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Pita~地中海風味小吃攤,微酸爽口香料風味好濃厚(東區國父紀念館站)

116


        日頭赤炎炎,只好繼續尋找我的夏日爽口美食!這回誘惑我的是位於東區巷弄間的地中海風味小吃攤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Pita,這個攤位挺特別,下午2點前是賣早午餐的微笑早餐店,下午3點之後才開賣希臘捲餅,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走錯店XD。我愛希臘捲餅的老闆對烘焙與料理很有愛,從備料到出餐全程一手包辦,包括Pita麵團、優格醬、醃肉串....等,在東區巷弄內重現希臘街頭小吃風味。


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Pita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54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916-038-581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5:00~22:00,星期日公休



101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至我愛希臘捲餅只需3分鐘,對我來說卻是個可走路也可捷運的尷尬距離。為了大啖美食決定走路去,畢竟東區巷弄我很熟........只是容易走過頭(笑)


102
希臘捲餅希臘拼盤有何不同?答案是......內容物沒什麼不同!


        我愛希臘捲餅主打希臘捲餅希臘拼盤,有雞、豬、牛、羊可選,亦可單點炸薯條、雞米花、酥炸鮮魷.....等小食。希臘捲餅希臘拼盤的內容物其實一模一樣,差別僅在於呈現方式。希臘捲餅將配料通通捲入Pita餅皮中,大口咬下豪邁又過癮;希臘拼盤則是配料整齊排放,連Pita餅皮都切成四小片,相對可以吃得優雅些,醬料分離也更適合外帶。


114-0
小攤位也有內用區,但沒有冷氣就是~


114-1
親切又能聊的老闆期許未來擁有自己的餐廳,提供客人更優質的用餐環境


        初次來訪,雞、豬、牛、羊到底怎麼選?老闆說內行人都選豬,因為豬肉最道地,不過雞肉最受歡迎也最划算,所以我決定內用豬,覺得好吃再外帶雞。


希臘捲餅(豬)$90


                簡單來說,希臘捲餅就是在Pita餅皮抹上一層蒜味小黃瓜優格醬,再依序放入新鮮生菜香煎肉串以及現炸薯條,最後再通通捲起來這樣。


103
先將豬肉串放入鐵板香煎。一份希臘捲餅的肉肉份量就是這樣一串,之後還會去掉長籤


103-1
肉串表層香料清晰可見。希臘捲餅的白肉大致上是以百里香、迷迭香、奧勒岡等香料醃製而成


104-1
豬肉串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時,老闆的手也沒閒著,拿出麵團現擀成Pita餅皮(口袋餅),也太有誠意


104
地中海料理的最大特色即為橄欖油,希臘捲餅Pita餅皮以中筋麵粉所製,除了內含橄欖油,還有香料喲!可別誤會餅皮中的黑點紅點是發霉或髒污,那些全是迷人香料啊~~~


105
Pita餅皮加熱中


106
現炸薯條。據說從前的希臘捲餅並無薯條,後來因為希臘觀光客日益增加,才多了薯條這一味,也更添飽足感


107
番茄洋蔥生菜都是基本配料


108
蒜味小黃瓜優格醬可說是希臘捲餅的經典與精髓



109
先在Pita餅皮抹上一層厚厚的蒜味小黃瓜優格醬


110
依序堆疊上新鮮生菜


111
放入去除長籤的豬肉串


112
當然還有現炸薯條!接著再撒上一點匈牙利紅椒粉


113
捲好之後還要補上一點蒜味小黃瓜優格醬。登愣~希臘捲餅(豬)完成!


114
希臘捲餅(豬)餅皮鬆Q不難嚼,香料風味好濃厚,微酸爽口還有飽足感,是方便又好吃的街頭美食,喜歡!




希臘捲餅(雞)$80


 
吃完豬立刻決定外帶雞!希臘捲餅(雞)就直接以短片呈現吧~(無法觀看請按此)


115
返家途中還不忘特寫希臘捲餅(雞),到底是有多開心?!


116
請不要覬覦我的希臘捲餅 <--- 神經病


118
雞肉串採用雞胸肉,比豬肉串稍乾,但香料風味同樣濃厚迷人。回家大概已是半小時後,雖說溫熱度已降,但美味度不減呢!


        我愛希臘捲餅的人潮通常集中於下班後,不想排隊的朋友建議下午前往,擔心久候也可先打電話訂餐,畢竟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時間。


2018/07/31照片補充:

        再訪特地外帶希臘拼盤,順便加點一些有興趣的配料,吃起來更豐富。嗜辣的朋友也可以請老闆加辣喔!


希臘拼盤(雞)$80 + 酥炸鮮魷$50 

121


希臘拼盤(豬)$90 + 炒菇$30

119


1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