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秋遊】BTS世界巡迴演唱會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 [THE FINAL],10/29首爾終場小記

123


        說真的,若非BTS,我還真沒想過出國聽演唱會呢!暫時揮別關節炎,再度燃起生命的熱情與活力感覺也太棒!7月中得知歷時一年多的LOVE YOUR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10月底返回首爾舉辦終場,阿米朋友們莫不蓄勢待發,畢竟比起歐美場次,首爾已是親切的近距離,而且全場對號入座較無安全顧慮。8月中旬公布了第一輪抽票結果,幸運抽中我的第一順位10/29(二)場次,也就是終場中的最終場,如此強運未免太不真實(掐臉),所以短短四個月後,我再度來到首爾參加阿米慶典(歡呼)。


BTS世界巡迴演唱會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 [THE FINAL]首爾終場
時間:10/29(二) 18:30
地點:首爾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 (近地鐵2號線或9號線綜合運動場站)


        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全球阿米(ARMY)共襄盛舉,首爾終場特意安排了:

10/26 V LIVE全球直播,以及
10/27 韓國與海外電影院直播

        可惜我沒搶到10/27電影票,不然還可以順便來個首爾電影院初體驗^^"。至於我所觀賞的10/29最終場次,個人猜測日後將收錄於演唱會DVD。<--- 好啦,這只是我的願望。


101
我真是小看了阿米大軍,演唱會當天光是排隊取票就花了1個多小時。為了杜絕黃牛票,這次演唱會採實名制,領票時得出示購票證明與身分證件(如護照)核對,聽說有些人因本人與證件照特徵明顯不符而無法順利取票


102
好不容易看到取票處,人多卻也井然有序


104
總算順利領到門票


103
也被套上10/29演唱會手環,紫色就是我們阿米的代表色啊!


        為期14個月的巡演期間裡(2018/8/25~2019/10/29),BTS在亞洲、北美、南美、歐洲、甚至還有中東,總共舉辦62場LOVE YOURSELF系列巡迴演唱會,包括:

42場LOVE YOURSELF演唱會以及
20場延伸版的SPEAK YOURSELF演唱會

        我參加了第30場(桃園)與第62場(首爾),BTS現場演唱會實在迷人(詞窮),能參加首爾終場的最終場也別具意義。


105
將隨票所附的QR Code掃入WEPLY APP,即可獲得首爾終場專屬電子戳印


        這次演唱會多了一項新服務,阿米只要人在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2.5公里之內,即可使用WEPLY下單購買周邊商品並於現場取貨,免去夜排的辛苦。我住的L7江南正好在2.5公里邊緣處,時間一到即可下單,取票時再順便取貨。


106
睡眼惺忪的在WEPLY下完單,回到主頁立刻發現完售(驚),真慶幸我8點準時起床啊~~~


107
只是呢~取貨依然要排隊,我又忘了阿米大軍這回事XD


108
取貨再度花了1小時(倒),期間有瞄到BTS經紀公司老闆的背影


109
領完票取完貨已是下午,阿米們依然不得閒,排隊與看版合照、排隊領取應援商品、排隊進入附近餐廳........,其實大黑(BTS經紀公司)另有規劃活動區(Event Zone)與餐飲區(F&B Zone),想也知道人更多,我還是先回飯店舒服吃個三明治再來,但我依然肯定大黑BTS為阿米做的一切努力


119
演唱會開演前先回飯店稍作休息,順便開箱我買的周邊^^。與正規阿米棒手燈相較之下,阿米棒鑰匙圈一整個萌樣


120
穿上戰服、揹上阿米棒,再拎件羽絨衣準備出發,夜晚10度以下的低溫可不能開玩笑~


110
取票尖峰時段落在上午與中午,下午顯然零散許多,因為阿米已分散於場館四周


111


112
實際走過就知道蠶室奧林匹克主競技場有多大,這裡可是1988年夏季奧運會的開幕式及閉幕式舉辦地點


113


114


115
場館後方(漢江旁)也熱鬧


116
阿米表演BTS舞蹈,觀眾也熱情加入應援,唉古~大家都太可愛了!


117
演唱會6點半開始,我大約4點半到,還遇到台灣的阿米朋友一起入場


121
跟著指示走到A、R、M、Y地面區,須先通過金屬探測安檢門以及驗票區,工作人員還仔細檢查手環有無遭破壞呢!領到應援手幅後即可對號入座


122
10/29應援手幅長這樣:

"Every language that makes who you are is paradise."

        左邊韓米熱心用手機將手幅文字翻譯成中文給我看,殊不知機器翻譯出來的文字很詭異,我還是看英文就好。


123
雖然身處邊緣地帶,幸好大螢幕還是清楚,也讓我更加期待最後的花車繞場


124
看演唱會送毛毯!!!每個座位都放上一條BTS X FILA毛毯,要不要這麼貼心,還怕阿米被冷到!


125
右邊韓米讓我拍下毛毯張開的模樣,我根本捨不得打開啊


126
坐著等著.......忽然很想起跑這樣(有病)


129
阿米陸續進場慢慢填滿空位


127
身旁韓米突然起身發送Jimin小卡與萬聖節巧克力餅乾,果然阿米一家親


128
兩旁韓米也細心幫我檢查阿米棒是否配對成功 <--- 演唱會發光的重要環節


        一般印象多為韓國人強勢,但我遇到的韓米體貼又善良。我說自己喊到快失聲,韓米居然遞上一瓶礦泉水;知道外國人聽不懂韓文,韓米還主動告訴我厚比要跳雞湯麵了(尖叫)!


        演唱會禁止拍照與攝影,首爾終場也確實嚴格控管,持手機拍攝會被口頭警告,單眼大砲被抓到就直接請出場了,卻也因此更能專心享受演唱會。不過ARMY TIME拍拍觀眾席上的阿米波浪舞、以及最後的小宇宙安可曲(無人機圖樣、花車繞場、燦爛煙火),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


131


130
阿米棒排出的字樣是SPEAK YOURSELF (文末有更清楚的官方照)



安可曲前阿米玩波浪舞自high


 由BTS發動的阿米波浪舞更帶勁,有如打了興奮劑(?)


132


133


144
淚水與歡樂交織的夜晚尤其動人,碩珍說到哽咽,南俊講到噴淚,柾國也是潸然淚下,即使當下聽不懂韓文,也被不捨氣氛所感染


134
無人機在空中排出了BTS Logo


135
孩子們攜手鞠躬致謝,62場LY:SY巡演即將正式落幕(嗚~~~)


136
BTS登上花車,繞場揮別阿米


 
我最期待的花車繞場。雖然時間短暫,卻是我與BTS最近的距離(感覺比桃園場搖滾區更近)


 
燦爛煙火簡直媲美跨年煙火秀,BTS演唱會就是如此一場精彩大秀


137


138
感謝你們持續帶給阿米的正能量,阿米也會持續守護你們!We Purple U~


140

10/29演唱會後官方Twitter更新


139


141


142


        BTS已非狹義的韓團偶像,而是在全球發光發熱、擁有正面影響力的世界彈!以他們對表演創作的積極度與自我要求來看,未來依然值得期待。此時腦中不禁浮現Dionysus(酒神)中的歌詞:

當我們起飛時 世界各地都是 stadium party ay
從kpop偶像誕生 現在我們是重獲新生的 artist

重生的artist 重生的artist
我是偶像還是藝家到底哪裡重要

如果是藝術 這樣根本過度 yeah

新記錄也是跟自己比賽的項目 yeah
讓我們舉起手中酒杯 one shot

但我依然口渴如初」(翻譯:莫莉)


        奇怪,打完這段突然鼻酸是怎麼回事?BTS的音樂總能觸動人心。


143
後來發現大長今李英愛(中)看了10/27演唱會,BTS未免太有姨母緣!


2019韓國首爾秋遊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2019韓國首爾夏遊七天六夜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