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花.知道』香草料理~我的味蕾也知道


這張圖是真實事件...


        在永康街商圈小巷內的『花.知道』香草料理,是偶然間看到網路介紹才知道的。其實原本這晚打算去我們最愛的Alleycat's Pizza用餐,但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我突然很想喝點濃湯之類的,就憑著模糊的印象找到了這家店。


『花.知道』香草料理
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02-23527779

http://www.flowersknow.com/



『花.知道』店外放了不少小盆栽,他們不只是裝飾,其實就是可食用的香料植物



店內牆上的圖清楚的告訴我們:花兒會用力盯著我們用餐,所以花兒真的都知道...(鬼扯~)



靠窗有個沙發區,本來很想坐在那裡舒服地用餐,但覺得桌子的高度不太對,所以還是坐回一般的餐桌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主餐+附餐(可選60元的A餐100元的B餐),我們都選了主餐+B餐



先上來的是南瓜濃湯,喝第一口的感覺是...啊~好燙!!!也不是不好喝,但感覺比較沒特色



接著是脆皮核桃麵包佐羅勒松子青醬,麵包皮不夠脆;我比較好奇那個青醬,問了服務小姐,她說其實是羅勒與九層塔混調的青醬



左:義大利陳年葡萄醋飲,右:生菜沙拉。醋飲是附加100元B餐才有附,挺好喝的



我的主餐:百里香起士焗烤大蝦。這道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口味偏重且帶點微辣,覆蓋著馬茲瑞拉起士混查特起士,我個人是覺得挺有特色也滿喜歡的,搭配上多樣多色的蔬菜,看起來很豐盛



有三隻大蝦ㄝ,太過癮了,唯一的小小缺憾是稍微老了點



我最愛吃蔬菜,所以蔬菜愈多愈得我歡心...(請不要叫我改吃素啦~偶而吃還可以)



魯兄的主餐:薩爾斯德國香烤豬腳,上菜時已切片。以數十種香料醃製入味,皮脆肉嫩,表現還不錯!中間那坨醬料是芥茉子醬,豬腳沾點芥茉子醬搭配德國酸菜一起吃,也有它獨特的風味



最後的飲料與甜點。甜點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玫瑰奶酪,吃入口中整個鼻腔立刻充滿了玫瑰香氣,真的很好吃,有讓我們驚艷到!魯兄說吃了這道甜點,好像一整個變娘了~~



這水有什麼好拍的呢?我要表達的是:它帶有百香果香氣ㄝ,小地方也展現出了這家店的特色


        這一餐算是滿享受的,雖然外場只有一位服務小姐,但服務得很周到;餐點頗有特色,比我們預期的好;重點是,我們用餐時僅有三桌客人,沒有擁擠喧嘩感,可以舒適悠哉地用餐,這算是拜雨所賜的好運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