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下)





        不開心地吃吃完蝦仁肉圓後(詳情請見上一篇),大家決定來點冰涼的消暑順便消火氣,才能再接再厲吃下去!


*********************************************************************************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台南市保安路82號 (保安宮附近)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有一系列的杏仁茶、杏仁冰,聽說綠豆饌也很優!



忽然瞥見老闆娘端出了軟軟綿綿、令人垂涎欲滴的芋頭,無論如何我都要吃啦~~~



還可以自行加糖。其實,我並不覺得有甜度不足的問題...



綠豆饌$35,這碗...好好吃喔!!!綠豆仁湯裡加入了芋頭、湯圓、桂圓,口感與飽足感十足!推薦~~~



杏仁豆腐冰$30+芋頭,剛端上桌時其實好料都被剉冰覆蓋住,愈吃愈驚覺:這料也未免太多了吧!雖然好吃但也很失策,因為接下來我的胃不就沒有空間繼續裝填美食了嗎?!


        大家一邊吃一邊和老闆娘聊開了,老闆娘也熱情的介紹附近的好料!老闆娘皮膚白拋拋的,想必是常喝杏仁茶或吃杏仁豆腐吧!友人覺得杏仁茶很好喝,立刻付款請老闆娘宅配一箱(12瓶)回台北,我也有幸跟單到2瓶。



宅配回台北的杏仁茶!濃郁的杏仁香味就不用說了,濃稠度居然比米漿有過之而無不及,用一般吸管還很難吸起來咧!


*********************************************************************************


阿文豬心
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號


其實原本打算要吃超有名的阿明豬心冬粉,不過阿明要到晚上才開店,所以阿卿冰品的老闆娘介紹我們去阿明哥哥的店阿文豬心,雖然離保安宮遠一些,但品質一樣好,也比較不會大排長龍,反正大白天也吃不到阿明,我們就來拜訪阿文吧!



真是美麗又完整的腰只啊,而且阿文老闆切好快,我都來不及拍



麻油豬心+豬肝+腰只$200。歐伊系~~~~雖然豬心、豬肝、腰只都在同一盤中,但該嫩的嫩、該Q的Q、該有嚼勁的有嚼勁,而且鮮度十足,麻油香撲鼻!這盤我超愛~~~



豬心湯$40,我沒喝到這湯,但友人邊吃邊讚嘆,想必一樣很鮮美!雖然我不知阿明豬心是否更美味,但阿文豬心已然擄獲了我們的胃


*********************************************************************************


松村煙燻滷味
大同門市: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84號
06-2152385
http://www.songch.com.tw/


晚上去台南在地朋友家作客前,先買了松村煙燻滷味當下酒菜。原來松村在台南的店面這麼大,還有好幾家分店,只團購過一次的我真是土包子~



我們點了杏鮑菇、辣雞翅、鴨腸,另外還有一盒鴨米血松村煙燻滷味的迷人之處,在於吃完後,煙燻味會口齒留香



而且松村煙燻滷味和朋友準備的法國隆河區的紅酒非常搭呢,吃了滷味再喝口酒,酒的甜味都跑出來了!此時又要再次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南脂肪之旅就只有這樣嗎?當然不是,還有豐盛的晚餐和早餐要寫~~~敬請慢慢等待~~~~



相關文章:

2010.05.17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上) 

2010.05.19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土城海產店晚餐篇 

2010.05.20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早餐&飯店篇

41 則留言:

  1. 回覆
    1. 早安!開始打包行李了吧

      刪除
  2. 不肥也難!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前五項,正好回飯店check in 睡午覺Zzzzz

      刪除
  3. 剛把行李箱拿出來

    回覆刪除
  4. 真讚的爆肥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還一直吃麵包~~~呼~~~

      刪除
  5. 我看到甜度不足請****有點害怕說
    綠豆蒜+芋頭~粉讚ㄟ
    杏仁茶+油條~也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怪,甜度非常足啊~~~呵呵

      刪除
  6. 我想宅配杏仁茶有電話嗎
    看到麻油豬心+豬肝+腰
    好想吃但怕怕膽固醇痛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電話
      06-2262799
      印象中一瓶$60,不過低溫宅配運費好像要$200

      刪除
  7. 歡樂萬要回來了
    Eva還跑去台南養脂肪喔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忽然想到了>"<

      刪除
  8. 應該要留點空間
    和歡樂萬一起脂肪養成

    回覆刪除
  9. 這話有問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妳有交代我不要變形

      刪除
  10. 哈~~~可以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回覆刪除
  11. 你這樣吃
    還會有空間嗎?
    有量體重嗎?

    我家老爺明天要幫我秤重量
    還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免得大家不認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量好幾次,在飯店也量

      刪除
  12. 我家老爺明天要幫我秤重量
    還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免得大家不認帳
    happyone2

    哈,歡樂萬回台灣也要小心不能養太胖喔

    回覆刪除
  13. 那各豬心湯顏色真好看...流口水中...

    看來我該再安排去台南看看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台南前記得多吃點飼料

      刪除

  14. 我看到芋頭!!!
    用看的就好綿喔!!
    豬心好嫩
    還有我愛的松村
    這篇文章好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順便問問芋頭有沒有宅配XD

      刪除
  15. >>中國央行顧問:美元仍是外匯儲備的主要貨幣
    >>中國央行顧問:長期內中國應繼續增持黃金儲備
    >>中國央行顧問:歐元下跌不會影響中國的外匯儲備多元化

    如果我是人行想買歐元,
    也會這樣輕描淡寫告訴大家我想買黃金、持有美元

    回覆刪除
  16. 之前我老公在台南念書
    待了兩年
    居然都不知道這麼好吃的好料@@

    回覆刪除
  17. 去年底去台南玩 是在赤崁樓與安平古堡附近活動 吃得與eva完全不一樣呢!
    ps:最近有人送我們吃"諾貝爾奶凍卷" 非常好吃
    網址:www.pieart.com.tw 不知道是否有提供試吃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宜蘭很有名,之前聊天忘了誰有提到
      有名的店大概比較不會舉辦試吃活動吧

      刪除
  18. 阿卿杏仁看起來好好吃

    找天也要去那吃杏仁冰

    還有阿卿對面有家大版燒也超好吃的

    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

    它們的大阪燒超有日本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豆腐冰如果再淋上濃稠的杏仁茶更夠味

      刪除
  19. 都是我愛吃的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比較大了,應該可以帶他到處跑啦
      往好處想,沒吃到這些,脂肪或膽固醇就不易養成

      刪除
  20. >台南美味太多了

    +1贊同
    好想搬到台南去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房價還比台中便宜咧
      也有不少豪宅

      刪除
  21. 那個芋頭真不錯~
    我以為是阿明豬心...結果是阿文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