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大安區】博多華味鳥(台北忠孝店已結束營業)~博多名物牛腸鍋(もつ鍋),肥Q牛腸配蔬菜(忠孝復興站)

118


        週末陪二哥來博多華味鳥(台北忠孝店)回味他想念的牛腸鍋(もつ鍋),聽說這博多隨處可見的牛腸鍋多為個人鍋,孰知博多華味鳥(台北忠孝店)採一桌一鍋的共鍋方式,我和魯兄就這麼意外完成了牛腸鍋初體驗。


博多華味鳥 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71-1882
官網 /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午:12:00~14:30 (L.O. 14:00,提供商業午餐、火鍋);
晚:17:30~22:00 (L.O. 20:30,提供火鍋,低消$800/人)
週末、例假日 (全天時段)
午:12:00~14:30 (L.O. 13:30,提供火鍋,低消$800/人)
晚:17:30~22:00 (L.O. 20:30,提供火鍋,低消$800/人)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若非二哥相約聚餐,我還真不知這家巷弄間的博多華味鳥(台北忠孝店)博多華味鳥在日本有多家分店,目前台灣有台北忠孝店台北信義店兩家分店


102
博多華味鳥以特色鍋物為主,像是華味鳥雞肉鍋膠原蛋白美肌鍋以及牛腸鍋;平日中午另有供應商業午餐,如親子丼、拉麵等定食,詳細菜單請按此。平日中午除外,晚上與例假日皆有低消$800/人限制。


103
餐廳以四人座為主,也有部份單人座


105
四人座只配置一口爐,因而鍋物只能選一種,但份量可依人數加倍


128
也有包廂喔!此為櫃檯後方的四人座包廂,包廂都得事前預訂


129
此為十人座包廂


130
這是另一間四人座包廂,若與隔壁的十人座包廂打通,最多可容納16人,這樣的聚餐包廂我覺得很可以


104



106
我們預約三人用餐,除了正規菜單,桌上還放了這張以膠原蛋白美肌鍋為主的三人組合套餐$2550;隔壁桌大概是預約四人,所以放上四人組合套餐。既然二哥早有屬意的牛腸鍋(もつ鍋),我們陪吃就是,反正沒吃過~


108
牛腸鍋(もつ鍋)套餐包括小菜二品、牛腸鍋、醃菜、雜炊或烏龍麵,2人份以上才可開鍋


109
似乎很久沒享受這種日式熱毛巾服務,舒服~


107
服務鈴根本派不上用場,因為服務人員經常在桌邊服務^^


110
明太玉子燒$200。以明太子添味的玉子燒柔嫩啾西不偏甜,good~


111


        既然店名為博多華味鳥,雞肉應該才是主打商品吧?!博多華味鳥選用台灣土雞王桂丁土雞,不如炸雞、烤雞各來一道吧,也順便達成低消。


112
雞肉南蠻$220。以現炸雞腿肉裹上南蠻醬汁,再淋上塔塔醬,風味濃厚超開胃,底部還藏了些許爽口蔬菜


113


114
炭火雞肉燒$220。同樣採用鮮嫩雞腿肉,以炭火燒烤後再置於鐵板中,風味也不賴。雖說炸雞烤雞都是雞,卻也難分軒輊,兩道我都喜歡 <--- 根本就是愛吃雞腿肉


115
炭火雞肉燒可沾取橙醋與柚子胡椒,撞擊不同好風味


116
牛腸鍋套餐所附的小菜二品 * 3份,當日供應的是醋味噌青花椰菜水雲醋,意猶未盡^^"


117
搭配鍋物用的蔥末與柚子胡椒



119
此為3人份牛腸鍋$600 x 3 = $1800。鍋物內含牛腸、高麗菜、蒜片、韭菜、綜合菇類、牛蒡、銀芽、豆腐以及少許辣椒,煮好約莫要等15分鐘


120
牛腸模樣肥滋滋,博多華味鳥選用油脂豐富的澳洲牛腸


121


122
湯底由日式醬油、胡麻油、昆布及特製秘方集結而成,爽口好味


123
蔬菜與菇菇熟得快,桌邊服務人員為我們分碗裝盛,再自選所需調味


124
第一口咬下牛腸只覺軟軟嫩嫩,之後卻是愈嚼愈Q好耐嚼,愈嚼油脂愈是釋放,並沒有什麼怪味道。雖然牛腸不像我的菜,卻是個新鮮體驗


125
鍋料吃完可選擇煮雜炊或是烏龍麵(當然還是服務人員煮)。我們選雜炊,醃菜此時同步登場


133
醃菜是鹹鹹脆脆的明太子高菜


126
打了蛋、加了蔥末的雜炊香氣更豐富


127
不意外的美味!桌邊精緻服務真的很享受,即使低消偏高也認了~


        最後附上二哥在福岡吃到的牛腸鍋(個人鍋),在當地算是平價美食,美食街也吃得到;牛腸份量看起來比較多,但相對沒什麼服務可言;若是不想被貴到,也只能飛去日本吃囉!


131


13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