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一毛不拔鹽水雞 台北林森錦州店~鹽水雞 / 煙燻雞,鮮美蔬菜我最愛(已結束營業)

103


        一直很喜歡板橋裕民街上的一毛不拔鹽水雞,只是路途實在遙遠(轉車加走路),除非剛好在附近辦事,才會專程前往大肆採買 <--- 憋很久當然要買多一點。不過咧......雞肉並非我的重點,選擇多多的鮮美蔬菜才是我的主要目標啊!所以當台北林森錦州店分店一開,我馬上成主顧,幾乎每週吃一次,能夠經常進補大量蔬菜真的很開心!


一毛不拔鹽水雞 台北林森錦州店
台北市錦州街28-6號 (近捷運中山國小站雙連站)
營業時間:大約18:30~售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 以店家公告為主
板橋裕民街本店FB / 板橋松柏店FB台北林森錦州店FB <--- 每日菜色看這裡




100-1
此為板橋裕民街本店照,即使台北林森錦州店已開幕,有機會路過板橋,我們還是會去找一毛老闆哈拉哈拉。三家店都是一毛老闆的心血,親自培訓分店人員,統一處理食材,以避免分店口味與本店有落差的問題


100
台北林森錦州店。之前我都直接指派魯兄騎車來採買(所以老闆只認識魯兄XD),但為了拍設攤位照,我也只好親自走一趟。台北林森錦州店當家的是一對認真小夫妻,太太負責夾菜結帳等服務,先生則負責剪菜與調味


129
參考地圖


        位於錦州街上的台北林森錦州店交通很方便,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在中山國小站下車,從出口2(新興國中)出站,直走林森北路到錦州街右轉,很快就能發現它(85度C旁的小攤位),步行約莫五分鐘吧!若是考量捷運轉線麻煩,也可以選擇在淡水信義線的雙連站下車,雖然距離稍遠,但走個10分鐘也能到。


101
台北林森錦州店18:30左右開始營業,但因準備速度不定,或許稍早、或許稍晚,總之以招牌燈亮為主。一毛不拔鹽水雞最特別的是每晚擺好攤後,各店會火速將當日菜色po上FB,讓客人看好菜色再出發,像我最近緊盯鳥蛋,看到鳥蛋我才送出特派員~


103
這些好看又好吃的蔬菜是吸引我的主因,當然還有一些開胃滷味


104
原味鹽水雞是主角,煙燻雞則不一定天天有 <--- 這都要怪一毛老闆任性,噗!其中我最喜歡原味雞腿,好鄰居大餐哥則特愛煙燻雞,但煙燻雞只有全雞半雞的選項


105
價格有單點價目超值組合蔬菜、內臟、滷味每份皆$20,我愛的原味雞腿$60/支沒納入超值組合,只能單買


106
鹹度辣度均可調整,蔥蒜也是。據探子們(朋友們)回報,一般口味最受歡迎。至於辣度嘛,因我個人喜歡蔬菜原味,不想被辣度干擾,嗜辣魯兄也只好請老闆另外包辣醬沾著吃


102
客人點菜中


107


108
這位客人和我一樣,原味雞腿一次都要來兩支,哈哈!


108-1
點好之後,就等老闆剪菜與調味


109
剪蔬菜看起來比較簡單


110


111
雞腿邊剪還得邊去骨,看得我手都跟著痠了>"<


        來看看我常點的菜色吧!並不是說一毛不拔口味有多奇特,但就是吃得到蔬菜的原始鮮甜好滋味,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味 <--- 調味只是提味,不會掩蓋原味。重點是一整攤食材排列整齊又乾淨,看了食慾就大開,一不小心還會點過量(咦?)。


113
雖說我不討厭胡蘿蔔,但沒事也不會刻意點來吃,可是一毛不拔胡蘿蔔甜度好又無土味,真的好推薦,我幾乎每次點。顧胃的秋葵與Q脆的杏鮑菇也是我的常備菜色,如果沒有杏鮑菇,應該也會有小香菇可選,對菇控來說都很好~


114
青花椰菜四季豆我也常點,若是沒有四季豆,店家會以長豆取代;友人稱讚青花椰菜處理得很乾淨,讓她點得很霸氣!


115
脆甜玉米筍也不錯;鳥蛋一份有6顆,這回貪心點兩份覺得吃太飽,下次回歸一份即可。一毛老闆有時還傳訊息來調查產品滿意度,認真的咧~


116
筊白筍我也特愛,前一陣子缺貨讓我思念許久,悶太久的結果就是一次點兩份


117
煙燻雞夠香又夠味,可惜不能單點煙燻雞腿,至少要點煙燻半雞。如果想要多些飽足感,Q軟甜不辣是不錯的選擇


118
肉類我大多點原味雞腿兩支。不過最近朋友恐嚇我雞腿比較肥,那......我下次考慮半雞好了。還是說......一毛老闆主打健美雞胸肉特餐,說不定會大受女性或健身朋友的歡迎,哈哈哈!


119
富含膠質的Q脆豬耳朵是魯兄唯一必點


120
右下角的雞冠魯兄也經常買來嚼。某部落客也超愛這脆雞冠,買的量經常讓老闆剪到手抽筋,聽說配紅酒很不賴


112
這一日除了我和魯兄,鬼學妹也正好派出姊姊前來採買(有特派員真好),然後我還遇到很久以前的好鄰居,就連瑜珈同學稍晚也po出了鳥蛋炫耀照,只能說......美食連結了大家,哇哈哈!


        最後是武力展示,啊,不,是食力展示才對,看吧,這不是忠實客戶是什麼?而且還只是剛好有拍到照片的部份咧。已經買到盤子不夠裝,乾脆通通倒進鍋子裡,一整鍋看起來也特別過癮不是嗎?!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加入豬耳朵很能添香喔!


        天氣逐漸轉涼,10月底一毛不拔可能會推出熱呼呼的新產品,請大家拭目以待、緊盯FB公告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