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mani mani餐廳~全食物、無蛋奶之義式創意蔬食料理,東區vegan純素餐廳 (近忠孝敦化站)

100


        想多吃菜的時候,就繼續探訪口袋名單中的蔬食餐廳吧!這次來訪的mani mani餐廳主打義式創意蔬食料理,以不傷害動物為原則,供應不含蛋、奶、蜂蜜,以及未經加工的全食物(Whole Food)健康餐點。義大利文中的manihands(手)之意,mani mani則象徵以雙手獻上誠心誠意製作出的豐盛佳餚。


mani mani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9號1樓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71-2569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mani mani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與涓豆腐1976道地香港美食皆在同一條巷子裡;交通便利,周邊美食林立


102
大概是週末的關係,已有不少空桌被預訂,因此建議熱門時段先訂位,蔬食人口可是愈來愈多了呢


103
mani mani用餐氛圍相當輕鬆舒適,當時還遇到一組慶生客人,感覺特別歡樂!若事先不知這是家蔬食餐廳,會以為自己來到一般義式餐酒館


104


105
既為蔬食餐廳,挹注自然光的大面窗自是不能少,以便客人隨時進行光合作用(?)


106
現場也備有小朋友專用座椅與餐具


107
需要打卡或Wi-Fi的朋友看這裡


108
mani mani菜單,詳細內容按此(官方FB)。因部分菜色內含洋蔥、大蒜、豆類、咖哩及堅果,若對食材過敏或不便食用,記得事先告知服務人員


109
另有每日11:30~17:00供應的經典早午餐菜單


        mani mani的餐點大致分為主食沙拉義大利麵燉飯烤薄餅鮮蔬漢堡帕尼尼甜點飲品等類別。每日下午五點前另有供應經典早午餐,選擇豐富多樣化,還附上一杯飲品。我本身愛菜又愛菇,因而選了熱炒野菇蘆筍沙拉;魯兄則相中內容豐富、感覺超值的活力的一天早午餐。




110
主食沙拉熱炒野菇蘆筍沙拉$380。這道屬於溫沙拉,下方生菜沙拉由蘿蔓、紫包心、紅皺葉、綠捲鬚、豆苗等生菜外加玉米粒組合而成;上方則為現炒熟食,包括綜合野菇、蘆筍與茄子,大大降低生冷感


111
明顯呈現的巴薩米可醋風味,酸甜和諧好可口。菇菇特多令我歡喜,玉米粒則引入甜美~


112
蘆筍亦是鮮嫩爽脆。雖說這道熱炒野菇蘆筍沙拉價格不便宜,但份量與口味都不錯,爽快吃蔬食的感覺真好!


113
香濃果昔莓果優$180,以覆盆子、草莓、黑莓與植物奶(豆奶)所組成。這是一杯帶有莓果香氣與綿綿口感的果昔,可選去冰或少冰;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這一杯,當場就有三、四杯從我眼前晃過去


114
經典早午餐活力的一天$280。這早午餐內容好豐富,內含煎天貝片、烤甜椒佐堅果起司、初榨橄欖油烤麵包、熱炒野菇與蘆筍、帶皮薯角、以及生菜沙拉


        經典早午餐另附一杯免費飲品,有美式咖啡有機花果茶果汁可選。想選其他飲品也沒問題,可直接折價,例如魯兄點的鮮味果飲即可折抵$40。


115
既然魯兄也有熱炒野菇與蘆筍,那就不用跟我搶了。帶皮薯角我覺得稍乾,mani mani的薯條我比較愛


116
生菜沙拉撒上了杏仁碎與腰果碎,增添香氣與口感


117
常吃蔬食的朋友對天貝應該不陌生吧?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豆類發酵食品。一旁的烤甜椒佐堅果起司我特別喜歡,又香又好吃!


118
初榨橄欖油烤麵包共三片,微酥微脆、軟中帶Q,魯兄說麵包讓他吃很飽XD。對了,mani mani特別強調採用西班牙原裝進口的初榨橄欖油


119
鮮味果飲胡蘿蔔蘋果$160,搭配經典早午餐可直接折抵$40。魯兄覺得蘋果風味明顯大於胡蘿蔔,他比較偏愛香濃型胡蘿蔔




121
mani mani目前正舉辦打卡送薯條活動!只要點選主餐,拍照打卡分享至FB或IG,即可享有黃金脆薯一份。每桌限一份,超過四人則以四人為單位;比起別桌四人一份,我和魯兄兩人共享一份好過癮!所以說......如果只有一人來吃主餐送薯條,會飽到爆炸吧?!


120
黃金脆薯本身香脆不油,沾醬除了番茄醬,還有龍舌蘭芥末醬。龍舌蘭芥末醬風味類似蜂蜜芥末醬,只是身為vegan純素餐廳的mani mani不使用蜂蜜,因而以龍舌蘭糖漿取代蜂蜜,一樣香甜好吃,吃到我們都忘了番茄醬這回事!


        又發現一家蔬食好餐廳,毫無疑問,一定還會有下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