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上)




        來到台南古都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吃不停啦!套句朋友說的話:這次的行程沒別的,只有吃!」那麼,24小時的旋風式行程該怎麼安排呢?因為我們一群人的交通工具只有11號公車,只好以今晚下榻的大億麗緻週邊小吃為主,邊走邊找邊吃!


*********************************************************************************


矮仔成蝦仁飯
06-2201897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http://www.shrimprice.com.tw/


抵達飯店時已經下午一點,寄放行李後趕緊出門覓食,首先來到飯店旁的矮仔成蝦仁飯矮仔成名稱的由來,源自第一代老闆葉成老先生,其個頭不高,且當時客人取自葉成的諧音喚他為矮仔成,這個綽號成為今日眾所皆知的矮仔成蝦仁飯



蝦仁飯$40,使用的蝦仁為每日現剥的新鮮火燒蝦。蝦仁與飯是分開炒的,先將傳統調配的醬汁與米飯拌炒後盛起,最後再鋪上一層快炒爆香過的蝦仁。蝦仁飯吃起來有焦炭香的感覺,因為使用了傳統的原子炭煮法;拌飯則帶有台南特有的甜味,既香又下飯,早已餓扁的我們很快就掃光了。不過看了官網介紹後發現,應該有還有醬瓜才對,我怎麼沒吃到?兇手是誰???



鴨蛋湯$20,鴨蛋使用紅仁鴨蛋,湯裡還有不少肉絲




香煎鴨蛋(半熟)$10,可選擇全熟、半熟、或散蛋。我們選的半熟鴨蛋黃看起來超誘人,搭配蝦仁飯一起吃還真不賴!


*********************************************************************************


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保安宮附近)


不管是內用或外帶,跟著排隊就是了,現點現切。我們運氣不錯,到店時店內正好空出了一桌,排隊點菜也無需等太久,不過吃完出來,忽然發現排隊的人多了不少~



每種一人份都是$20,算是平價。講不出菜名沒關係,直接用手比就好了,看不懂的問老闆就對了!



這盤以豬內臟為主:豬肝、豬心、豬肺、豬....,上面鋪了一層清爽脆口的醬菜小黃瓜。除了豬肺覺得比較不怎麼樣,其他都還不錯,就是吃起來有點罪惡感...膽固醇~~~



這盤有花枝、粉腸、筍仔、苦瓜、蘿蔔、糯米腸...,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每一種都有吃到?



第一次吃到這種看起來像香腸的粉腸,聽說是用太白粉漿+瘦肉所製成,軟軟QQ、清爽帶甜,吃起來很有趣



沾醬是帶有甜味的醬油膏+芥茉醬。這兩盤總共花了$280,算是很實惠的小吃,大熱天吃這個也不錯!


*********************************************************************************


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保安宮附近)


這家店...感覺像是踩到了地雷,而且是還沒開始吃就引爆了,惹得同行友人發飆!!!由於蝦仁肉圓每盤3顆,我們一行六人原本就打算少量多吃,所以就點了兩盤(共6顆,正好一人一顆),為了方便食用,多跟店家要一個碗,想不到店家冷冷的說:要碗就再點一盤就好了!」一開始我們還以為聽錯了,再問一次,結果店家同樣正眼都不瞧的說:「我們沒在借碗的。」該怎麼說呢~~就是一整個冷淡,氣氛頓時結冰!如果不接受我們這樣點餐,一開始就明說,我們就不會走進來了!上菜後才用這種方式逼我們再點一份,真的讓人感覺很差。後來因男性友人發飆了,店家才勉為其難的借出叉子(怕壞人?)~~~這到底是店家的不成文規定?還是...純粹運氣不佳呢?



蝦仁肉圓每盤3顆$50。用餐氣氛也變差、心情受影響,食不知味了。我想建議店家,不如清楚標明每人的最低消費好了,這樣我們才不會誤闖啊!小吃店可以做到這樣也算是創舉喔!



相關文章:

2010.05.18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下) 

2010.05.19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土城海產店晚餐篇 

2010.05.20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早餐&飯店篇 


65 則留言:

  1. 你吃的我都沒吃過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移動範圍有限
      不過那附近還真多好吃的咧

      刪除
  2. 希臘:用於償還債務的來自歐盟的貸款將於明日入賬

    回覆刪除
  3. 跪謝eva姐的年輪蛋糕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費居然是1塊錢...
      希望你家女王喜歡

      刪除
  4. 1.2400以下接了不少歐元

    回覆刪除
  5. 嗯!說實話在台南住過幾年,台南的公車我實在不會搭(也從來沒搭過)
    到台南還是要開車或租機車....

    去台南習慣一次吃一種,如牛肉湯一日遊或鹹粥一日遊之類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吃同一種好像有點無聊ㄝ
      這次沒吃到牛肉湯,有拍到鹹粥

      刪除
  6. 版主幫我問了我想問的問題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是卡打車到處走

    回覆刪除
  8. 同一種的每一家都各有特色,通通一起吃才不會懊悔....

    回覆刪除
  9. 賽芭大概已經拿蘋果年輪蛋糕回去孝敬女王了
    看他大夜班會不會來回答

    回覆刪除
  10. 哈~~我看到蝦仁飯了!!

    我一個禮拜都會去吃ㄧ次~好險我是台南人((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留言好閃光好可愛啊!
      蝦仁飯真好吃~

      刪除
  11. 美元指數於2009年3月因為金融風暴的避險與資本流入推升到89.624
    隨著景氣復甦恐懼感消失持續跌落至2009年12月的74.17
    貶幅18%

    又隨著歐元區12月陸續爆發歐豬事件衝高到現在87.063
    漲幅17%

    幾乎回到2008年底2009年初
    全球經濟因油價大跌、雷曼破產的相對位置
    但我認為這次歐元被拋售到如今,情緒性的恐慌高過於2008年的基本面

    因為
    1.全球經濟景氣正在脫離谷底並復甦中
    2.油價沒有腰斬
    3.BDI還在上揚
    4.歐元區協調出解決機制
    5.歐元區尤其是德國經濟指標持續好轉(因為經濟數據會落後,要持續觀察)
    6.美國公債市場沒有歐債市場那麼"興奮"

    美元來到兩年高點,是可以考慮換成其他非亞洲區的貨幣

    亞洲區貨幣還要看中國的臉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元還會再恐慌一陣子嗎?噗~~~

      刪除
  12. 歐元不可能崩解
    歐元要等到連英鎊都加入歐元區以後才會崩解

    回覆刪除
  13. 年輪蛋糕大受好評
    感謝eva款待

    女王說"妳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款待...你有付錢
      我覺得百香果比草莓好吃

      刪除
  14. 要不要來猜猜歐元對美金8月底會到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元對美金我沒概念ㄝ
      我只會看台幣兌歐元、台幣兌美元...呵呵...我是台妹

      刪除
  15. Saber,

    全球經濟景氣正在脫離谷底並復甦中
    你覺得S&P500和Nasdaq到2011年底
    那個會漲的多%?

    回覆刪除
  16. 台幣兌歐元/台幣兌美元
    也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17. 我做多歐元當然會猜三個月回到1.3壓~ 哈

    回覆刪除
  18. 台幣有央行用力守著

    回覆刪除
  19. 股市在相對高檔所以我沒有那麼樂觀哩

    如果能有個10~20%回檔而且
    全球一些經濟數字還持平或上揚
    我就會很樂觀的進場哩

    回覆刪除
  20. 現在實在不應該浪費力氣和鈔票

    回覆刪除
  21. 我是說三個月內的最低

    回覆刪除
  22. 好吧
    那麼到2011年底S&P500和Nasdaq那個會跌的多?

    我買了一些S&P500和Nasdaq的index,
    想整合成一個
    我是過動兒
    所以要變動大的
    我自己是任為Nasdaq變動大
    也認為復甦中應該是科技股會領先上漲

    我是憑感覺做事的
    不過漸漸降低公司家數中...

    回覆刪除
  23. Nasdaq會跌比較多

    回覆刪除
  24. Maruko+1
    蝦仁飯看起來好好ㄔㄛ~
    鴨蛋湯真特別,香煎鴨蛋滿分~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很想再吃個一碗蝦仁飯
      但是這種一吃就飽了,太消耗戰力

      刪除
  25. 下兩周,歐洲區4月生產方的經濟數字會陸續出爐
    目前德國五月信心指數、四月CPI調和指數仍呈現上揚
    沒有受到歐豬四國影響

    如果持續轉好,可能歐元對美金的底部就過去了

    回覆刪除
  26. 看5/19吧
    希臘600億到期

    回覆刪除
  27. 依照各位的看法
    歐洲王可以預期
    有機會打出一個堅實的底部

    回覆刪除
  28. 歐元以現在狀況根本看不出底部在哪裡
    都是我們在瞎扯蛋而已
    歐元貶值對出口導向的某些歐洲大國不全然只有壞事
    私心希望歐元多跌一些
    這樣一些進口零件說不定可以便宜一些
    全球景氣平緩復紓中
    暑假會有較好的介入機會

    回覆刪除
  29. Saber的底價亮了

    如果低了
    我再來買

    今天的紐奧也大貶

    回覆刪除
  30. 怎麼從好疵的變成外匯啊~ XDDD
    eur...不急的縮
    歐洲王列入大狗熊 愛大A比愛小a好 ^^a

    主婦搞半天沒去疵到牛肉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疵的變成外匯...
      反正大家高興聊什麼就聊什麼,呵呵

      對ㄝ~還真沒吃到牛肉湯

      刪除
  31. 那個茂雄蝦圓 跟 Le Goût服務都狠讓人搖頭

    前兩天跟大嬸去專櫃做臉
    一進專櫃內,櫃姐就開始身家調查(套話)
    老公開車帶妳來的? ("步輪"行嗎?)
    老公在哪上班? (怕錢少給妳嗎?)
    對西瓜妹說: 叫阿姨給妳糖吃(我家的糖都比妳好,西瓜妹不吃廉價貨)
    我轉頭對西瓜妹說: 妳叫姐姐有飲料喝
    美容師(櫃姐尊稱她老師)跩個二萬八萬
    當場給她退刷~屌個屁(沒客訴算對她客氣了)
    ~火大,追我到門口也沒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跩啊...到底有什麼好跩的

      刪除
  32. 你在台南住很久嗎?
    版主 於 May 17, 2010 07:16 PM 回覆

    我在台南念大學
    也算久了

    回覆刪除
  33. 住台南很可怕呀
    我大一剛進去才四十八公斤
    然後因為不停的有學長跟學伴等的宵夜餵食
    大二胖到五十六公斤

    超可怕

    回覆刪除
  34. 難怪我住台南時沒變胖...因為沒有學長學伴餵食..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這時候害羞的臉又要出現了

      刪除
  35. 回覆
    1. 想必你也是人家的學長...哈

      刪除
  36. 此地不宜多語
    上帝有眼
    要小心

    回覆刪除
  37. 學長~~~好害羞喔

    說不定葉問是被10個妹凌霸的^^
    撂倒4個(果然是狠腳色啊)

    回覆刪除
  38. 狠腳色+1

    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的朋友也懷了雙胞胎
      是兩位帥哥

      刪除
  39. 嗨嗨嗨~~~你好阿
    我是在台南讀書的FIRE


    那家肉圓店 就是因為出名所以很囂張

    之前我和我朋友去吃的時候 老闆應是不多給叉子
    最後我們自己去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自己去拿啊~有Gut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