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過年肥滋滋,異國風生日小餐已滿足

100


        每年生日幾乎都在過年前後,甚至過年期間,皆非享受生日大餐的好時機 <--- 過年前吃怕太肥,過年後吃已太肥,過年間吃那就是肥上加肥>"<。今年過年依然肥,生日本想默默度過,沒想到魯兄竟主動提議慶生,為了不辜負他那難得心意,選了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來點TAPAS小菜加美酒的生日小餐即可,這也是我們過年後的第一餐異國風料理,吃來格外美味!


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 (PS TAPAS Spanish Cuisine & Bar)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1F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40-3636
營業時間:11:30am~2:00am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PS TAPAS安和店光復店兩家,我們選了安和路巷弄間的安和店,因為......比較近


101-1
有一點復古,有一點隨興,感覺是個爽快吃喝的熱鬧小酒館


102
廚房與出餐區


103
吧檯區


104
桌上放的不是報紙,是菜單


105
菜單內容分門別類很清楚,以西班牙TAPAS小菜為主,酒類當然也不少。雖然我對PS TAPAS西班牙大鍋飯(PAELLA)也很有興趣,但在連吃幾天中式年菜後,連飯咖魯兄對米飯都提不起勁,也只好把西班牙大鍋飯留待下次~


106
一群人同時攤開菜單很有趣,如同一起看報紙那般悠閒


107
朝鮮薊花園沙拉佐雪莉油醋和菲達起士$250。超想念這種綠色蔬爽沙拉,不點會難過


108
雪莉酒油醋均勻調味,香酸開胃又潤滑,一份沙拉兩人分食剛剛好,不過朝鮮薊只有三個就比較難分了,哈哈!<--- 當然,壽星最大


109
嫩煎透抽$260。其實菜單上寫的是嫩炒花枝,現已改為嫩煎透抽,還附上具有飽足感的馬鈴薯厚片 <--- 可惜我們此時真的沒有想要吃很飽XD


110
嫩煎花枝新鮮度佳,QQ口感中帶點微脆,並淋上些許青醬添香


111
單杯紅酒義大利Montepulciano d'Abruzzo加州Merlot可選,魯兄擔心加州Merlot太過柔美,所以選了義大利黃金丘蒙特普爾恰諾2012 (CANTINA TOLL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VALLE D'ORO Italy)$200/杯 <--- 請注意:喝酒不開車!


100
如意料中的香氣豐郁,是稱職的佐餐酒。為生日乾杯,Cheers!


112
白酒辣悶雞$380。魯兄深知我愛雞腿肉,調味又是他所愛的辣,所以相中這一道


113
出乎意料的是......薯塊出現了 <--- 馬鈴薯無所不在XD


114
還有墨西哥辣椒可搭 <--- 真的辣


115
去骨雞腿肉軟嫩好切又好嚼,口感討喜;辣椒醬已微辣,再配上墨西哥辣椒,辣上加辣、錦上添花,很是過癮呢!


116
西班牙蒜味蝦$280。以鐵盤裝盛,橄欖油多多,蒜香超瀰漫,上菜時還呈現燒滾滾狀態。我們特別確認這道菜不含馬鈴薯才加點,很怕一不小心就飽到爆炸這樣~


117
去殼蝦子鮮度不錯,算一算共八尾


118
西班牙蒜味蝦沒附馬鈴薯沒錯,但附上四片法式麵包(大笑),不過沾著吃就是讚,不浪費精華的橄欖油湯汁


119
蒜片鹹香感十足,魯兄將蒜片置於麵包上,成了另類的香蒜麵包,真有才,噗!


        生日小餐這樣吃愉悅無負擔,下回再訪重點落在西班牙大鍋飯。由於TAPAS份量不好抓,第一次來建議先別點太多,不夠再加點即可。此外,餐酒館通常愈夜愈美麗,所以愈晚愈該訂位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