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小農鍋物大安店~小農素食鍋 & 特選雙肉拼,蔬菜新鮮多樣化的個人鍋

110


        還記得小農鍋物大安店開幕不久後我就揪魯兄來過,可惜當時沒訂位也沒空位,只能攤手作罷。時光飛逝,一年多過去了,我又突然想起它;這次當然有訂位,所以順利吃到它。究竟小農鍋物何處吸引我?我想應該是蔬菜種類豐富又特別吧!這回我點了小農素食鍋,就是專程來吃菜。


小農鍋物 大安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0號1樓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02-2781-9900 (建議訂位)
FB:https://www.facebook.com/farmerstable2/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小農鍋物的蔬菜來自對土地友善的台灣在地小農們,以食材新鮮多樣化而著稱,但因小農產量有限,每日菜色略有不同。店外還有蔬菜雜貨迷你小市集,喜歡可以直接買回家~


102
週末中午準時抵達,到場後發現所有座位根本已被預訂一空,現場來客完全沒機會,實在熱門。所以......再次叮嚀:週末一定要訂位啊!


103
店內裝潢以白色與淺色木質為主,清爽中帶著溫度感


120
菜單


        小農鍋物的點餐方式以套餐式個人鍋為主(共鍋需額外付費),內容包括:

1. 自選小農肉品(或素鍋)擇一
2. 新鮮現熬煮湯頭擇一:柴魚昆布湯昆布素湯招牌豚骨蔬菜湯(+$30)24節氣限量湯頭(+$65)
3.主食擇一:小農良心米、手工蕾絲麵、台灣寬冬粉
4. 當季小農菜盤
5. 飲料與甜點

        在小農肉品部分,不僅註明來源地,連原裝肉與重組肉都標示得清清處楚,例如美國原裝肉或澳洲重組肉;菜單誠實不遮掩,讓消費者有知也有選擇的權利,正派經營我尊敬!


105
鍋具採用店家特製的鑄鐵鍋。有趣的是筷架為豌豆造型,用餐時一度以為我的菜不小心掉到桌上了^^"


104
坐定後飲料先上,原來是決明子茶,可續。沾醬有兩種:回甘的松露醬油與微辣的泰式酸辣醬


106
每鍋皆附當季小農菜盤,這樣小小一鍋真可愛,蔬菜色彩繽紛種類多,質感也很優,而且居然沒有加工火鍋料,讓愛吃菜的我特別有食慾


106-1
菜盤中有一種像蕨類又像豆類的蔬菜名為翼豆,是來自東部的原住民傳統作物,微脆爽口,我覺得挺好吃的耶,記得要多煮一下才能軟化


107
菜盤下方還有高麗菜撐起半邊天(?)


108
紫地瓜一下鍋,湯頭就微微發紫了XD。新鮮現熬煮湯頭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選了招牌豚骨蔬菜湯(+$30),豚骨香氣明顯,口味卻是淡爽不搶戲,充分展現蔬菜或肉類的原始風味,習慣重口味的朋友或許吃不慣~




109
我的小農素食鍋 + 招牌豚骨蔬菜湯 $420 + $30 = $450。根據菜單顯示,小農素食鍋超過15種新鮮當日蔬菜與有機蛋,雖然我沒仔細算,但種類真的不少,其中唯一一項加工品是油豆腐,已算少之又少,再加上當季小農菜盤,還真夠菜!(笑)


110
雖說我不吃魚也不吃羊,對蔬菜倒是不挑食,而且外食族要多把握吃菜的機會


110-0
大家一定想問那根外紫內橙黃的東西是啥?原來是彩色胡蘿蔔。其實胡蘿蔔也可以很繽紛,有黑色、紅色、紫色、橘色、黃色、白色等種類


110-1
蛋茄也是初次相見,微苦水分多,小巧可愛風味特殊


111
我的主食手工蕾絲麵,有南瓜紫地瓜兩種口味,我選紫地瓜


117
淡紫色的麵條兩側為蕾絲帶狀,呈現中間Q實、兩側薄軟的雙重口感


112
魯兄的特選雙肉拼(寶貝豬 & 牛嫩肩) + 招牌豚骨蔬菜湯 $580 +$30 = $610。對魯兄來說,分量略顯不足


113
牛嫩肩共有兩大片,肉質偏瘦,較有咬勁


114


115
來自彰化的自由寶貝豬採用五花肉部分,Q嫩不油膩,口感不錯


116


118
魯兄的主食選了台灣寬冬粉,吸足湯汁的冬粉也是微微發紫呢 <--- 還不都是紫地瓜啦!


119
小農當季甜點是溫熱的桂圓銀耳甜湯,這個我喜歡


        結帳時發現小農鍋物竟有Apple Pay,趕緊趁機試一下,然後在一陣手忙腳亂中(要感應機器還要臉部辨識),總算完成我的Apple Pay初體驗(老)。


        我支持小農鍋物標示重組肉與原裝肉的誠實菜單,選擇權理應在於消費者(有人在意、有人不介意),而非在店家刻意蒙蔽下為之。火鍋肉片也可能會是重組肉,想了解重組肉的朋友可參考這一篇:「重組肉」裡面藏了什麼秘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