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馬卡龍食譜書 & 巴黎甜柚+抹茶聖諾黑新品發表(已結束營業)

101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青木定治 Sadaharu AOKI (以下簡稱AOKI桑)對我來說,一向就是個極具代表性的日法混血甜點品牌,沒想到有朝一日竟有機會親眼目睹AOKI桑本尊的迷人風采,常吃馬卡龍果然有效(大誤)!曾受封Pudlo Paris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並四度獲得法國巧克力愛好者俱樂部 5片巧克力最高評價殊榮的AOKI桑睽違三年再度訪台,除了宣傳食譜新書《世界級大師 青木定治 馬卡龍》之外,也一併發表兩款甜點新品:巴黎甜柚 抹茶聖諾黑。甜點猶如時尚,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流行趨勢;有別於先前的輕柔慕絲風,今年的巴黎甜點風潮轉為復古紮實,一切可從AOKI桑的兩款新品瞧出端倪。


活動日期:2015.04.10
活動地點:Bellavita青木定治甜點沙龍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Taiwan)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近捷運市政府站)
02-8729-2759
http://www.sadaharuaoki.com/




102
活動前一周路過Bellavita,順手挑了一盒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馬卡龍 ($540/6入)複習一下,內含抹茶玫瑰草莓覆盆子伯爵茶柚子、以及藍莓口味。當天服務人員還使用保冰袋,細心包裝好這些從法國搭機來台的嬌貴馬卡龍


103
馬卡龍有著極為細緻的酥脆口感,入口很容易就化開了。是說再怎麼吃,我還是偏愛果酸多多的口味,像是覆盆子柚子,酸得好啊!


104
這次的部落客見面會地點安排在 Bellavita青木定治甜點沙龍,就是一場輕鬆閒聊的小型聚會


105
上回有瞄到禁止攝影的標示,所以不敢亂拍;這回因活動關係,總算可以光明正大的拍了


106
多種口味的圓形點點巧卡龍 ($150/個),以及條狀的時尚彩妝巧克力 ($95/個),繽紛程度完全不輸馬卡龍


107
AOKI桑堅持嚴選食材,如法國頂級艾許奶油與日本南山園抹茶等,並活用食材特色製作甜點


107-1


108
Bellavita青木定治甜點沙龍,簡單清爽、具穿透力的空間


109
AOKI桑的第一本食譜書《世界級大師 青木定治 馬卡龍》。不要以為內容只有馬卡龍,AOKI桑可是將15款經典商品的食譜配方整理成冊大公開。AOKI桑強調:「本書並不是所謂的手冊,所收錄的食譜只是為美味加分的know-how。有關本書的簡介請按此


129
咦?新書旁那兩片圓圓的是啥?杯墊嗎(抓頭)?


130
打開一看原來是厄瓜多爾薄片巧克力(Tablette Pure Equateur 75%),好別緻的包裝設計。濃郁絲滑的厄瓜多爾薄片巧克力透露出微微酸度~


        好了,以上都不重要(再誤),AOKI桑親臨現場才是大事啊!!!


110
AOKI桑帶著帥氣裝扮與輕鬆笑意進場,毫無架子的親切感立即風靡全場


111
AOKI桑還自備三色簽名筆,一一為大家簽書並留下合影


112
輪到我囉!大嬸的少女心簡直表露無遺,如此的近距離已經讓我緊張到嘴角抽動了XD。感謝小虎哥友情幫拍 (小虎:我是被逼的~)


111-1
咦?我得到的簽名好像不太一樣吼!!!雖然只有單色,但AOKI桑可是親手寫上了eva喲!<--- 忽然覺得英文名字取簡單是有好處的,名字太長還很難解釋咧,噗~


        大家心滿意足的獲得簽名合照後,AOKI桑總算可以開始介紹他這回帶來的兩款新甜點:巴黎甜柚抹茶聖諾黑


113
焦點新品:巴黎甜柚$200AOKI桑說這道一定要大口豪邁的咬下去


113-1
巴黎甜柚結合了檸檬塔與柚子的概念,於法式沙布蕾塔座內注入滿滿的柚子奶油餡,柚香瀰漫於口,其酸度尤其令我振奮,太驚喜了!喜愛青木定治柚子馬卡龍的朋友,更該試試這款巴黎甜柚


114
焦點新品:抹茶聖諾黑$290聖諾黑(Saint Honoré)是一款具百年歷史的法國甜點,最近又開始在巴黎流行起來<---復古風。原本我對聖諾黑這名稱很陌生,但一看到造型,就知道這是我在Tartine Bakery常看到的主教皇冠泡芙(以馬卡龍為底座),總之就是一種泡芙類甜點,純粹譯名不同


114-1
AOKI桑將酥脆的法式千層派融入泡芙底座,並以焦糖固定3顆注入抹茶鮮奶油與紅豆泥的小泡芙,再擠上無糖鮮奶油,滑順與酥脆口感兼具;少了甜膩膩,更能突顯抹茶紅豆香,小泡芙尤其好吃啊(轉圈圈~)!


115
AOKI桑與甜點新品合照,很體貼的顧及所有拍攝角度


116
表現風趣迷人又俏皮


117
接下來是開心試吃、輕鬆閒聊時間,每人各有一份甜點盤。小虎哥超專業,不一會兒就排成這樣準備拍照,那......就請讓我坐享其成吧!


118
甜點盤中除了分切後的抹茶聖諾黑與迷你版的巴黎甜柚之外,還有時尚彩妝巧克力(玫瑰)鹽味奶油焦糖馬卡龍、以及分切後的瓦倫西亞綠竹蛋糕,共六款甜點
  

        抹茶聖諾黑巴黎甜柚方才已介紹完畢;時尚彩妝巧克力(玫瑰)的玫瑰清香顯著;鹽味奶油焦糖馬卡龍有著濃濃焦糖香,鹽味則適時平衡了甜度;瓦倫西亞AOKI桑的得獎作品之一,有討喜的糖漬橘片與榛果脆片;綠竹蛋糕則是東西融合的典範,將法國傳統的甜點Opera Cake中的咖啡部分更換成抹茶,並選擇溫和的牛奶巧克力,不過這款對我來說偏甜膩,最後很想再塞入一個巴黎甜柚爽口一下!


119
鹽味奶油焦糖馬卡龍


120
抹茶歐蕾$200。順口清香,點冰的是因為我拍照拍到狂冒汗,趕緊降溫一下,以免嚇到AOKI桑


122
AOKI桑輪流坐檯。戴上眼鏡又是不同的斯文感


121
我要哭了,AOKI桑就這麼坐在我對面耶,愈看愈是風情萬種風采迷人


123
對著先行離開者熱情揮別,親切作風再度贏得好評


124
把握最後一刻再度與AOKI桑合影,這張可以當傳家寶了 <---啊是要傳給誰?!早跟瑜珈同學說我要來吃青木定治的美色,Eva都沒在開玩笑的(喂~)


125
雖然AOKI桑離開了,我們還是要繼續用力吃,不如再來一份抹茶聖諾黑吧!同桌的小虎哥魔鬼甄和我三人異想天開,想說一人一顆泡芙剛剛好,完全沒料到它們被焦糖黏死死,不但拔不起來,還把泡芙捏破了~


126
一直吃甜點也不是辦法,再來一壺青木主廚特調蘋果焦糖紅茶$180,還附上三分鐘的計時沙漏呢!這款喝的是香氣,搭配甜點很適合,服務人員還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續加熱水


127
右上加點的今日義大利麵 (附咖啡或茶)$380今日義大利麵每日品項不同,我們吃到的是粉紅醬(白醬+紅醬)的菇菇麵,雖不算便宜但還不錯吃


128
檸檬起司蛋糕$190。吃完麵還是需要甜點收口 <--- 這些美食部落客是怎麼回事?!噗~


        甜點新品抹茶聖諾黑巴黎甜柚已於Bellavita & 晶華酒店青木定治甜點沙龍開賣,同步巴黎甜點新趨勢;喜愛烘焙的朋友也別錯過《世界級大師 青木定治 馬卡龍AOKI桑可是傳授了不少小撇步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