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吾獨食驗室 Woo Doo Food Lab~九宮格套餐前進東區,自選主餐+無菜單配菜+湯品+甜點+飲品(忠孝敦化站)

112-1


        原本位於信義區的吾獨食驗室搬來東區囉!既然距離已大幅拉近,再不過來瞧瞧可就說不過去啦,畢竟我一直很想試試這家餐廳特有的九宮格套餐九宮格套餐顧名思義共有3 X 3 = 9道菜,擇一主餐搭配八道無菜單配菜與米飯,另附湯品、甜點以及自選飲品。


吾獨食驗室 Woo Doo Food Lab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12號1F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71-2500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00~15:30、17:30~21:00;每週一公休,每人低消為一份套餐




101
吾獨食驗室新址位於東區明曜百貨後方巷弄間(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二月底才剛啟動試營運,對面即為Botega del Vin義大利餐廳


102
以食驗室為主題的吾獨食驗室大門與一般餐廳很不一樣,進門本身就是一道考驗,不少人被困在門外摸索好一陣子(偷笑)


102-1
大門是電動門沒錯,只不過感應處在於吾獨之心,也就是箭頭所指之處


103
把手伸進去感應一下,門就開囉!


127
一進門即被這面三角燒瓶裝飾牆所吸引,不只繽紛,也完全呼應食驗室主題。由於店內玻璃裝飾物多且易碎,嚴禁碰觸喔!


104
店員以微笑歡迎來客,用餐環境舒適不擁擠。或許是食驗室主題很新奇,客人以年輕族群為主,然後我們也跟著變年輕了(?)


        吾獨食驗室所有的用餐規則已詳細列於門口、櫃檯與黑板上,入室即代表同意吾獨食驗守則;簡單來說,食驗室採自助式服務,免服務費,每人低消為一份套餐,只收現金;決定餐點後請自行至ORDER HERE櫃檯點餐,杯水請自取,餐盤也請自行回收;禁帶外食,也不提供外帶打包服務喔!先看好店家規則,以免不小心成奧客。


105


106


107
嘿嘿~順利坐到最愛窗邊座。此區皆為兩人座,最適合約會了,窗外小雨更添淒美......不是啦,是更添浪漫XD


108




109
菜單寫於黑板上(桌上也有小菜單),九宮格套餐的主餐與飲品可自選,其他則由店家搭配。主餐選項包含肉類(豬/牛/雞/鴨)、海鮮類(鮭魚/鮮蝦)與番茄盅,餐點現點現做需稍候。但......第9項食驗新品究竟為何?


126
原來當日的食驗新品香炒隔牛$550(寫於一旁小黑板),隔牛指的是牛的橫膈膜部位


        9種主餐讓我倆陷入選擇障礙,只好請店員推薦,沒想到店員臉上立刻洋溢出幸福笑容表示:「每一種都好好吃喔!」這種笑容實在很具說服力。


110
杯水自取區


110-1
水杯竟是久違的燒杯呢!奇怪,以前也沒特別喜歡它,怎麼現在反而覺得可愛呢?


111
我們的九宮格套餐,雖然每格份量不算多,但整體看起來好豐富,就連餐具也是吾獨食驗室專屬,很用心呢!


        我和魯兄的主餐分別為香炒黑鴨鴨蒜香奶油蝦;其他配菜大同小異,例如我有紫花椰菜與黑豆,而魯兄有綠花椰菜與毛豆,基本上就是有菜有蛋有菇有豆類,均衡爽口無負擔;其中兩格固定為紫米飯與紅麴飯,可免費加飯喲!


112-1
九宮格套餐香炒黑鴨鴨$450,搭配果茶系列飲品的吾獨水果茶(熱)。我印象最深刻的配菜是微辣微薑的菇菇~


113
香炒黑鴨鴨以黑胡椒醬炒鴨胸,豐腴Q軟,微帶燻香,底部醬汁很下飯


118
當日湯品為藕遇一隻雞,內有蓮藕與胡蘿蔔,喝來清甜蔬爽


113-1
甜點則是奶酪,有趣的是,甜醬置於塑膠滴管內,可自行擠出


114
吾獨水果茶(熱),是容易想像的水果茶風味。果茶系列使用一般馬克杯,食驗泡泡飲系列則用三角小燒瓶


115
九宮格套餐蒜香奶油蝦$480,搭配食驗泡泡飲系列飲品紫薇呀紫薇


116
蒜香奶油蝦共有6隻帶尾去殼鮮蝦,蒜香奶香皆入味


117


119
食驗泡泡飲紫薇呀紫薇其實就是覆盆子 + 黑醋栗 + 可爾必思 + 檸檬,也就是酸甜型氣泡飲,裝在三角小燒瓶特別有feel,還附上有環保概念的不鏽鋼粗吸管




120
有空別忘了到地下室的DRINKING LAB參觀一下


121
DRINKING LAB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答案是......可以cosplay穿上食驗服、戴上護目鏡拍照


122
背景與服裝都幫你準備好了


123
食驗服還有分size呢!要不要這麼貼心?!


124
食驗準備中


125
哎喲~穿戴起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呢!應該把我的食驗泡泡飲帶下樓一起拍才對~


        雖說搬家後的吾獨食驗室餐點價格比以往還高,但看在好吃好拍好有趣的份上,有機會還想再來做食驗,就連我家魯兄也拍得不亦樂乎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