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秋遊】有情餐館유정식당(防彈姨母食堂)黑豬蔬菜包飯 & 盤浦漢江公園月光彩虹噴泉

116


        飛抵首爾當天先到進飯店check in,隨即來到新沙洞林蔭道附近的有情餐館유정식당(另有翻譯油井餐館),但最廣為人知的名稱卻是姨母食堂,也就是BTS防彈少年團在練習生時期經常造訪的小餐館,更因此成了阿米(A.R.M.Y.)追尋防彈足跡的人氣景點。雖然知道BTS演唱會期間阿米大軍遍布首爾,但冷門用餐時段的踩點人潮還是驚嚇到我們!


有情餐館유정식당 (防彈姨母食堂)
首爾市江南區島山大路28街14 (近地鐵3號線新沙站狎鷗亭站)
02-511-4592
韓巢地圖 / NAVER MAP


101
無論從新沙站狎鷗亭站前來有情餐館,皆需步行10來分。我和魯兄大約下午4點半抵達,一看到門外排隊人潮差點就打退堂鼓,多虧天氣涼爽,人也比較冷靜(?),約莫40分鐘後入座


102
門口擺著厚比泰亨的等身人形立牌


103
排隊閒著也是閒著,店員先發菜單給大家看,如此一來入座即可點餐。曾看過姨母食堂不同的翻譯名稱如油井有貞,這回見菜單直接打上有情,也算官方認證吧


        姨母食堂會如此出名,是因為BTS防彈少年團曾在防彈新人王真人秀綜藝節目中,介紹姨母食堂是他們在練習生時期經常造訪的小餐館,一日兩餐甚至一日三餐都在這裡解決,一方面是地利之便,另一方面則有媽媽的味道。來看看當時防彈新人王的節目畫面:


130
2013年的防彈少年團真的很肖年,其中還有未成年


132
RM,你的眉毛......?!


133
小小年紀離鄉背井,肯定想念媽媽的味道


134
這位就是姨母食堂的姨母,姨母早看出少年們會發展的很好,但應該沒想到會紅遍全球吧?!用餐當天顯然廚房太忙,姨母無暇與阿米閒聊(演唱會期間就是這樣啦);想起前陣子阿米友人到訪,不只與姨母聊到天,甚至獲贈防彈杯套呢 <--- 阿米日常就是各種羨慕


        過去在姨母食堂須席地而坐,不知是否為了體貼不習慣盤腿坐的外國人,現已全數改為一般桌椅,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先前的防彈Style與頭頂空間感。


104
由於阿米大軍持續進駐,廚房早已忙得不可開交(最右邊紫衣服的就是姨母本尊)


105
人多難免感到擁擠,但周圍盡是防彈海報與應援商品,連天花板也沒放過,總之就是阿米看了會開心的地方


106


107


108


109
乍看這桌以為在販賣周邊商品,結果竟是結帳櫃檯XD


113
姨母食堂主要供應黑豬肉料理,我們點了有情黑豬蔬菜包飯₩9,000/份有情黑豬蔬菜包飯至少需點2人份,所以這盤肉是2人份,另附生菜與配料、小菜、米飯。雖然我也想吃玧其推薦的黑豬肉石鍋拌飯,還是量力而為就好~


111
桌上已備妥生菜與配料。青陽辣椒很辣,魯兄還不小心嗆到


110
小菜有四種。原本我嫌泡菜少,很沒用的被辣到之後,就直接交給魯兄了


112
兩碗米飯


114
油脂豐富的黑豬肉好好吃,有點熟悉又有點不同的微甜調味讓我們很是喜愛!


115


116
生菜包肉、包飯、包小菜,不只添爽脆,還可解肉膩。魯兄更愛以黑豬肉沾取帶點腐乳風味的豆瓣醬,鹹甜交錯很涮嘴


117
多夾一片韓國紫蘇葉(芝麻葉)更香更美味,太愛這種吃法了!


118
附贈大醬湯。風味類似味噌湯,溫和順口,裡面有幾塊豆腐


        即使沒有防彈加持,姨母食堂也是我倆樂意再訪的美味家常餐館。


        吃飽正是散步好時光,此時已是今年月光彩虹噴泉首爾夜貓子夜市的營運倒數日,所以我們把握最後機會來到盤浦漢江公園看噴泉兼逛夜市。本來想先悠哉亂逛,等看完噴泉再好好享受夜市小吃,沒想到噴泉看到一半,大雨突然來襲,哪還能吃什麼呢?!話說當天天氣預報未免太不準,幾乎所有人都沒帶雨具,卻也讓我見識到野餐墊變身成雨具的絕招(笑)。


盤浦漢江公園 月光彩虹噴泉 반포한강공원 달빛무지개분수
首爾特别市瑞草區新盤浦路11街40公園内 (近地鐵3號線高速巴士客運站或9號線新盤浦站)
02-3780-0541~0543
韓巢地圖 / NAVER MAP

* 2019年月光彩虹噴泉4月~10月開放
* 2019年首爾夜貓子夜市活動期間為4月5日(週五)至10月27日(週日)


119
首爾夜貓子夜市就在月光彩虹噴泉旁,不少人買好夜市小吃後,直接在江邊找位子野餐


120
夜市攤位主要有飾品、藝品、花店與各類小吃;年輕人在廣場上熱情演出帶動氣氛,甚至還有萬聖節打扮的工作人員(?)在夜市裡穿梭


121


122
另一邊則是臨江而建的三島(三座浮島),有餐廳、酒吧、咖啡廳、展示會場、會議中心、結婚禮堂......等,為一複合式的休閒文化空間,夜晚很有氣氛


123


125
走上盤浦大橋散散步,也是之後的臨時躲雨處


124
橫跨漢江的盤浦大橋與等待月光彩虹噴泉的愜意人群


126


127
月光彩虹噴泉總長1,140公尺,2008年被金氏世界紀錄列入全球最長橋樑噴泉


128


129
月光彩虹噴泉每次表演長達15~20分鐘,雖然表演還沒結束就下起大雨,已是看得過癮~


舞動中的月光彩虹噴泉短片


2019韓國首爾秋遊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2019韓國首爾夏遊七天六夜自由行行程概要請按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