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明洞商圈亂走亂逛~夜市小吃 & 換錢所換匯

100


        首爾之旅住明洞,幾乎天天在明洞夜市裡穿梭,即使已在餐廳吃飽飽,還是忍不住買點小東西嚐嚐鮮。不過明洞夜市小吃雖多,卻不見得便宜,以韓式雞蛋糕為例,在明洞買一個要價₩3,000,在仁寺洞附近卻只要₩2,000,價格差很大呢!


128
在2號線(藍)明洞站與2號線(綠)乙支路入口站之間的明洞商圈除了好吃好逛,還有不少換錢所;花到缺現金,隨時可來換個匯(?)


韓語不通怎麼自由行?

        朋友問我韓語不通如何自由行?我覺得在明洞這種熱門觀光區根本無需擔心,餐廳幾乎都有中文菜單,商店也常見中文服務人員與中文標示,就連小吃攤都能以中文告知價格,運氣好還有紅衣天使協助你。

101


紅衣天使:移動式旅遊諮詢處(Tourist Information)

        在首爾觀光景點經常會出現兩人一組的紅衣天使,其實就是首爾觀光協會所屬的移動式旅遊諮詢處(Tourist Information),遊客可向其尋求協助或索取旅遊資訊。一開始我壓根沒留意(即使看到也不知道是什麼),經由朋友提點後,倒是很常發現其蹤跡。我們在明洞和廣藏市場都有遇到,紅衣紅帽很顯眼。

103


104
紅衣天使熱心提供協助





102
夜晚的明洞比白天更美麗,因為夜市小吃攤盡數出動


年糕香腸捲

        又是小香腸又是夾年糕,不只有嚼勁還超有飽足感,建議與同行親友共享,才不會容不下其他小吃。當然,很餓的時候來一串絕對滿足。醬料請自己動手加,我們偷瞄別人怎麼做,加了番茄醬與芥末醬。

105


106


糖餡餅

        糖餡餅又稱糖餅,可沾醬、夾餡、包餡、加一球冰淇淋也很OK,總之就是吃法、口味多變化。我們吃的是包入很多堅果的糖餡餅,因而未如想像中的甜膩。

107
糖餡餅本體Q軟好吃,可惜油味稍重了點


108
堅果餡很飽滿


韓式雞蛋糕

        鹹甜鹹甜、還加了顆蛋的韓式雞蛋糕最對我的味,白天晚上都有賣。

109


110


111
如前言所說,在明洞買一個韓式雞蛋糕要價₩3,000,貴貴的,但就是圖個方便


112
在仁寺洞附近一個只要₩2,000,外觀更美呢


芝士(起司)烤龍蝦

        芝士(起司)烤龍蝦是我們這次吃到最貴的明洞小吃,由於香氣實在太逼人,終究忍不住下手。是說......站在路旁吃貴貴的小吃,好像哪裡不對勁?

113
芝士(起司)烤龍蝦₩15,000,雖說鮮彈可口,但滋味並未超乎想像,聞到想吃是它最厲害之處


114


115
龍蝦烤好後撒上起司絲烘烤,最後再自行加入喜愛的醬料


梨花手工炸醬麵

        炸醬麵老闆娘也太活潑,主動擺好pose後cue我拍照。買好炸醬麵帶回飯店吃,吃得很高興卻忘了拍主角,只剩老闆娘可以回憶了,哈哈哈!原以為麵條放了一陣子會不好吃,沒想到依然Q彈帶勁。


116
比炸醬麵更搶戲的老闆娘


甜米露(甜米釀)

        身為韓國平民飲品的甜米露是我這次首爾行很中意的冰涼飲品,清香怡人,看到就想來一杯。

117
甜米露是以麥芽水將米飯發酵出甜味的飲品


118
其實還有很多想嚐的明洞小吃,可惜我的胃已先行打烊


貢茶:真芒果優格冰鑽茶

        路過李昇基代言的貢茶,好奇來一杯真芒果優格冰鑽茶,這應該屬於季節飲品,原來韓國也有芒果季?!

120
內用客不多,外帶客卻不少


121
真芒果優格冰鑽茶₩5,300,甜度不低,芒果風味挺濃厚


便利店消夜:辛拉麵配啤酒

        去便利店買泡麵配必魯也是必要體驗。雖然辛拉麵在台灣也常見,但在韓國當地吃的feel總是不一樣嘛,呵呵呵!

119
辛拉麵回飯店泡,別忘了拿筷子





換錢所換匯

        出門旅遊前才發現不是每家銀行都能兌換韓圜,所以依照網路建議,直接帶美元到韓國換韓圜。除了在機場先換點交通費(購買T-Money卡 + 儲值),其餘都在明洞換匯。明洞的換錢所比便利店還多,果然夠方便。

122
雖然我們住的L7明洞樂天酒店裡就有自動換匯機,但我們還是決定去換錢所體驗一下


        明洞最知名的換錢所大概就是中國大使館旁的大使館換錢所一品香換錢所,比匯之後發現,這兩家連同大使館換錢所隔壁的大信換錢所,三家匯率根本一模一樣啊!


125
大使館換錢所(地圖)與大信換錢所(地圖)是隔壁鄰居,來了兩次兩家匯率都一樣。其實沿路也有不少換錢所,但此處匯率相對好一點。若是換匯金額不大,建議就近換匯即可,無需專程前來,畢竟時間也是金錢


123


124
交出美金即可獲得韓圜,語言完全派不上用場


        一品香換錢所位於一品香中華料理的地下室,空間相對狹窄;換給我們的韓圜現鈔較小額,以致我們點收時間比較久(建議點收清楚再離開櫃檯),尚未點收完畢就急著趕我們走,以便接待下組客人,因此......印象最差

126


127


        最後就是明洞亂走亂逛的部分啦!LINE FRIENDS(地圖)絕對是明洞的熱門打卡點;SPAO服飾店(地圖)有多款聯名T恤,例如哈利波特、七龍珠、美少女戰士、蠟筆小新、動物方程市、BT21......等,超適合挖寶;MEDIHEAL(地圖)提供多種面膜;離飯店很近的LA LA MART(地圖)則是我們的小零嘴主要購買處。


129
在明洞LINE FRIENDS想與熊大合照的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130
LINE FRIENDS歡迎大家來拍照


131-1
我是非來逛逛BT21不可,但很多都缺貨了,阿米購買力太強大


131
SPAO服飾店有多款聯名T恤,一看到動物方程市(Zootopia)的樹懶就想笑


132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除了各學院主題T恤,還有以家庭小精靈多比(Dobby)為主題的T恤


139
魯兄買到七龍珠聯名T恤開心的咧!


140
我當然要買件BT21聯名T恤過過癮


133
MEDIHEAL的面膜好買好用,除了專賣店,超市、美妝店、免稅店......到處都有賣


136


138
既然要買MEDIHEAL,不如就買賞心悅目的包裝吧!噗~


134
LA LA MART有好多小零嘴,部份有提供試吃


135
烏龜玉米脆餅的玉米香甜風味好濃厚,結果回台灣發現全聯也有賣XD


137
這一系列杏仁豆也不錯,辣味與哇沙米這類刺激口味適合當魯兄的下酒小點,我則偏愛蜂蜜奶油、海苔與優格口味


        雜七雜八介紹一堆,談不上什麼明洞攻略,只能說是我們的明洞初體驗,買到吃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特別歡喜。


2019韓國首爾七天六夜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