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林記麻醬麵~麻醬不只配麵條,還可與蒟蒻絲共舞(東區/國父紀念館站)

108


        位於東區巷弄間的林記麻醬麵九月已正式開幕,為保留傳承下來的麻醬美味,又希望避免高油溫易產生的劣化油質,因而研發出製程不超過油煙點、以健康為訴求的香濃麻醬。麻醬不僅可搭配基本款白麵條,亦可選擇低熱量蒟蒻絲,白麵條與蒟蒻絲各半口感更有趣,若想增添肉感還可加入嘴邊肉(溫體豬肉)。


林記麻醬麵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46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2-8771-714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20:30,週日公休




101
八月試賣、九月開幕的林記麻醬麵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忠孝敦化站之間,與我愛希臘捲餅在同一條巷子裡。夜晚明亮顯眼,裝潢不似一般傳統麵店,說這裡賣漢堡我也相信XD


103
小店座位不多,僅僅如此長型吧檯區,卻也方便老闆親切招呼。來訪時已近收店時間,短暫包店很是舒爽自在


102


104
自助式餐具


105
林記麻醬麵菜單,須先點餐結帳


        林記麻醬麵的主食大致包括基本款麻醬麵、加了嘴邊肉的肉麻麵、白麵條與蒟蒻絲各半的麻醬雙麵、白麵條與蒟蒻絲各半還加了嘴邊肉的肉麻雙麵、清爽版麻醬的胡麻蒟蒻絲、以及加了嘴邊肉的肉麻蒟蒻絲。總之就是麻醬、白麵條、蒟蒻絲、嘴邊肉與清爽版胡麻醬的組合變化。




106
蛋沙拉$40。比一般蛋沙拉來得溼潤些,內含爽脆小黃瓜,還撒上了碎堅果豐富口感與香氣


107
油醋甜椒$40。以油醋輕漬的甜椒有著新鮮脆口感,酸甜開胃~


108
麻醬麵(大)$80。麻醬香氣特別誘人,濃稠度適中好攪拌,不黏口亦不過稀;內含油蔥酥多了酥脆口感;白麵條雖不特別,但也算厚實飽口


109
魯兄以飛快的速度解決這碗麵,誠如《妖怪旅館營業中》的亂丸所說:「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


110
肉片湯$50。以豬骨與雞骨長時間熬煮的大骨湯內含嘴邊肉片與青菜,風味醇厚,不過魯兄覺得肉片豬味有點明顯。湯品除了肉片湯,還有豬肝湯蛤蠣湯綜合湯可選


111
肉麻雙麵$80。這道最適合無法拋棄澱粉、想試蒟蒻絲、又愛嘴邊肉的好奇寶寶啦!蒟蒻絲不只增添清爽,還撞擊出有趣好口感,並沒有想像中奇怪,我覺得很可以~


112


113
嘴邊肉份量也不少,這碗夠滿足!


        林記麻醬麵滿$500可外送,附近上班族可參考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