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品黑巧克力專賣店(Taipei大安店)~自製天然巧克力磚,融入飲品、甜點、甚至咖哩飯?!

117


        從高雄來台北展店的品黑巧克力專賣店,秉持著「自己的巧克力自己做」的精神,直接使用日曬可可豆,從烘豆、選豆、脫殼、粗磨、細磨、調溫、到灌模,全程一手包辦,製作出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磚,再運用於巧克力飲品、巧克力甜點,甚至是巧克力咖哩飯!老實說我並非巧克力狂熱者(但也不排斥),這次完全是衝著巧克力咖哩飯而來,也正好進一步了解巧克力。


品黑巧克力專賣店 ( Taste of Black) Taipei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2號 (近捷運大安站)
02-2755-6006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0:00~22:00




102
品黑所在地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與劉漣麵富藝旅位於在同一條巷子內,從捷運大安站步行而來只需3分鐘


101
品黑擁有巷弄間特有的寧靜感,以及邊間的舒適採光。仔細一瞧,一旁設有外帶窗口,不僅以黃色引人注目,還貼心放置小樓梯


103
側邊牆面寫著「愛吃是一種病,不來治不好;品黑是一種癮,來了戒不掉」。品黑對自家的無添加巧克力深具信心


104
原以為品黑不過是個鄰家小小店,實際到訪後發現空間可不小,除了牆邊個人座,也有2~4人座,自己獨享或好友相約皆適宜


105


106
想說一人來訪會被請到個人座,畢竟都快接近午餐時間了,沒想到老闆直接請我坐到窗邊沙發座,獨享大桌未免也太愉悅(翹腳)


108
老闆打開剛簽收的包裹,竟然是從屏東寄來的新鮮可可果!初次與可可果相見令人好奇不已,老闆表示新鮮可可果吃起來類似山竹,店裡也有販售現打新鮮可可果汁$120,但其實我比較想吃一口新鮮果肉啦,哈!


109
雖然品黑以嗜甜螞蟻來裝飾,但你也可以喝到完全不甜或微甜的巧克力飲品~


        若想簡單了解可可果變成巧克力的過程,可參考這篇:從可可到巧克力 五步驟小知識。幫大家劃個重點:「市售巧克力有些是由抽乾可可脂後的可可粉,和其他植物油如棕櫚油一起重組調和,並非使用原先的可可脂。」



107
品黑自製巧克力磚。光是巧克力磚濃度就有55%、65%、75%、85%、100%之分;另有白抹茶、咖啡、拿鐵、鹽之花等調味巧克力,濃度大約控制在65%。除了內用飲品,也可直接購買巧克力磚回家泡(飲品定價減$20)


        品黑強調不使用棕櫚油之類的油來取代天然可可脂,堅持保留原始可可豆風味。品黑巧克力磚的%數代表天然巧克力與糖的比例,例如品黑75%巧克力磚代表內含75%天然巧克力與25%糖,並無其他添加物;而品黑100%則代表毫無甜度。品黑巧克力磚的製作過程影片請按此。


110
品黑菜單。特色主食中的黑金咖哩飯就是我很有興趣的巧克力咖哩飯,不只自己吃了一次,幾天後也帶了魯兄來品嚐




111
黑金咖哩飯$160。這盤咖哩飯的特色在於融入無糖的品黑100%巧克力磚,與一開始所幻想的甜甜咖哩飯完全不同,哈哈!


100
配料主要有馬鈴薯、白蘿蔔、胡蘿蔔、青花椰菜以及帶皮雞肉


113
可可香氣明顯,雞肉軟嫩好嚼;湯汁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甜味,卻具甘醇濃郁感,偶爾浮現微苦微酸


112
黑金咖哩飯吃起來其實不奇怪,只因咖哩風味夠強大,完全hold得住巧克力,算是挺正常的雞肉咖哩飯 <--- 到底之前是覺得多不正常?!^^"



114
品黑拿鐵(H)$120。以炭焙風味的巧克力磚與鮮奶所組成,巧克力濃度約為65%


115
品黑拿鐵香氣飽滿,苦甜苦甜的好順口,留下不錯的印象


116
店家招待鹽之花巧克力餅乾,從苦甜中竄出鹹味也是頗討喜


        喝完品黑拿鐵,我就知道我還可以嘗試更高%數的巧克力磚飲品。因此二訪直接選了品黑85%(H),更濃更苦更迷人也更喜歡!魯兄則好奇試了品黑100%微醺(H),也就是融入奶酒的品黑100%巧克力磚飲品;多了香甜感,也多了屬於大人的滋味。不過我倆都覺得品黑100%微醺(H)更適合冬天喝,絕對暖胃又暖心。


        品黑的巧克力磚飲品皆使用整塊天然巧克力磚加鮮奶現打而成,絕非使用加工可可粉。歡迎參考下方現打影片,也謝謝老闆讓我拍攝自己的飲品(看到整塊巧克力磚才甘願XD)。



短片:現打品黑巧克力磚飲品 (無法觀看影片請按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