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鳥窩窩私房菜(南京店新開幕)~謝謝大嫂精心安排,水瓶座提早歡慶生日囉!

130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多數人都聽過北中南皆有分店的鳥窩窩私房菜,但位在捷運松山新店線上的南京店12月底才剛開幕,還正好就在大嫂的勢力範圍內。大嫂吃過之後覺得挺不錯,順勢約弟妹一起來聚餐,不過我和魯兄心知肚明,一向細心又用心的大嫂,肯定又要幫吾等水瓶座慶生了,啾甘心ㄟ!因為全是自己人,不但讓我拍照拍到爽,還有好多隻手主動協助我,很感謝家人們包容我這種一見美食就自動切換成工作模式的怪癖XD。


鳥窩窩私房菜  南京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54-156號2F (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
02-2746-0788
http://www.birdwowo.com/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走出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抬頭很容易就可發現鳥窩窩私房菜的大招牌,這家南京店有多新?開幕至今不到一個月呢!鳥窩窩南京店位在2樓,走樓梯或搭電梯皆可


102
鳥窩窩南京店分為兩個用餐區域,往右走入是午晚餐用餐區,往左走入則為下午茶用餐區。我們是來吃午餐,當然向右走


103
出乎意料,居然有大片採光,真是太讚了!我實在不喜歡大白天就暗摸摸的店,反正現在也沒有人會偷牽我的手~


105
用餐環境雅緻時尚,頗有參加高級喜宴的fu


150


104
簡易黑白配色,視覺清爽不擁擠;處處可見鳥籠、羽毛、枝葉等元素,應該就是個鳥窩窩的概念


106


107


108


109
另有較隱密的用餐區,但想偷看還是看得到(喂~)


113
到場時服務人員已備妥小姪女妮妮的兒童椅與兒童餐具 <---雖然兒童椅也無法困住妮妮太久


110
鳥窩窩的菜單好大一本,也很有份量。鳥窩窩結合大江南北各大菜系精華,做出符合健康概念的改良式菜色;傳統中帶有創新,口味從清淡到濃郁皆有,辣味的也有喔!




111


112
菜單上附彩色圖片,點餐可就容易多啦!不過今天全交給大嫂做主就是,有人疼我就開心啦!<--- 如果看我繼續肥下去,不要懷疑,肯定就是幸福肥~


114
孔府御雞 - 台東土雞$680/半雞。才第一道就擄獲魯兄的鋼鐵之心,他喜歡這種味道簡單,調味不過於複雜的雞肉


116


115
台東土雞肉緊實不柴,有運動過的健美感^^";鹹味中突顯肉質鮮甜,不沾醬就很夠味(剛好我也忘了沾醬這回事XD)。魯兄一吃就是好幾塊,一開始我可不敢衝太快 <--- 撿石頭的心態?


117
紹興干菜窩窩頭$320/份 (附4個窩窩頭)窩窩頭看起來真像小饅頭,4個不夠,我們請服務人員將數量調整為一人1個,這樣大家通通吃得到。加點1個窩窩頭加價$25


118
這盤黑黑的是即將與窩窩頭結合的紹興干菜,看似重鹹,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喔!


117-1
原來窩窩頭的另一面有凹槽,像個迷你容器,吃起來就像......柔軟的黑糖饅頭 <--- 應該是改良型窩窩頭吧!


119
凹槽就是用來裝滿紹興干菜的啦!


120
紹興干菜窩窩頭吃起來有油炸後的酥脆乾鬆感,帶點肉末,是討喜的鹹甜滋味,第一次吃到覺得很特別!最後還剩一點紹興干菜沒用完,魯兄說拿來配白飯也不錯(白飯$20/碗)


121
雞汁娃娃菜$290。雞湯鮮美,濃稠而滑潤,下方有爐火加熱


122
娃娃菜則是嫩中帶脆,好口感一向令人喜愛




151
酸梅汁$350/壺


152
酸濃度適中,順口解膩。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拿來乾杯慶生,哈哈!


123
翠玉鮑菇東坡肉$220/份。我們共點了3份(兩人共享1份),每份附2個芝麻燒餅。魯兄和二哥幫我列隊排好後,笑說現在正在進行閱兵儀式,目前通過司令臺的是翠玉鮑菇東坡肉 (笑翻~)


124
東坡肉已對切,還搭配一點青菜與杏鮑菇


125
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吃起來就是特別肥嫩潤口


126


127
將沾滿醬汁的東坡肉放入芝麻燒餅更顯層次,醬濃肉嫩芝麻香,同時也降低肥膩感。雖然半份東坡肉看起來不多,但配著芝麻燒餅吃也是頗具飽足感,若想配飯也OK,口味很下飯


128
爽口薄片晾衣$290。以五花肉片小黃瓜搭配蒜味沾醬,看起來果然像在晾衣服~


129


130
聽說正確的吃法是將五花肉片小黃瓜捲一捲後再沾醬。蒜香瀰漫的爽口薄片晾衣爽脆可口,我愛清爽感,沾一點醬就覺得好吃了,不過魯兄看來不愛甜度太多的醬汁~


131
滑蛋菠菜$260。這道由一菜三蛋所組成,三蛋即為皮蛋鹹蛋蛋白。青菜除了菠菜之外,另有莧菜可選


132
大力水手都要吃菠菜的啦!<--- 咦?洩漏年齡


133
皮蛋鹹蛋蛋白這種三蛋作法我很喜歡,讓單調的菠菜頓時豐富許多。滑蛋口感讓菠菜吃起來更加柔滑,鹹蛋與皮蛋融入其中也讓這道菜充滿蛋香,也倍感親切呢!




134
滋補麻香雙鮮$480。寒冬裡聞到麻油香實在容易讓人拜倒,但這道價格有讓我嚇一跳


135
雙鮮指的是豬頸肉杏鮑菇,看似不搭嘎,但想想其實兩者皆帶些許脆度,口感都不錯


136
但最令人難以抗拒的還是那源源不絕、刺激食慾的麻油香 (鼻孔放大)


137
精髓就在麵線中,當然要拜託魯兄幫我多撈一些!


138
灌湯黃金蝦球$380/份,一份有4個蝦球,加點1個灌湯黃金蝦球$95


139
大大顆的灌湯黃金蝦球外觀凹凸有緻,其實這金黃炸衣是由吐司丁所組成,非常酥脆,可惜稍帶油味


140
服務人員特別交代小心內有湯汁燙口。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灌湯黃金蝦球果然多汁濕潤,鮮美又Q彈


141
砂鍋豬肚煲雞(鳳凰投胎)$780/中鍋鳳凰投胎指的是以豬肚包雞連同中藥燉煮,但上菜時豬肚已是一塊塊,估計是為了讓客人食用方便,事先將豬肚剪開


142
彈Q的豬肚


143
軟燙的冬瓜,還有筍片


144
筷子隨便一撥,雞肉便骨肉分離,自是軟嫩好嚼


145
雞湯濃郁而不膩,原來其中加了白胡椒,難怪喝起來特別暖身。這道寒冬超推薦,下面還有爐子持續加熱,熱呼呼的超讚!


145-1
砂鍋豬肚煲雞另附一盤白飯菜脯芹菜蒜味沾醬,為何呢?蒜味沾醬可用來沾雞肉 (但大家都覺得多此一舉),其他則是將最後剩湯用來煮粥用。可是大家都撐了,就沒繼續煮下去,讓我打包回家當電鍋料理^^


154
回家後用電鍋煮成的砂鍋豬肚煲雞粥順便po一下,加了菜脯增添香脆口感




146
香酥芋泥捲$220/份。大嫂知道我是芋頭控,貼心為我點了芋頭甜點。仔細一看......有一捲芋泥偷偷外露耶,哈哈哈!


147
伴隨芝麻香的芋泥捲內餡香濃不過甜,炸物趁熱吃酥脆度最佳。大嫂怕我吃不夠,居然還偷偷加點一份讓我外帶回家!


148
紅棗蓮子銀耳湯$135/碗。大嫂怕我們吃不過癮,慫恿大家再來一碗紅棗蓮子銀耳湯。沒關係,聽說甜點有另一個胃可裝XD


149
紅棗蓮子銀耳湯口口有銀耳,溫潤好喝,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謝謝大嫂的熱情招待,感覺像是提早吃到了華麗年菜!


153
父女倆,一對寶,開心的咧!小朋友出門用餐難免坐不住,但將滿三歲的妮妮出門用餐聽話乖巧人人稱,大家自是吃得歡樂又滿足。妮妮也是水瓶座,跟姑姑姑丈同一國,噗!


        鳥窩窩南京店歡慶開幕,現正舉辦天天驚喜〝抽抽樂〞活動(103/12/27~104/1/31),詳情請直接點入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