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東方韻味蒙古御膳養生火鍋湯底~香辣養生包


朋友送的東方韻味蒙古御膳養生火鍋湯底香辣養生包,裡面是乾料粉狀火鍋湯底和一小包辣油


東方韻味網拍 

網路介紹
香辣養生包 (非素食):50元/每包(1-2人份) 

       依照黃金比例調配,湯頭清香甘甜,皆為純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調味料,沒有中藥的刺鼻味,湯頭含有天然植物的菁華,健康零負擔,宮廷御膳的絕美湯品!

       以多種含辣植物,以長時間熬煮而成,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且因湯頭含天然植物,所以不會有胃腸不適、腹瀉等缺失,為喜好吃辣者一大福音!

        ◆成分:草果、白荳蔻、孜然、辣油.、豆鼓、白胡椒粉、鹽、辣椒、花椒、丁香、香葉、生白芝麻、特製雞粉等多種天然植物配方
        ◆容量:淨重約60g 
        ◆保存期限:室溫三個月(冷藏可保存半年).有效日期標示於包裝外



使用方式:備妥600CC熱開水或熱高湯(大骨或雞骨),不需放任何調味料;加入去皮蒜頭(10顆)、蔥段(2支)、湯底包及辣油。兩光煮婦我不小心把蔥段切成了蔥花所以分次加...哇哈哈!
 


兩個人吃這樣好像有點ㄦ多...雞腿肉已燙過,先丟些雞腿肉進去增添湯頭風味;肉片是黑豬里肌肉片



慢慢煮慢慢吃...剛開始煮湯頭很濃也較辣,不過沒有川府麻辣鍋那樣的麻辣,魯兄說辣得過癮、吃得也高興;我則是從第二輪辣度稍微稀釋了一點,才開始大吃...其實愈煮會愈好吃,因為菜味肉味與湯頭完全地融合了~



不只火鍋,還煮了一杯台稉9號米給魯兄吃,居然也全被吃光...魯兄說很好吃,吃了會想再吃。有關台稉9號請參考此篇:【公益】我的一畝田~支持台灣好米、認養無毒耕作稻田


        一開始魯兄還問怎麼沒有準備沾醬,事實證明...的確不需要其他沾醬,配飯吃都還很夠味,除非你真的是超級重口味。本來以為吃完會口很渴,但也沒有,或許是我們煮了不少蔬菜類吧!不過呢~~~在家裡煮這種蒙古式辣鍋,要有火鍋香料味瀰漫整個屋子的心理準備....後來發現,連浴室裡的毛巾都有味道咧!



116 則留言:

  1. Eva的兩光蒙古鍋上桌!

    回覆刪除
  2. 版主自已po還自搶頭香
    好像不錯
    我還蠻愛天香回味鍋的
    只是很貴,但是除了鍋底,我也愛吃天香粉
    外面不知道有沒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煮火鍋可以吃到比較多種菜
      只是那個香味真厲害~~~隔天都還有點殘留味

      刪除
  3. 讚拉
    料多味美的火鍋

    湯底調的好的話
    真的不需要沾調味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知道600克的水是怎樣
      隨便抓一下,寧可先少點水再慢慢調整

      刪除
  4. 蔥段切成了蔥花~蠻有創意的
    這~不推不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其實我比較愛蔥花
      還切到有點流淚>"<

      刪除
  5. 1.大陸吃鍋不沾醬ㄉ
    2.先涮肉片
    3.後加青菜
    4.海鮮不宜(這是重點)
    5.加很多蒜頭跟蔥但不適合加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幸好沒買海鮮
      因為覺得蒙古人應該是吃肉的

      刪除
  6. 來轟炸你們ㄉ胃
    請點連結~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4131192?rr=1236090817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06570261?u=linyad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鰻魚是跟我無緣啦
      其他的...膽固醇

      刪除
  7. 轉貼一下番茄提供的:

    波蘿日報首選,今年感動必讀的八本書,你入手了嗎?
    http://blog.xuite.net/big.max/Polo/30577320

    回覆刪除
  8. 人家說蒙太極很像天香回味
    東方韻味我還在募集團購中
    下個月就知道誰好吃了

    回覆刪除
  9. 還有一個重點是:
    吃完隔天,沒有人落賽...

    回覆刪除
  10. 看著看著裡頭的成份
    口水不覺地孜然
    會讓人臉紅的辣!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辣的話可以再稀釋一點

      刪除
  11.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4590149?u=yun_max
    有股衝動想宰一隻來試試
    可是...太貴啦~

    回覆刪除
  12. 哇,龍蝦耶
    我不敢弄

    回覆刪除
  13. 跟宰螃蟹差不多
    蠻簡單ㄉ~
    打5折我就跟他買~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折嗎?那龍蝦可能快掛了...哈哈

      刪除
  14. 宰螃蟹就很可怕了
    我老公很愛吃螃蟹,可是我不敢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殼海鮮我暫時列為拒絕往來戶

      刪除
  15. 宰螃蟹(綁起來ㄉ狀態)
    拿根鋼筷從嘴巴插進去直達心臟(不能吃死ㄉ有毒)
    翻過來腹部朝上
    將腹蓋扒開就可以一分為二了
    將肺跟不能吃ㄉ內臟去除便可料理
    也可以倒放加紫蘇整支拿去蒸
    肺跟內臟吃ㄉ時候再去除

    回覆刪除
  16. 宰蝦.超大明蝦.龍蝦...
    如果你不具備刀工
    腹部朝上
    剖開成兩半便可料理
    沙腸記得要剃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根本隨時準備好要宰龍蝦了

      刪除
  17. 說到怕怕
    聽說昇哥去打H1N1疫苗時
    一直喃喃自語"打針痛痛!打針痛痛!"(自我心理建設)
    但也沒反抗
    直到針打了下去..."哇~~~"的開始大哭

    回覆刪除
  18. 太神奇了,我的0.48%獲利,再度晉升到90名

    以後要打敗市場只要再頭部的時候賺一元
    然後守住一元的獲利6個月
    績效大概就是第一名的操盤手了

    回覆刪除
  19. 晚上又想要去吃鍋了...下班去

    回覆刪除
  20. 那隻龍蝦太過份了

    我們去餐廳吃大概是3lb是us$45

    龍蝦我用蒸的(最好吃是1.5磅)
    螃蟹我們那裡是論打(1打不用10元)
    螃蟹加一些香料和醋去蒸
    螃蟹不切, 整隻吃

    以上價錢是活的(死的不能賣)

    最好的季節來我們那裡是11月初
    看楓葉 吃龍蝦

    螃蟹是夏天比較好

    中國店賣的都是母的
    外國店都賣公的

    回覆刪除
  21. 別人會分, 我不會

    這個包是水的嗎? 還是粉的?

    像Midas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料粉狀火鍋湯底 + 一小包辣油

      刪除
  22. 公的-腹部肚擠蓋較像三角形 瘦高.
    母的-腹部肚擠蓋較圓寬型. 如扭曲的月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不會兼差養龍蝦吧?呵呵

      刪除
  23. 我去買了主控戰略k線

    回覆刪除
  24. 我宰螃蟹很內行!養龍蝦 ㄏㄏ我就暈了!

    回覆刪除
  25. 歡樂大姊~主控我沒看過.我看陰線\陽線.這個味道比較原始!

    回覆刪除
  26. eva 要讓螃蟹身家撥離大概3秒鐘.68年剛入社會我也是整天與蝦為伍.

    就在台中五權路元帥飯店斜對面橋頭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敢
      我連活蝦子都不敢燙

      刪除
  27. 我對紅黑還是很生疏
    開盤收盤都要想一想

    回覆刪除
  28. 收盤價高於開盤價是為紅

    收盤價低於開盤價是為嘿.

    回覆刪除
  29. 我之前也團過小肥羊的湯底包
    真的超好吃!!
    這家在團購版上也很有名
    很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煮,覺得東方韻味也不錯
      應該可以比較看看
      然後請告訴我結論~呵呵

      刪除
  30. 現在肚子好餓
    一直在想明天要吃什麼...

    回覆刪除
  31. 茴香味會很重嗎???

    呵~呵~呵~
    粉紅就很怕那股特別的味道呢^^

    回覆刪除
  32. wewe:

    順利看到犬夜叉了嗎?

    回覆刪除
  33. 沒有,我不會用

    回覆刪除
  34. 早安~
    Eva家有小烤箱ㄇ我昨天試出一個超簡單ㄉ餅乾比例
    1.安佳奶油100g
    2.砂糖100g
    3.泡打粉1g(不是"發粉"喔,要做蛋糕餅乾不是"發粿")
    3.燕麥100g
    4.南瓜籽or亞麻仁or玉米片....100g
    5.剁碎ㄉ蔓越莓乾10g
    6.雞蛋1顆
    7.日正全麥麵粉100g(基本上會是高筋麵粉+麥麩)

    1.奶油室溫溶解(不溶就放暖氣旁,請別爐火加熱)
    2.攪拌(讓他有絲綢般的光澤)
    3.加入砂糖.泡打粉攪拌均勻
    4.將其他乾料都丟進去
    5.將全蛋加入攪拌均勻
    6.~重點~ 加入全麥麵粉順時針邊壓邊攪拌(過度攪拌會出筋所以動作少一點輕一點)
    7.冷藏後成型取適當大小至入烤箱
    8.如果專業烤箱上下火大概180度家用烤箱烤變色後就可以了
    wewe也可以試試看
    西瓜妹還蠻愛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試,可是沒烤箱...沒地方放

      刪除
  35. ㄚ~忘了一件事
    烤盤要鋪料理紙(烤盤紙)
    一疊才20元
    不要買一捲不常用ㄉ會用不完

    回覆刪除
  36. 日正是大賣場最常見ㄉ牌子
    全麥麵粉基本上是高筋麵粉混麥麩
    高筋麵粉(烤出來會類似硬牛奶棒ㄉ餅乾)
    所以加泡打粉讓她蓬鬆
    如果喜歡小西點的口感
    就要改用低筋麵粉
    而且奶油ㄉ比例也要多50%才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餅乾
      最近吃了一堆喜餅...好甜

      刪除
  37. 泡打粉是baking 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打粉應該是baking powder
      泡打粉就是以小蘇打為主要成分,再加入其他添加物調和而成的
      因為泡打粉添加其他酸性物質來中和鹼性
      所以發泡效果比小蘇打的鹼性效果還要強

      刪除
  38. baking powder
    效果比baking soda好
    忘了寫再加1g香草粉
    我添加物ㄉ比例都抓麵粉ㄉ1/100

    回覆刪除
  39. 0.005或0.003都可以
    餅乾以不超過1/100為原則

    回覆刪除
  40. 真的很想試可以用平底鍋
    開文火(最小)
    底部略微焦黃再翻面
    料理紙不怕加熱

    回覆刪除
  41. 我家有個鍋煎牛排用的
    牛排+海鹽+胡椒粉 醃一下
    熱鍋, 預熱烤箱
    加點油, 牛排下鍋
    四面都煎一下
    放入烤箱(連鍋放進去)
    五分鐘翻一面

    回覆刪除
  42. happy姐ㄉ牛排用啥醃料?
    百里香?月桂葉?

    回覆刪除
  43. 有人要7-11的公仔?
    7-11送了9個(8個一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出來下午茶嗎?今天天氣可真好~~~

      刪除
  44. 去那裡
    我想去買些糖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去上次提到很夢幻的維多利亞花園嗎?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6385509
      或是妳有什麼口袋名單?

      刪除
  45. 要去動物園?

    找一天天氣好去動物園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園?今天嗎?寒假開始了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

      刪除
  46. 你衣服size是LMS?
    幫我小姑買衣服, 居然要我買s
    她差不多跟你一樣高, 但是size 2

    回覆刪除
  47. size 2好像真的是S號

    回覆刪除
  48. 好啊
    去夢幻一下
    我可以在微風或sogo買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來訂個位
      2點可以嗎?

      刪除
  49. 推^^

    想去買幾包放冰箱囤過年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滿方便的^^
      又不用外出人擠人

      刪除
  50. 2點見

    我走路去換一下衣服

    回覆刪除
  51. 有人要7-11的公仔?
    7-11送了9個(8個一套)
    happyone2 於 January 27, 2010 12:31 PM 回應 | 檢舉


    我幫西瓜妹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幾個?
      你要怎麼跟我拿?在我手上了

      刪除
  52. 那一鍋會不會太讚了!
    我要那雞肉~~~
    還有那麼好吃的米飯搭著吃
    超幸福ㄟ~~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吃的一定要買好一點的囉!
      好吃好吃~

      刪除
  53. 推推8^^~
    我在夜市看過有人在賣ㄋㄟ~感覺真的不錯~有了好喝的湯底~放甚麼食材都覺得好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請問是哪個夜市呢?

      刪除
  54. To:歡樂萬

    若要調整相片角度
    請用"影像/影像旋轉/任意":可自行輸入角度調整
    調整後再裁切白邊

    若要拉出水平線
    請在"滴管工具"(左邊那排第6個)按右鍵選"尺標工具"
    拉出水平線之後
    再用"影像/影像旋轉/任意":此時角度會依照水平線自動輸入
    調整後再裁切白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照片要sharp一點
      可以試試"濾鏡"中的"銳利化"

      刪除
  55. 電腦關得比較慢...
    他現在才回家...

    回覆刪除
  56. 我下次再問我弟要怎麼用驢子
    我老公也沒用過,我們之前是用逼踢

    烤餅乾喔
    我有時候連做個晚飯王小魚都要在旁邊哭要抱抱
    很奇怪的是她有時候也沒理我可以自已玩
    就是我很忙的時候來要抱抱

    回覆刪除
  57. 謝謝了

    會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悟力很好
      建議可以買本PS書查功能

      刪除
  58. 那個糖果真的是原價175
    微風打折110

    後來發現有紅標籤的都是打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吃完晚餐後
      又把妳給的麵包嗑掉了
      我都沒吃到咧

      刪除
  59. 有呀
    我還不至於那麼兩光啦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都沒有顯示%
      不然可能就跟設定有關吧

      兩光煮婦的朋友也可能被傳染兩光

      刪除
  60. 哈哈
    變成兩光宅媽

    回覆刪除
  61. 推><
    好像很好吃耶~~
    手藝讚喔~~
    我看到浮在上面的那塊雞腿..快克制不住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都覺得吃雞腿肉比較過癮
      還可以讓湯頭更鮮美

      刪除
  62. 感謝happy姐跟eva
    西瓜妹有 粉紅x2 粉藍x2 鮮綠x1
    二月9日還兩個待領
    有其他顏色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套是8個都有的
      包裝上有打勾勾

      刪除
  63. 除以上三種顏色外可以先幫我保管嗎?
    我再想辦法跟妳拿~感謝
    請問牧童周日有開放ㄇ?


    指數短線或有止跌的機會
    未站上7700前無太多樂觀的理由
    摩台結算後
    要彈起來或繼續殺才會有定論
    下一關6xxx

    回覆刪除
  64. 忘了說,當然會幫zax保留

    回覆刪除
  65. 中壢觀光夜市那呦^^

    回覆刪除
  66. 我有買過唷^^

    超級好吃的.....

    對了,我是我的一畝田第二梯,

    ㄚ....好可惜沒遇到你,

    希望Sally約一次兩梯相見歡的時間,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第二梯昨天也結束了
      很有趣吧!

      刪除
  67. 我家女王跟同事團購麻辣鴨血
    已經消化不下

    所以這團不跟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