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御蓮齋素食餐廳~松山區多國料理素食自助餐/素食外燴,回歸天然食材減少豆類再製

257


        雖然我非全然素食者,近年來卻是愈來愈熱愛多變化的異國素食(蔬食)料理,運動過後蔬爽一下尤其滿足。仔細想想,素食我並不排斥,只是不太喜歡豆類再製外加重口味的素料,爽口蔬菜就完全可以接受啦!這次收到御蓮齋所舉辦的世界藝素伸展台活動邀約感到開心,因為其餐點訴求正是「自然、健康、零負擔」以及「減少豆類再製」,不只深得我心,相信也是多數人的期許。


200
御蓮齋所舉辦的世界藝素伸展台部落客記者會以推廣素食為主軸,地點就在捷運南京三民站旁大樓內,交通便利性極佳



201


        御蓮齋佔地寬廣,擁有1500坪大空間。以各式食材妝點的取餐區色彩豐富、亮眼繽紛,頗有誘發食慾之效。50人專業廚師團隊供應200道以上多國菜色,著實令人目不暇給,難以一一細數,每週還會研發創新菜色,讓你吃得不無聊。


203


204
色彩繽紛的取餐區


202
異國風味特別讓我感興趣


        各國百匯自助餐取餐區周邊環繞著用餐座位區,因應不同人數需求提供大小圓桌、方桌或包廂,甚至還有適合舉辦婚宴的大型宴會廳。除此之外,素食外燴也是御蓮齋的服務項目之一。


205


206


208


207
整體空間寬敞,大小型聚餐通通不是問題


        世界藝素伸展台部落客記者會由專業主持人開場與串場。除了播放御蓮齋介紹短片,御蓮齋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台灣素藝學院執行長也都親臨會場共襄盛舉,致力推廣素食之美。無論是爲了健康、環保、亦或單純善念,通通歡迎加入素食(蔬食)行列。


209
主持人開場


210
御蓮齋短片播放


211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左)、總經理吳松洋(中)與台灣素藝學院執行長高秀忠(右)陸續上台致詞,闡述素食推廣的理念與願景


        接著來到最精彩的各國百匯自助餐取餐區。我個人偏愛看得到原始食材、吃得出原有風味的異國蔬食料理,不過世界甜點區的豐富內容也很吸引我,所以難得多吃了幾樣。菜名立牌上皆會清楚標明含蛋或含奶,不食蛋奶者請留意。不少菜色皆以小碟裝盛,不僅取用方便,看相亦是精緻動人,似乎特別適合素食外燴。是的,御蓮齋也有提供素食外燴服務,現場菜色均可成外燴,畢竟素食人口增加,素食外燴(如會議、活動、派對)的需求也相對增加。


        取餐區大致可分為經典義式區和風日式區鐵板風味區開胃涼菜區繽紛飲品區世界甜點區道地中式區、以及厚功港點區。由於族繁不及備載(?),我也只能自己挑重點介紹,因為一次哪有可能吃得完?!


* 經典義式區

212
入口處即為擺盤亮眼的經典義式區


213
一開始若無明確目標,可先試試老饕推薦菜色,不過動作要快就是,因為太熱門XD


214
南瓜布丁


215
千煎百頁豆腐。雖說御蓮齋減少豆類再製」,但基本款豆製品如豆腐、豆花還是有


216
炭烤時蔬這類全蔬餐點最合我意,紅椒裹黃椒再配根蘆筍,簡單卻又不簡單,不僅視覺滿足,蔬食的清爽甜美也在口中完全釋放


216-1
禁不住同桌大口老師的再三誘惑,我也喝了碗菇濃湯,哇嗚~這香濃度絕對不輸外頭的高檔餐廳。只是好喝歸好喝,喝多易飽喔!<--- 這是警語,噗~


217
原本不太想染指易飽的米飯類,但拍照時這時蔬松露燉飯的濃郁香氣不斷刺激我,手腦立刻開始不協調,時蔬松露燉飯就這麼默默就出現在盤中。果然香氣不騙人,吃完感到滿足


218


219
咦?鹹豆花也太特別!另有一道以韓式年糕取代義大利麵的料理,充分融入廚師的創意與巧思



220
義式辣味起司薄餅。新鮮時蔬搭配起司內餡亦是不敗口味,但辣度不算明顯


* 和風日式區

221
日式烤物帶有經典日式醬汁的甘美風味,好多菇菇也好喜歡


222
本土產的白龍王水果玉米本身已是甜美,表層醬汁更有提味之效。桑葚烤番茄這兩種水果組合倒是挺新鮮


223
素食生魚片,這應該是蒟蒻吧!難得有我敢吃的生魚片,哈


223-1
爽口的琉球長壽藻


223-2
日式冷麵


224
黑豆界的極品丹波黑豆,粒粒皆圓潤。其實還有天婦羅之類的日式炸物,不過炸物我先跳過啦~


* 鐵板風味區

225
老饕推薦Top 1 香煎猴菇排就在這一區,非得嚐嚐不可


226
香煎猴菇排現點現煎,但無須費時排隊等待,將已標示桌號的小木夾交給師傅,之後服務人員就會負責送上桌了


227
飽滿口感加上黑胡椒香濃淋醬,頓時忘了我在吃素。這道猴菇排是素食外燴超級熱門的指定菜色呢!


* 開胃涼菜區

228


229
日本南瓜以百香果醃漬入味,香香甜甜、風味濃郁;新鮮洛神花酸甜開胃但酸大於甜,愈吃愈是激發口水。兩種皆具新鮮脆口感~


230
哇!好久不見的石蓮花這裡也有,可單吃亦可沾醬


231
塔香四溢的九層杏鮑菇


* 繽紛飲品區

232
居然還有冰滴咖啡珍珠奶茶,積極搶攻年輕族群


233
醋飲區我選了青蘋果醋,果香怡人,酸甜溫和


* 世界甜點區

234
不得不說,世界甜點區實在有看頭,各式甜點都做得精緻優雅,滿滿幸福感。不論是會議、活動、派對等素食外燴需求,選擇御蓮齋的世界甜點,絕對會讓與會的貴賓眼睛為之一亮


234-1
蛋糕切成小小塊,可以吃比較多種吃起來負擔比較小


235
費工的法式千層派也出現了,立刻成為我的甜點首選。香滑柔軟不膩口喔!


235-1
法式可麗露我就殘念了,沒搶到 (泣)


238
再來就可怕啦!來到這個繽紛甜點區很難全身而退。水果寒天凍、盆栽小甜點夜芒戀曲奶酪千層酥草莓泡芙......,選項如此之多,反倒讓我出現選擇困難症。買尬的~這甜點規模未免太強大!


236
無蛋爽口的水果寒天凍最適合全素者或不食蛋奶者


237
感覺每一杯都在呼喚我!此外,甜點還包括哈根達斯冰淇淋明治冰淇淋


239-1
一旁發現手捲區。咦?我以為手捲歸類在和風日式區


239
手捲一定現包,才能吃到海苔獨特的酥脆感


240
新鮮當季水果


* 道地中式區

242
傳統的擔仔意麵雞絲麵米粉冬粉粄條任你選


241
御蓮齋也能吃到小火鍋,配菜自己挑


243
湯底則有番茄湯九尾草湯昆布蔬菜湯韓式泡菜湯可選


244
接著是一連串的中菜,不但蔬菜多多,甚至以水果入菜。大食量者還可以搭配糙米飯地瓜粥之類


245


246


247


248
竟然有咖哩控熱愛的咖哩百燴。矮油~光看就快逼死自己啦!


* 厚功港點區

250
表皮恰恰、內在細綿的港式蘿蔔糕 (另有沾醬可選)


249
港式蒸籠小點,頗有港式飲茶feel


251
骨溜腸粉中包的是煙燻素肉


252
炸春捲


253
就連養生藥膳何首烏都有耶!一旁提供小杯子,蓋在壺上如同日式茶壺湯。至於風味究竟如何?總之就是一種滋補渾厚感,趁熱喝就是~


        簡單附上幾張比較乾淨的實際用餐照,後來戰況過於慘烈,就沒繼續拍攝了。

274


276


275


        活動中御蓮齋主廚也為我們介紹了婚宴藝素。其實這些菜色不只婚宴適用,素食外燴亦可參考。

254
御蓮齋主廚介紹婚宴藝素


255
婚宴菜色展示共十道,包括美味饌珍盤珍餚鮮菇菌眾星拱聖餚錦繡蒲蔗田雲霞呈秀麗餚臻景福來白玉藏鮮蕈富貴一品盅瑞雪潤大地、以及翠泰現祥瑞


256


258


259


260


261


        接著是人氣型男主廚吳秉承師傅的上菜時間。吳師傅親自為大家料理創意素食御蓮起司香菇包,也就是一道結合香菇、芋泥與起司的創意素刈包。

262
肥厚大香菇看了特別過癮


263
以香菇結合芋泥(大心),再以高溫乾煎,帶出香菇的香氣 <--- 一個素漢堡肉的概念


264
乾煎後放上起司片


267


265
最終呈現的擺盤是芋泥起司香菇 + 小豬包(刈包) + 花生粉 + 酸黃瓜醬。大家一見可愛的小豬包都忍不住驚呼了,是否太討喜?!


266
組合之後就是好吃好看好飽滿的御蓮起司香菇包


268


269
吳師傅人氣超旺,大家拍不停!


        最後由御蓮齋主廚為大家示範主廚特色菜懷柳藏奇珍,主要食材為杏鮑菇、南瓜與素魚漿。

270
杏鮑菇表面切花後再填餡


271
現炸後滷,呈現出花枝、透抽般的Q彈口感


272


273
擺盤後又是全然不同感受


        御蓮齋的素食餐點蔬果比例高,蔬爽可口不膩口;不僅顧及既有傳統素食族群,回歸天然食材並減少豆類再製,也積極拓展年輕市場,研發具創意且多變化的異國風味,以及繽紛精緻的各類甜食。在我肚撐舉旗投降後,只見坐對面的大口老師口中雖喊飽,桌上卻持續美食一道道,麵線古早味杏仁茶+炸油條湯圓甜湯竟然全都出現了,收口收成這樣未免太浮誇,自助餐賠錢貨也只能默默羨慕如此好胃口與大容量。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御蓮齋裡出現的所有素食餐點皆有提供外燴服務,想訂購素食外燴要記得先電話確認,以免撲空喔!素食也可以吃得美味又歡樂!


御蓮齋素食餐廳REGAL LOTU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