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2019七天六夜自由行行程概要,長榮罷工來攪局

005


        瑜伽老師放大假,我也跟著一起休,因而有了這次的韓國首爾自由行,只是原本計畫的八天自由行,硬是被長榮罷工縮短成七天;明明應該是輕輕鬆鬆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向首爾金浦機場,因班機取消找不到機票,晚一天才大費周章的從桃園機場先飛往釜山金海機場,再轉機到首爾仁川機場,吼~忽然覺得首爾好遙遠啊!


        這次行程除了BTS 5TH MUSTER粉絲見面會為阿米固定行程,其他行程都是每天看著辦(看天氣、看心情),回來才知道自己行程長怎樣。事前準備不外乎訂好機票與飯店、租借WiFi機、以及備妥美金到首爾換韓圜。雖然預訂的飯店皆備有萬用插孔,但我們還是自己準備了萬用插座以及延長線,以免插座不夠用。由於當時長榮航空罷工蠢蠢欲動,我們也投保了富邦旅遊不便險,沒想到最後真的派上用場!


Day 1

Home - 桃園機場釜山金海機場首爾金浦機場入住明洞ibis Styles Ambassador飯店 – 奧林匹克公園BTS 5TH MUSTER粉絲見面會(戶外草皮區) – 明洞夜市


001
這次旅程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飛到釜山入境韓國XD


001-1
趁著釜山轉機空檔,先以美金兌換一點韓圜,其他到首爾再邊玩邊換。這次只有攜帶美金,因為首爾換匯超方便


001-2
在釜山機場便利店買了兩張T-Money交通卡順便加值,沒得選圖樣,幸好是熊大


042
等待轉機中


001-3
降落金浦機場之前所看到的首爾景色,能看到遠方的樂天世界塔與南山首爾塔呢


002
抵達首爾立刻入住ibis Styles Ambassador Seoul Myeongdong飯店,訂了兩晚只住到一晚,嗚嗚~


002-1
搞定飯店後,立刻出發前往奧林匹克公園參加BTS 5TH MUSTER粉絲見面會(戶外草皮區),這是我們這次旅遊唯一事先購票的活動,幸好順利趕上,差點因長榮罷工而無法共襄盛舉


Day 2

入住L7明洞樂天酒店 – 남산도식후경 南山也是食後景(原木覓山房) – SEOUL SKY樂天世界塔觀景台 – COEX MALL星空圖書館 - K-STAR ROAD – 元堂馬鈴薯排骨湯(明洞1號店) – 明洞夜市(LINE FRIENDS、貢茶……)


004
入住L7明洞樂天酒店(L7 Myeongdong by Lotte)。原本屬意連住七晚,因無空房而訂五晚,這家我們真心喜歡,之後我一定會發文介紹




003
木覓山房吃拌飯


005
Seoul Sky樂天世界塔,登高望遠順便躲太陽


006
COEX MALL星空圖書館踩點


007
阿米必訪的K-STAR ROAD


008
元堂馬鈴薯排骨湯(明洞)


009
人很多的明洞LINE FRIENDS


010
李昇基代言的貢茶





Day3

魯兄南山晨跑 – 廣藏市場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鬼怪石牆路、EGG DROP三明治、달 DAL WAFFLE COFFE) – 金豬食堂(新堂洞) – 明洞樂天百貨(免稅店、STAR AVENUE……) – 明洞夜市


010-1
魯兄晨跑上南山


011
廣藏市場吃小吃


012
鬼怪石牆路


013
三清洞EGG DROP酪梨三明治


014
北村韓屋村


015
金豬食堂吃肉肉,與其他阿米相談甚歡


016
明洞樂天百貨STAR AVENUE


017
明洞夜市的芝士烤龍蝦


Day4

百年土種蔘雞湯(弘大總店) – LINE FRIENDS STORE弘大旗艦店 – 多雲的天空구름뜬하늘狗狗咖啡廳(弘大)  – 梨花女子大學 – 橋村炸雞(新村店)


018
百年土種蔘雞湯(弘大)


019
LINE FRIENDS(弘大)


020
多雲的天空구름뜬하늘療癒系狗狗咖啡廳(弘大)


021
梨花女子大學


022
橋村炸雞(新村)





Day5

魯兄晨跑(往返景福宮與東大門) - 本粥(明洞店) – 梨泰院、漢南洞散步(LINE FRIENDSMaxim Plant咖啡廳)仁寺洞亂逛 – 鷺梁津杯飯街(補習街) – 柳氏家鐵板雞排(明洞)


022-1
魯兄晨跑往返景福宮與東大門,此為東大門城郭


023
本粥(明洞),因為好吃,所以過兩天又來了


024
梨泰院再度遇到LINE FRIENDS


025
Maxim Plant咖啡廳


026
仁寺洞亂逛


027
鷺梁津杯飯一條街(補習街),下午五點店家尚未全開


028
柳氏家鐵板雞排(明洞)


Day 6

ISAAC吐司三明治(明洞聖堂店) – 南山首爾塔 – 土俗村蔘雞湯 – 景福宮 – 清溪川漫步 - 雪冰(明洞1號店)L7 B FESTA飯店音樂啤酒趴 – 明洞夜市


029
Issac吐司三明治(明洞)


030
搭纜車上南山首爾塔


031
我們也在首爾塔旁鎖上了愛情鎖


032
排隊落落長的土俗村蔘雞湯


033
逛逛景福宮,下午三點正好遇到免費漢語導覽


034
清溪川漫步


035
吃個雪冰(明洞)降溫一下


036
L7 B FESTA飯店音樂啤酒趴,其實是來喝免費啤酒


Day 7

本粥(明洞店) – 明洞亂逛(LALA MART買零食) – 首爾仁川機場(Myunchaeban機場韓食) - 桃園機場 - Home


037
二訪本粥(明洞)


038
LALA MART買零食


039
Myunchaeban韓食,首爾仁川機場吃午餐


040
回程總算不用轉機了,魯兄身旁竟然有空位!


041
我們回來囉!


        六月底的首爾除了早晚稍有涼意,白天溫度似乎也不輸台灣,春秋季節來訪應該會比較舒服!雖說每天吃很大,但路走很多,汗也流得多,回來竟然沒什麼發胖呢!接下來還要處理不便險理賠,希望能盡量彌補我們的損失啊!


補充旅遊輔助APP:

        方向感極佳的魯兄習慣用Google Maps輔以Naver Map找路,我則是將有興趣的地點或餐廳事先標示於韓巢APP,再搭配韓國地鐵APP。


043
韓巢APP,愛心是我所標示。雖然地圖顯示速度慢了點,但有不少商家資訊可參考


044
韓國地鐵APP,直接在地鐵圖上指定起點終點,點入詳情就會出現詳細搭乘資訊。列車行進方向很重要,因為並非每個月台都能雙向通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