,魯兄只差沒整個人貼到玻璃上了


102
剛進門時這區人滿滿,心想沒位子就算了,陪吃亂沒誠意的,噗~(照片為餐後所拍攝)


103
原以為用餐區不過就是門口看到的這麼大,沒想到......裡面還有這一大區,甚至另有小包廂可圍爐。在沉穩中國風的裝潢之下,用餐氣氛頗佳


106
桌面夠深夠廣,座位之間也不覺得擁擠


104
看起來很威、也讓人有點不知所措的自取醬料區。店家介紹涮羊肉的傳統吃法必加"老七樣":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蝦油、醬油、韭菜花醬和香菜,每種各一匙,其它酌料則依個人口味喜好增減。對於初來乍到搞不清狀況的人來說,選招牌醬就對了,噗~


105
我們當然選了最不費力的招牌醬,再加點蔥花,魯兄還多加了辣椒。之後則把蔥花換成香菜,感覺更對味


128
元世祖採用特製的景泰藍鍋具,獨樹一格


        魯兄毫不意外的點了元世祖涮羊肉鍋$398;菇菇控則選了素食養生菌菇鍋$398 <--- 反正有送豬肉嘛!個人鍋套餐皆內含開胃小菜蝦滑芝麻燒餅夾肉(牛或羊)、新鮮菜盤、以及烏梅汁一杯。


107
兩鍋湯底相同,皆是清爽中略帶薑味,還看得到些許豆芽、枸杞與紅棗


108
開胃小菜:酸甜的泡菜


109
蝦滑,QQ的不錯吃 <--- 要記得丟進火鍋裡煮,也不要煮太久喔!


110
烏梅汁,ㄜ......就是烏梅汁


111
芝麻燒餅夾肉牛肉。以香脆的芝麻餅皮夾入香炒牛肉與洋蔥,夠香也夠味。問題是,這很佔胃耶!(當然最後還是忍不住吃完了)


112
芝麻燒餅夾肉羊肉。內餡換成羊肉,是說這洋蔥份量似乎大過羊肉,但魯兄說羊味不錯


113


114
新鮮菜盤,內含凍豆腐、南瓜、玉米、黑木耳、番茄、蓮藕片、丸子類、菇菇、魚餃、青菜類、手工豆皮、手工麵......等,算是豐富了。雖然我點的是素食養生菌菇鍋,但並非真正的素食者,所以還是拿了正常版菜盤


116
開煮囉~


115


115-1
魯兄的主菜:元世祖涮羊肉。魯兄說有他喜歡的羊味,口感帶點Q度,需要多嚼幾下,他覺得吃起來很OK但不驚豔


117
火力很強,魯兄很快就開始涮羊肉片了(我還在拍照XD)。這組景泰藍鍋具還真是愈看愈有味道呢!


120
參加FB活動贈送的經典梅花豬。一人打卡送一份,所以我們一人各有一份。我這份看起來比較瘦


118
雖然經典梅花豬油花較少,但吃起來一點兒也不柴


119
這腐乳味香濃的招牌醬很容易上癮,然後愈沾愈多


121
我的主菜:素食養生菌菇,有金針菇、杏鮑菇、鴻禧菇......等數種不同菇類。只是這盤菇菇讓我望穿秋水,等了好大一陣子,也催了兩三次,莫非服務人員採菇去?!


122


123
加入菇菇,整鍋湯才會變得菇香濃郁,有菇最美啦!(魯兄的羊肉湯明顯較油、雜質也較多)


125-1


127
魚餃全賞給魯兄了


124
雖然手工豆皮在未下鍋前看起來硬梆梆,但煮出來很嫩喔!


125
本來最後想放棄煮麵,但魯兄頻頻稱讚手工麵條,害我又吃了一整碗。吼~此時已經飽到想罵人!


126
最後還附贈醋漬番茄,哇~酸到我瞇瞇眼了!


        元世祖涮羊肉提供了不只有羊肉的多樣化個人鍋套餐,讓我和魯兄得以各取所需(甚至以後魯兄一個人來吃就可以了XD);菜色豐富份量足,品質口味皆不錯;若是送餐流程能再順暢些,那就再好不過了,畢竟這回素食養生菌菇真的讓我等很大,連魯兄都刻意放慢涮肉速度配合我,或許是因新開幕尚未完全到位的緣故吧!


相關文章:

2014.12.17 【二訪】元世祖涮羊肉(台北復興店)~一個人也可吃的酸菜白肉鍋,不過驚覺漲價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