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有肉 Succulent & Gift~玻璃容器再利用,奶酪下一秒變成多肉小盆栽

111-1


        這一日連吃兩個滑嫩奶酪,清洗完奶酪瓶後準備回收,望著那潔淨透徹的玻璃瓶,竟是愈瞧愈可愛,似乎很適合拿來種點什麼,所以......擁有眾多療癒系肉肉(多肉植物)的養肉人家有肉 Succulent & Gift馬上成為我的目的地。


有肉 SUCCULAND Succulent & Gift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9號1F
02-2701-7257
官網:https://succuland.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SUCCULAND.com.tw/



125
這回事件的兇手起因是Charles' Kitchen察爾斯廚房手作天然香草奶酪,不只清香爽口好滑嫩,小巧可愛的玻璃瓶身還讓人捨不得丟棄,總覺得可以用來做點什麼......


126
既然提到天母的Charles' Kitchen察爾斯廚房,歡迎大家支持格友爆肝護士主辦的天母美食祭,3月底前一起集點抽大獎!


100
對我來說肉肉(多肉植物)一向療癒,每每路過有肉總會駐足停留,就算瞄個幾眼也愉悅


123
曾經以為有肉是家餐廳,沒想到現在也有店中店,開始供應手沖/義式咖啡,在肉肉的包圍下喝杯咖啡好像也不賴


101
取出兩個奶酪空瓶先請教店家如何挑選植物。既然是透明玻璃瓶,有種在瓶內與種在瓶外兩種方式,反正我有兩個空瓶子,兩種方式都試試好了,至於動手組盆......就交給手巧有經驗的店家處理吧,以免我辣手摧肉XD


        請有肉組盆會產生下列三種費用(只要有適當的工具與介質,當然也可以買肉回家自己組):

1. 多肉植物(1寸)$30/盆
2. 組盆介質(多肉植物專用土)$50/盆
3. 組盆服務費(1寸)$30/盆


        首先挑選肉肉。我的奶酪玻璃瓶很小,一手就能掌握,店家建議可從1寸大小的多肉植物中挑選。

101-1


101-2
這些都是1寸小肉肉


100-1
養肉人家就是肉多。店外肉牆上還有更多肉肉,大小不同,價格自然也不同


101-4


101-3
大肉肉的選擇似乎更多


        接著將多肉植物裡的土壤換成較為透氣的專用介質(專用土),畢竟都市中的室內種植環境不夠通風也不夠透氣。有關多肉植物專用土介紹請按此

102
工作檯上除了各式工具,還備有多種介質,有細有粗,有土有砂,完全由店家視所選肉肉來搭配。咦?左上方那個黑黑的工具好熟悉,不正是火箭式吹塵球嗎?!可能是用來吹走掉落在多肉上的砂土吧?!


103


104
當天所使用的介質不只一種喔!除了功能性,也具配色之效




        填入適量介質後即可開始進行肉肉移植。

105
從原盆中取出肉肉,先清理根部所附著的原有土壤,再將根部修剪成適當長度


106
以鎳子小心翼翼的將肉肉種入玻璃瓶中


107
種好後再補上一些介質,若沒記錯這應該是具裝飾效果的貝殼砂,鋪於表層有種潔淨感


108
組盆完畢!左邊是種在瓶子內的瓶中肉,右邊則是種出瓶子外的瓶外肉。店家說肉肉初學者最適合從玻璃瓶種起,因為可清楚觀察土壤的乾濕狀態(澆水後土壤顏色會變深)


109


110
瓶外肉$110 (一寸肉肉$30 + 組盆介質$50 + 組盆服務費$30)。種在瓶子外似乎比較簡單,不過店家搭配不同介質,具有層次感的視覺效果並不單調


111


111-1
花朵般的小肉肉


112
瓶內肉$170 (一寸肉肉$30 * 2 + 組盆介質$50 + 組盆服務費$30 * 2)。這瓶一共移植了兩盆(兩種肉肉),所以價格高一些,但感覺也豐富些


113
種於瓶內有如生態瓶,我更愛這一種


114
但願肉長久~~~




        種完肉肉順便逛逛店裡的肉肉,好逛又好拍。有肉不只肉肉多,還有各式各樣的台灣設計師盆器可自由搭配,送禮自用兩相宜。

115
溫室肉肉


116


117
聖誕肉肉


118
這瓶與我的奶酪瓶中肉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容器愈大變化愈多


119
一整車肉肉


120


121
肉肉也可以好繽紛


122
肉肉還可以掛起來!


        家裡有捨不得丟棄、有紀念價值、或是長相奇特的容器嗎?快來有肉 Succulent & Gift找靈感。


相關文章:

2017.11.09 【活動】有肉 Succulent & Gift~有肉2週年慶,11/11起『一起遊肉園』

2015.12.13 有肉 SUCCULAND Succulent & Gift~多肉植物小園地,自己的肉肉自己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