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百萬石涮涮鍋.鐵板燒~你選哪一道?(鐵板燒)





        最近的冷天氣一直讓我很想吃熱鍋,不過等到真正要吃的時候,溫度居然回升了,而且天氣一變好,魯兄就說傍晚想練跑,所以不能吃太撐,那就...只好臨時改吃鐵板燒囉。


百萬石涮涮鍋.鐵板燒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SOGO敦化館)
02-27720199
http://www.baiwandan.com.tw/



專程來吃涮涮鍋,結果改吃鐵板燒,反正都是同一家沒差啦!週末中午客人不多,大約只有三成,所以可以安靜地享用美食



沒住到日本百萬石飯店,我吃台灣百萬石鐵板燒總可以吧~~~



週末沒有商業午餐,只好點精選套餐



餐廳一邊是鐵板燒,另一邊是涮涮鍋,看到別人點的涮涮鍋菜色好像不錯,下回天氣變冷一定要來試試



前菜:龍蝦沙拉,一兩口就清潔溜溜



魯兄的海鮮清湯,裡面有魚,魯兄說喝起來很鮮美



我的南瓜濃湯,其實這湯盤有點深度,所以算滿大碗的,喝完很有飽足感,味道也不錯



熱熱的手工雜糧麵包,裡面有葡萄乾



淋上千島醬田園沙拉



淋上水果醬田園沙拉,裡面有鳳梨、木瓜、哈密瓜、蘆筍、小番茄、葡萄乾和生菜



干煎草蝦,沾醬是以黃芥末、美乃滋、蜂蜜、芥末籽所調配。有配色的擺盤讓我有點驚喜,增添了一點點視覺享受。海鮮只要夠新鮮,就成功一大半了



魯兄的法式醬汁鮮魚,鮮魚上方先覆蓋一層起士,然後淋上在鐵板上預熱過的法式醬汁。魯兄覺得魚很新鮮、搭配醬汁吃起來還不錯



我不吃魚,所以主廚幫我換成莎莎醬香煎干貝,全熟的外表把干貝的鮮嫩美味都封在內部了,搭配莎莎醬也算滿特別的吃法



魯兄的主菜黃金松阪豬肉,我偷了一點來吃,覺得有點太結實,是煎得太老嗎?



我的主菜香煎嫩雞,這個原味雞排就真的又香又嫩啦,而且皮煎得脆脆的好好吃!



最後一道熱食是鐵板時蔬,看相比較遜色



之後我們離開了鐵板桌,到餐廳的另一區享用飲料和甜點。我猜這個甜點跟吃涮涮鍋的甜點應該是一樣的



        這次吃到的百萬石鐵板燒食材都挺鮮美的,料理也有基本的水準在,還佐以醬汁做點變化;用餐環境算舒適,沒有令人感到壓迫感的人潮,如果椅子上能再加個軟墊就更好了。目前百萬石的優惠有:龍蝦套餐($1380)點第2套半價優惠(不確定幾時結束);還有一月底前結帳刷國泰世華卡85折優惠(服務費10%另計),記得要拿出Happy Go卡累計點數。



相關文章:2009.06.21 金地氈鐵板燒 
                    2010.01.12 百萬石涮涮鍋.鐵板燒~你選哪一道?(涮涮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