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土城海產店晚餐篇




        土城海產店為什麼不在土城?而在台南呢???感覺好像回到北部吃海產ㄝ~~~土城海產店算是在台南市的邊緣地帶,離市區還滿遠的,所幸有在地友人賊頭兄專車接送,不然光是單趟計程車費起碼也要三、四百元吧!


土城海產店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06-2577529



事先託友人幫忙訂位,所以我們人到就有位子坐了!坐了一會兒,店家又主動幫我們升等到更大桌~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 乾拌蚵仔麵線,麵線吃來很滑順,不油不膩也不會過鹹,配上韭菜花和新鮮蚵仔,口感更是一絕!這道是被我清光的...



鮮甜的蝦子,雖然不是很大隻,但是肉質彈性佳。只要夠新鮮,無需多餘的調味



夏天一定要吃的冷筍沙拉!香甜清爽又脆口



聽說不會有土味的鹹水吳郭魚,那麼多隻疊羅漢看起來有點可怕ㄝ~~~(好啦!我承認我對魚有偏見)



料多肥美的日月貝,不過我個人比較愛吃用來當配角的韭菜黃



土城海產店最出名的處女蟳,非吃不可!處女蟳就是尚未完成交配的紅蟳,充滿了蟹膏,原來這就是青春ㄟ肉體!結帳時特別詢問了一下,盤中這三隻秤斤賣的價格是$1150



嘖嘖嘖~~看了就很過癮的蟹膏蟹黃,吃完後想必膽固醇飆到最高點吧!因為我很過分的一個人啃掉了一隻半!



紮實彈Q有嚼勁的炸花枝丸,花枝內餡飽滿看得見,我只吃了一顆,飽足感立現



西瓜棉魚湯,聽說這道也算是招牌菜之ㄧ,是一道酸鹹酸鹹、有古早味的湯


        這一餐8人吃,總共花了約$3400(包含處女蟳$1150),這樣算貴還是便宜呢??總之,又是實實在在脂肪養成的一餐。人沒事還是宅在家裡比較好,出門在外實在難以抗拒美食的誘惑~~~



相關文章:

2010.05.17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上) 

2010.05.18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小吃篇(下) 

2010.05.20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早餐&飯店篇

73 則留言:

  1. 這餐對EVA來說是吞口水用的!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聚焦在乾拌蚵仔麵線和處女蟳

      刪除
  2. 價錢我是沒概念

    回覆刪除
  3. 處女蟳看兩數
    $350應該算時價
    ~~~好想咬一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昨晚愈寫愈餓XD

      刪除
  4. 一天的早餐從冠軍麵包開始^^
    Le Gout我也吃出微酸味了

    可是我覺得麵包上應該不要印Le Gout
    拿回家粉都掉一半了
    服務人員說是為了區隔別家的冠軍麵包...

    回覆刪除
  5. 建議它們用像給牛烙印的給麵包烙印就不會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粉都糊掉真的不好看

      刪除
  6. 不會有土味的鹹水吳郭魚-- 應該叫台灣鯛
    台灣鯛出口市場最近被大陸貨佔去,價格暴跌
    旺旺的中時推給88 水災

    EURO 繼續下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EURO 繼續下跌....真迷人啊

      刪除
  7. 鹹水吳郭魚-肉質很嫩
    好吃

    回覆刪除
  8. EURO沒底~~~目前不推薦

    回覆刪除
  9. 暫時以1:1做底
    那時就+-買
    想成在買l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就算1:1我還是買不起lv

      刪除
  10. USD最近很強呢~~~

    回覆刪除
  11. 100萬打包的吉利C30與MINI~~~~祈禱ING

    回覆刪除
  12. Le Gout冷凍
    包錫箔丟電鍋或文火用鍋子烤

    回覆刪除
  13. 台南美食有沒有滿意^^
    呵呵~~
    其實我現在也對魚有一點恐懼..有些都不敢吃..

    那麼處女蟳..想誘死人喔...都是蟹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滿意的
      可是吃不完啦~~~

      刪除
  14. 以前我念書的時候,我妹來找我玩
    我也是一直餵食
    他們都只記得吃了什麼什麼

    回覆刪除

  15. 為何不在土城...(地上打滾狀)
    看到乾拌蚵仔麵線就想起每次回嘉義
    到海產店都會有蚵仔麵線這道菜
    讓客人選擇要乾的還是煮的
    超好吃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吃到乾拌的,太美味啦
      我也希望土城有,至少比台南近啦...(跟著一起打滾~)

      刪除
  16. 那個蟹膏太閃了!

    回覆刪除
  17. 哇 昨晚歐元又破底 我最低掛在1.2167的單居然也成交了

    回覆刪除
  18. 我在1.23附近下的單,只度過到一個小反彈
    破底又套牢

    這邊1.21已經是我的底限
    在破下去,就要停損了

    應該不至於到1:1

    回覆刪除
  19. 粉紅推+1

    坦白說...
    粉紅不太懂得怎麼吃螃蟹耶@@"
    總是吃不到肉!!!!
    呵~呵~呵~
    眼看蝦子最迷人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太會ㄝ
      我把我能處理的吃完後
      就丟給我老公繼續處理...>"<

      刪除
  20. 螃蟹真不錯吃晚上吃宵夜
    配葡萄酒結果膽固醇333
    嚇死了,金門蟹非常好吃
    很難買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膽固醇333,這也未免太驚人了!

      刪除
  21. 我把我能處理的吃完後
    就丟給我老公繼續處理...>"<
    版主 於 May 19, 2010 02:22 PM 回覆


    可憐的魯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最會啃了
      啃完雞爪還可以拼圖

      刪除
  22. eva你的泡芙到我家女王的辦公室了,明天拿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大約幾點咧?早上11點前嗎?

      刪除
  23. >德國總理默克爾:短期賣空禁令將持續,直到歐元區危機得到解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若有必要,德國將單獨實施金融監管

    德國也是個鐵腕政權

    回覆刪除
  24. 德國這一手叫做脫褲子放屁
    不就公告全世界
    問題愈來愈大洞了…

    回覆刪除
  25. 天氣熱都不想做事
    冷氣一開卻馬上睡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今天我有撐住沒開冷氣

      刪除
  26. 歐元跌對德國也不全然是壞事阿~
    剉~剉~剉~ 剉~剉~剉~ 妳要加啥麼料...
    暑假買股又買歐,這個時間買會 HO~MY G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辣鍋太辣,不用加料了

      刪除
  27. 貴不貴不知道(應該差不多吧)
    不過一餐吃下來
    膽固醇小姐就來了XD
    鹹水吳郭魚好吃
    不過他的排盤...嗯...好像不太妙耶

    回覆刪除
  28. 哇毆~煮婦史該久排滿滿(超忙)

    回覆刪除
  29. 現在敲鑼打鼓都沒人要歐元 :P

    回覆刪除
  30. >美國4月核心通脹年率創1966年1月以來最低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1年多以來首次下跌

    美金匯率全線走跌
    EUR三十分鐘內上漲150點把一天跌幅都吃回去了

    漲的時候也很可怕

    回覆刪除
  31. 幸好1.2167有成交,差不多彈了130點

    今天帳戶從-11K漲到+18K
    真是坐雲霄飛車

    回覆刪除
  32. 所以外匯也是可以很可怕地

    回覆刪除
  33. 而且是美金計價 哈

    回覆刪除
  34. 我的底價也掀了
    我今天買歐元39.08

    回覆刪除
  35. 我要立即外送
    我的地址是台中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
      那麼請洽土城海產店06-2577529

      刪除
  36. 歐元解體不是不可能-但這要付出多少代價?不過好處是問題處理較為單

    純.

    黃金成為第二貨幣.那是因為沒有一個更好的超強貨幣可供選擇!

    回覆刪除
  37. 貨幣的第一品牌就叫「美金」
    因為是美國人印的,比黃金還要美
    有很多圖案喔~~~~冷~~~~

    回覆刪除
  38. 猛往臉上貼金

    回覆刪除
  39. 芭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麥育卒阿啦!

    回覆刪除
  40. 芭樂哥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1. 處女蟳...魯兄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他把蟹黃蟹膏先吃光光XD

      刪除
  42. 我覺得絕對超值

    在北部去哪能吃到處女蟳

    然後才3400的

    還是你們那邊好~

    乾拌蚵仔麵線看起來也好好吃喔~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從北部去南部吃的台北ㄙㄨㄥˊ

      刪除
  43. 今天跟老公永康街曬恩愛喔
    我們全家都看到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我今天哪有去永康街???

      刪除