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溫叨CAFE敦南店~低GI飲食餐,低卡、高纖、低熱量,簡單蔬爽無負擔(大安站)

109


        還記得我曾介紹過溫叨Cafe敦南店的芋頭鐵鍋鹹粥嗎(然後並沒有人記得)?這回再訪溫叨Cafe敦南店沒能巧遇芋頭鹹粥,索性試試上回頗有興趣的低GI飲食餐,沒想到魯兄也不排斥這類健康腰瘦餐(?),意外成就這一小篇^^"。


溫叨Cafe 敦南店
台北市四維路154巷7號 (近捷運大安站)
02-2700-0097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00~21:00




101
雖然上一篇已介紹過環境,一見剛開店的無人空景還是忍不住拍幾張。當日(週末)中午12點前多為外帶客,12點後內用客人才陸續前來


102
這區沙發座看起來最舒適,但冷氣出風口正好在此,怕冷怕風者請自行斟酌


103
餐具調味料自取處,同時也是自助式回收台


104


105
溫叨Cafe敦南店低GI飲食餐強調低卡、高纖、低熱量,分為內用與外帶兩種價格;內用含一杯紅茶或綠茶,外帶價格較實惠但不含飲料


        GI為Glycemic index縮寫,亦即升糖指數,代表我們吃進的食物,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相關概念可參考衛生福利部這篇文章:食物GI知多少 吃出健康少煩惱!




107
蔬菜多多餐外帶$139,內用$189。這道屬於鍋邊素,內容包括三種青菜與些許黑木耳、半顆水煮蛋、一塊地瓜,搭配底部糙米飯;以蒸燙為主,一點也不油膩


106
口味淡爽,自然鮮甜,一看就是走健康樸實路線,但吃過之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歪頭)?


108
蔥燒里肌餐外帶$149,內用$199。這道與蔬菜多多餐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數片里肌肉,其他菜色皆相同。雖說這道名為蔥燒里肌,我和魯兄都覺得口味較似薑燒里肌,其中也確有薑片~


109
吃過里肌肉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蔬菜多多餐就是少了這種畫龍點睛的主味。里肌肉片好香好味也好嚼,總之就是好吃,而且肉菜好均衡!


110
新鮮蜂蜜葡萄柚汁$125 - 折抵$30 = $95,葡萄柚果粒真不少;另一杯綠茶忘了拍特寫,就......無糖綠茶嘛(可參考上一篇)


111
辣炒蘿蔔糕$180,蘿蔔糕控魯兄一看就想點這道。以洋蔥與菇菇拌炒,辣味明顯到讓我邊吃邊流鼻涕,但菇菇控就想橫掃所有菇菇XD


113
附一小碟配菜,今日蔬菜量很足夠


112
辣炒蘿蔔糕辣度很帶勁,魯兄卻抱怨沒有期待中的恰恰口感,ㄜ~畢竟人家是辣炒,而非香煎啊!<--- 知道下次要看清楚想明白了吧?


        溫叨Cafe敦南店低GI飲食餐每日數量有限,建議提早一天以上預訂,以便廚房備料,不然就要早一點來吃喲!也別忘了溫叨Cafe不只供應低GI飲食餐,還有其他豐富餐點,菜單請按此


相關文章:

2018.10.08 【大安區】溫叨Cafe敦南店~芋頭控巧遇芋頭鐵鍋鹹粥,暖暖幸福味(大安站咖啡店/不限時/有插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