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好想吃冰 かき氷 / 日式蔬食(中山赤峰店)~分店新開幕,捷運中山站蔬食/冰品/下午茶

111


        在天母奮力上完一堂身側延展外加深度扭轉的瑜伽課後,腸胃深感空虛,途經捷運中山站決定跳車覓食,就近來到好想吃冰 かき氷 / 日式蔬食 (中山赤峰店)。其實這家好想吃冰列入我口袋名單已好一段時間,只因少去公館而遲遲未能造訪,所幸剛開幕不久的分店鄰近中山站,對我來說方便許多,再不來就說不過去啦!


好想吃冰 かき氷 / 日式蔬食 中山赤峰店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號 (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
02-2558-0653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00 (最後點餐:20:30),客滿時用餐限時60分鐘



101
從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步行而來只要1分鐘!


103


102
中山赤峰店有著台日混血新風貌,外觀既日式又帶點台味,瀰漫夏日清爽風;日本富士山造型的台式鐵花窗尤其吸睛!


104
用餐區一半是一般木質桌椅座位區,另一半則是日味十足的榻榻米座位區;只要有空位,皆可自由選座


105


106
平日下午人潮絡繹不絕,很受歡迎呢!


107
榻榻米座位區感覺特別舒服,有利隨時伸展拉筋(?)


108
一般桌椅下方皆有可愛置物籃可用,榻榻米座位區除外



        好想吃冰自助式服務,免收服務費客滿時用餐限時60分鐘。用餐程序大致上如下:
自由選座看菜單 -> 櫃檯點餐結帳 -> 服務人員送餐 -> 用餐完畢將餐具放置於回收區


109
菜單,詳細內容請按此好想吃冰提供九款京都風味的湯葉丼(蔬食丼飯),除了單點,亦可+$100加選點心飲料(指定飲品*1 + 60元點心*1)。由於運動後一心想吃冰,決定單點丼飯外加一道冰品!


        好想吃冰目前的供餐時間如下:

平日:
全日供應 (11:30-21:00):冰品
午餐供應 (11:30-17:00):丼飯
晚餐供應 (17:00-20:30):定食

假日:
全日供應 (11:30-21:00):冰品
午餐供應 (11:30-14:00):丼飯
晚餐供應 (17:00-20:30):定食


110
丼飯炸南瓜鹹蛋$139,附日式湯品一碗


111
炸南瓜鹹蛋繽紛豐富,看相特別討喜;以酥炸南瓜搭配鹹蛋,還有高麗菜、小黃瓜以及小番茄,是一道具有台灣味的創意蔬食丼飯。有趣的是,炸南瓜竟有炸地瓜薯條的風味


        後來朋友告知用烤箱烤南瓜,同樣會出現炸薯風味。將烤箱預熱後烤15~20 mins,火力200;南瓜不要切太薄,會有烤焦感,上面放一些油和白胡椒或是黑胡椒提味即可。<--- 只是順便記錄一下啦,哈!


112
薄嫩豆皮藏下方,而高麗菜未如想像的多。唉呀~人家喜愛蔬菜大於豆皮啦!


113
丼飯醬汁皆為五辛素(可去五辛),淡爽不重,融入白飯軟Q潤口。配料鮮甜的鮮甜、鹹香的鹹香、爽脆的爽脆,各有各的好風味,只是對我來說,似乎少了點貫穿全場的融合度,或許該加點一顆玉子(生雞蛋)進去喇喇ㄟ?


114
當日附湯是有胡蘿蔔片的味噌湯



        中山赤峰店的冰品一樣台日友好,有經典日式刨冰與創意台式刨冰之分。初次來訪,就選日式刨冰中的宇治金時,這抹茶紅豆口味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115
日式刨冰宇治金時$180,採用靜岡濱佐園抹茶,另附一小碟煉乳。ㄜ......現在的冰品都流行用小碗裝盛嗎?很怕吃到坍方說......>"<


117
蜜紅豆綿密不甜膩,份量也滿足。平常我不怎麼愛紅豆,但好想吃冰的蜜紅豆我可以


118
抹茶糖漿的清雅風味與日式刨冰的細緻口感讓人吃得滿心歡喜,刨冰內還藏有白玉糰子與抹茶凍,但因最後吃得一團亂,就不拍照傷害大家眼睛啦!<--- 我人真好(喂!)


        吃到一半才想到,我明明有粉絲團活動所獲得的$50折價券,為何忘了使用?兩光病再度發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